Friday, February 3, 2012

My Liberica Coffee @ Taman Molek

什么机缘巧合下爱上咖啡已经忘了,不过爱咖啡的瘾总是戒也戒不掉。
偶尔会和几个爱喝咖啡的朋友互相介绍好喝的咖啡,哪里新开的不错的咖啡馆等等。

位于柔佛新山这家My Liberica 咖啡馆是老姐介绍的(老姐的咖啡瘾比我还严重!)



打开大门,咖啡香迎面而来,是我最喜欢的时刻。
爱上咖啡,首先还是被咖啡香吸引的。
如果进入一个咖啡馆闻不到咖啡香的话或许我会转身离开?

迎面而来的是制作咖啡的吧台,看到几位咖啡师在冲泡咖啡,而且近距离看到烘焙咖啡的机器令我有点兴奋。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坐在吧台面前近距离看咖啡师调配咖啡(我猜他们不会紧张吗?)

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其他适合朋友聊天的位子。
之前说过很喜欢看到每一家餐厅的菜单(menu).
我们进入一家店都由视觉来开始评论一家餐厅的好坏。
如果是咖啡馆,第一个便是嗅觉:咖啡香。
随之而来的是视觉:人们会到咖啡馆无非是想在吃饱后偷个闲,看本书,上个网,和朋友联络感情,所以舒适感很重要。(这点My Liberica 也当然做到了)
第三点我会评论的便是视觉二:Menu

从Menu你会看到这家咖啡馆的诚意到底有多少,或是他们的风格是什么。
曾经去过的咖啡馆,有人用很简单的厚纸(就如平常的Menu)一样;有人会亲手制作店里所有的菜单;
My Liberica 的菜单最吸引我的不是菜单,是内容。
木制的书皮,里面其实有很丰富的色彩颜色。
几乎每个两三面左右,总会有很漂亮(我猜是他们自己摄影的)的咖啡照片,还会留下些文字。或许是咖啡的简单介绍、由来,或是一些类似名句精华,优美的句子。
令我觉得,这群人,是真的喜欢咖啡的。

咖啡的选择我行动很快,因为到新的一家咖啡馆,我习惯性会由他们的卡布奇诺来定夺这家咖啡的好坏。
如果真的很难喝,就不会有第二次踏入的机会了。
朋友们却踌躇了很久:
Ice Drip Coffee RM11.00
咖啡一号:冰滴咖啡
我的第一杯Ice drip是在Damansara Coffee Famille 
冰滴咖啡就是一滴滴的咖啡累积而成的咖啡,据说一杯必需花上1-2小时才能完成,是个珍贵的咖啡。在过程里是完全密封,所以是绝对的原汁原味,咖啡味完全保留。
不过也不会马上喝掉,会放在冰厨两天左右才可饮用。
Ice Drip 咖啡通常什么都不会加,有一杯冰水就够了。
特别喜欢他们的细心,因为我在CF 喝的时候冰和咖啡是已经装在同一个杯里了,和朋友一直聊天,冰也融化了,所以时间久了反而尝不到咖啡。
My Liberica 特别分开了冰和咖啡,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做法。
另外附上的是糖水,给不爱喝苦咖啡的朋友随意调配喜欢的口味。

味道和我上次喝的截然不同。
个人觉得这里的咖啡特别顺滑,反而有种不是在喝咖啡的感觉,我的意思是口感,味道当然还是咖啡。
我会爱喝偏酸的咖啡(一直找机会看哪里有卖蓝山)所以这杯对我来说其实很好。
不过我没喝到原味,因为我朋友很快就把糖水已经混进去了,XD


Cappuccino RM8
咖啡之二:卡布奇诺
我的卡布奇诺,花纹是常见的形状(我也无法确切说这次什么图形)
附上的糖通常我都会完好无缺的送还回去。
不过这杯即使不加糖还是有微甜,味道是刚刚好的。
咖啡还算顺口,也算是我喜欢的咖啡。

Latte RM8
咖啡之三:拿铁
朋友的Latte咖啡。除非特别推荐,通常我都不会太爱牛奶占据比较多的拿铁。
不过味道也算OK
(对拿铁比较没有评价,XD)

Mocha RM10
 咖啡之四:摩卡
混合巧克力和咖啡的Mocha咖啡是我去Starbucks的首选。
这儿的摩卡却有点差强人意。
或许可能冰的关系,咖啡味只有5%,巧克力5%,剩下的90%我觉得都是牛奶+水。
几乎尝不出这个是摩卡的味道。
朋友后来喝了一口便不在饮用,因为她不喜欢牛奶。

侍应生一直诱惑我们和咖啡配上芝士蛋糕是个很好的搭配。
我经不起诱惑,尤其是蛋糕,所以最后点了一片Oreo Cheese Cake
这里的蛋糕选择不会太多,因为也不是专卖蛋糕,只是个搭配而已。
 味道不错(几乎所有的芝士蛋糕我都觉得好吃的啦~)

后来付钱的时候侍应生有询问我们那杯摩卡咖啡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只是说奶味太重。
出去门口后咖啡师冲出来再询问多一次,我才侍应生没有把理由告诉他,所以重复了多一次,顺便也说了我的意见。
我觉得这样的服务态度非常好。
当下也给了我自己一个赌注,如果没有人询问咖啡怎么了,这家咖啡店便不可再来。
也还好最后都有人问,顾客的意见是最重要的。


女人的High Tea几个小时,是个不错的地点。


My Liberica Coffee
73,Jalan Molek 3/10,Taman Molek,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Mon - Tue:12:00 pm-10:00 pm
Thu - Sun:12:00 pm-10:00 p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y-Liberica-Coffee/2238721676241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