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Coffee Société @ Publika

如果你是个咖啡狂人的话,却没有头绪在KL哪有好喝的咖啡,那么以我喝过上百杯的咖啡经验告诉你,这家Coffee Societe绝对不容错过。

位于Publika的这家Coffee Societe 名声最近打得挺响。一开始知道这家咖啡馆的存在是因为被Time Out誉为吉隆坡最佳咖啡前五名的好成绩!后来和朋友约好却定不下时间,最后还是和新找来的“咖啡脚”一起去先睹为快。

每个星期五和星期六夜晚,店里推出Coffee In the Dark. 其实就是从六点至凌晨12点,咖啡可以任喝任加,就是所谓的freeflow!
Freeflow咖啡不难找,不过可贵的是这里的freeflow不是只有黑咖啡,是所以菜单里的咖啡都可以任点!而总额只是RM10 nett!!!



完全心动!
第一次抵达是在新年后的第一个星期五。由于农历新年期间没有营业,结果当天人潮挤满整个咖啡馆里!
不过也因为人潮多的关系,咖啡师们没有太多时间处理花式咖啡,所以图样有点简单+变形。
咖啡脚们死命解释说是人潮多的关系,还拿了平常的作品作为证据给我见证,深怕我对这里很失望。
不过撇开花式不错,即使人潮汹涌,不过他们咖啡的品质还是维持得很好(脚们说的)
第一次尝试这里的咖啡,有点惊讶,有点感动,寻寻觅觅终于喝到一杯真正的咖啡。
这里卖的不是人情咖啡(虽然我很吃这套),卖的是真材实料,浓郁咖啡味,牛奶泡沫等其他配角 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相搭配,最后形成了好喝的咖啡。

说了那么多,照片呢?
为了见证真正平时的花式咖啡,接下来的星期六我再次光临。
这次,真的没失望。

 菜单样式简单,一目了然。虽然没有图片或多于解释,不过这里的侍应生们都很乐意为你解说。

 店里范围其实不会太大。位子分为户外抽烟区和室内禁烟区。
这里并不是自助式。所以抵达后,找个位子,查看菜单,再招来侍应生点餐就好。

 利用黄灯的关系,加上灯管没有直接照射,所以不会觉得热,也不觉得刺眼。整体感觉令人感觉很舒适。背景播放的是比较柔和的音乐(我受不了咖啡馆播放很吵的歌曲或是流行歌曲)
不过称不上是安静,顾客们都是在这儿喝咖啡聊天,所以如果想要在晚上时间在这里念书的话可能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后面的这堵墙其实很耀眼。仔细一看,其实这些玻璃瓶是S.Pellegrino 品牌的高级矿泉水,是一个拥有600年历史的意大利牌子,现今售价大约三块钱美金。
我想,难道我喝的咖啡是参有这个牌子的高山水?!下次可以问问老板。

这堵墙其实藏有暗门,有机会的话自个儿去见识见识吧。

 个人很喜欢这里的高椅设计。每张椅子都是由不同的交通标志组成,为这个舒适的环境增添不少乐趣。





这里的室内洗手间只有一间。第一次去的时候人潮多,抢厕所的人也多。因为等待时间太过无聊,结果和另一位正在等厕所的咖啡爱好者一起分享咖啡的喜悦。交换了名字还说好下个星期再见。不过由于朋友时间配合不到,结果我放了那位朋友的飞机,真的对不起(虽然我相信你看不懂华语)
不过这让我体会到,这里不只是让人来品尝咖啡,也是无形间把各个角落的咖啡爱好者聚集的一个管道。那位朋友还是从Shah Alam特地过来的呢。

咖啡写真集:

 1. Cappuccino
必点的卡布奇诺。以前有点难分辨好喝与普通的卡布奇诺。不过这杯下肚以后,我相信以后我能分辨得很好。

 2. Hazelnut Latte
不爱吃苦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杯。 Halzenut本身的甜味配上 latte,整体感觉不会太苦。

 3. Piccolo

 4. Macchiato
第一次尝试Macchiato,原来它的劲那么强!
Macchiato和Expresso的差别在于Macchiato会放些少量的牛奶。
虽然有牛奶帮忙调和expresso的苦味,不过我喝到整个眉头还是皱起来了。
我果然不适合这种“纯”咖啡呢。

 5. Flat White

 6. Caramel Cappuccino

 7. Halzenut Cappuccino

咖啡整体感觉和先前说的都很令人满意,一切都如照片所看,泡沫顺滑,图样漂亮。每一种口味,每一种材料的各自特色都被带出来。
第一次喝咖啡喝到那么满足!

不喝咖啡的朋友这里也有供应茶和巧克力饮料等。
听说这里的鲜榨果汁也很不错,不加糖不加水的纯果汁,有兴趣也可以试试看。

另外这里也售卖蛋糕。
先前听说这里的Red Velvet不错。 (我个人是很想把盘子偷回家,太美了!)
这里的Red Velvet还算不错,外层铺着的Cream cheese不会太芝士腻,所以整体还不错,配上咖啡一起喝更好!

另外朋友在这里享用晚餐
 Chicken Grilled
这里的正餐不算便宜,不过用料却都是好的。
这个平凡的鸡扒,鸡本身很嫩滑,口感很顺,似乎不用咀嚼太久食物便融化了。
鸡扒底下铺着他们自制的马铃薯泥。
比起鸡扒我对马铃薯泥的兴趣更加浓厚。
这里的自制薯泥没有完全搅成泥状,一口里面还可以吃到小小块的马铃薯,我觉得很不错。


Societe Quick-Seared Lamb
从名字看起来也比鸡扒气派多了。我个人对羊扒有点挑剔,最怕就是骚味。
不过这个,完全没有,感觉不像在吃羊扒,不过味道却还是羊扒(有点矛盾)
分量有点大,不过两位饿昏了的朋友还是独自解决了(厉害)

这里的服务很不错,老板侍应生们都很风趣,而且他们那种会认得顾客的名字/样子的策略很不错,让顾客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过当中还是有几个侍应生对美女顾客会特别热情的啦....

私底下问了侍应生,这个coffeeinthedark 对老板不会很亏本生意吗?
侍应生说老板在意的不是金钱,而是希望看到每位顾客都能开心满足地喝完老板和咖啡师们辛苦调制成的咖啡。
听后我被感动了!

虽然是个freeflow的咖啡,不过还是希望顾客们不要太过发挥“安娣本色”,喝上5,6杯的,老板也要做生意啊~
另外如果喝不完就不要点那么多哦,每杯咖啡都是用心调制而成,希望尊重这门生意,也尊重咖啡和饮食。

Coffee Société 
Solaris Dutamas, Block D4, Level G3, Unit 3A,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5 comments:

  1. 一直都想去品尝这里的咖啡和食物,无奈苦无机会啊,看来要好好plan一plan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很喜欢这家咖啡馆啦,记得比比你不爱喝咖啡的,最近爱上了?XD

      Delete
  2. 還有free flow嗎
    今天禮拜五
    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