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Uncle Jang @ Ampang

某天,
【诶,哪里有好吃的韩国餐介绍?】
【Uncle Jang吃过没有?】朋友A回答
【我跟你讲,我上个星期去吃,好吃到~~~】 朋友B完全处于兴奋状态。
【Uncle Jang!】 坚定不移 (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认真的眼神)

所以朋友问我哪里好介绍的时候,我都会说Uncle Jang,虽然我没吃过,因为我相信我朋友!
我们等着时机,可以光明正大去吃的时机,便是朋友的生日。

终于,这天来临了...


 Uncle Jang的分店很多,不过老板却好像不是同一位。因为每间Uncle Jang之间是没有连接关系的。
打个比方,大家分别买Franchise, 就是地区A的麦当劳不会替地区B的麦当劳打广告一样,虽然他们所属的公司,是一样的。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约是晚上7点多,是周日,结果,几乎高朋满座了。
加上我们没有预定位子,人又多,不过幸运的我们看到剩下的位子,刚好是可以给8-10个人用餐的。

看吧,韩国餐不是只有华人爱,连马来朋友都会光临呢。

这里的菜单选择真的不多,只有两页。
所以对于那种优柔寡断的朋友们,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选择只有这个:Dak-Galbi

Dak-Galbi是什么?
源自于韩国春川的Dak-Galbi 是当地的地方名菜。主要食材便是把腌好的鸡肉,加上白菜,大葱,年糕,辣椒酱等食材才锅上拌炒。等食物熟透后便可食用。

每张桌子上都有大大的炒锅。

 很多韩国餐厅都会提供这个水瓶,让你们自行倒水。
朋友却虎视眈眈这个瓶子,想要来个趁人之危偷偷把水瓶带走,我们只好尽量阻止。
不过这个瓶子也蛮可爱的。

 座位挂着大型餐巾,外形就像是婴儿用的口水巾,不过是加大几倍的。
可以选择穿与不穿,不过亲切的侍应生还是会递给你。我们贪新鲜,最后还是戴了。

七个人,我们点了五人份的Dak-Galbi, 两份辣的,三份普通的。
 辣的Dak-Galbi会比较贵,RM22 per pax, 普通的则是RM19 per pax.

 主要食材和刚刚说的大同小异,而且一人分真的是很大份的。
菜单上有指导你怎么吃Dak-Galbi:

1. 选择辣味还是普通的Dak-Galbi
2. 选择配菜(有面,乌冬面,蘑菇,番薯等。
3. 食用炒好的蔬菜,鸡肉等。
4. 吃剩下1/3的蔬菜鸡肉,点饭重新炒过再吃。

最后,我们选择试试这里的传统,完全依据步骤吃。
 这里提供的泡菜是任拿的。而且泡菜真的不错吃。
我们看着侍应生在我们面前炒啊炒,肚子又饿到不行,只好一直吃泡菜充饥,结果连小葱也不放过。

 首先先把肌肉块和蔬菜等炒啊炒。
炒到几乎熟透的时候便加入拉面翻炒。
 炒到一半的时候才惊觉忘记点芝士,后来追加了的炒面就是这样啦。
完成品:芝士拉面!

第一口我犹豫有点久,到底先吃那样呢?
面?肉?菜?年糕?
最后,把筷子夹向有芝士的地方,吃到什么是什么呗。

果然,有加了芝士的面真的好吃很多。
面看似是我们的快熟面,不过口感完全不一样,除了很有弹性,也嚼劲十足。
腌制过的肉不会有腥味,而且我以为是有鸡骨的,吃到最后的时候也都很顺利,都没有骨头阻碍也。


可以配上这里提供的生菜(无限供应),包在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记得吹冷了才吃,我太过猴急,结果舌头被烫了几次。

我们小心翼翼的吃了1/3,等着我们的下半部分,炒饭时间!
 炒饭特别加入的是:紫菜!
别小看紫菜,他把整个炒饭的味道彻底改变!
紫菜的香味完全融入炒饭,吃的每口都有淡淡的紫菜味。

炒饭的味道并不差,不过相较之下,还是先前的拉面更胜一筹。
或许芝士还是胜过紫菜啊。

小看这小玩意,最后大家都是顶着饱饱的肚子吃完。
 最后的甜点,西瓜。

庆祝生日嘛,吹了生日蛋糕后,老板拿出他的宝贝Instax 210 (即时相机)拍了两张照片送给我们两位寿星婆。很特别的方式哦。

最后两位寿星婆也很老板合照啦~
右女便是想要把水瓶带回家的人,最后她连身上的apron也不想脱下来...

 结账的时候老板给了我们这个印花卡,五个印代表的是我们点了五人份的Dak-Galbi的一次。盖到第15个时候便会免费一人分哦~

 一个人大约RM20, 很满足的一餐。

下次有机会还想试试参鸡汤等,看起来好好吃。


Uncle Jang @ Ampang
D7 Jalan Excella III, Excella III, Off Jalan Ampang Putra, Taman Ampang Hilir, 55100 Kuala Lumpur
 Tel: 03-80512208

4 comments:

  1. ding..Dak-Galbi no pork...dak=chicken in korean ^^

    ReplyDelete
  2. Tq Dut! the google bluff me...>.<""

    ReplyDelete
  3. Enqvist: 总有机会的。这家生意都很好,不会关店的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