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活动】 2 USD, 买本书,帮个小孩子。


相信我,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从出生到现在麻烦事真的不少,当中很多都是自己拿上身的,例如这个。

当初会选择这个国家,也是因为那个机票真的是太令人诱惑了!RM190的来回机票,怎能不让人心动?
寮国,又称老拗,很多人对这个国家不熟悉。
更多人听到我到这个国家的反应是:
【那里有什么东西玩?】
我笑笑回答说没东西玩啊。
【那你 去来做什么?】
我笑笑说去走走啊。

在准备8天的行程表的时候,觉得这次8天的旅行,只打算去三个州的我似乎有点松。如果去第四个地方的话,时间又太过紧。最后,无意间在一个部落格上看到: Laos Issue
慢慢打开这些网站链接,慢慢地一个个详读,慢慢地看看我能在这短暂的旅程做点什么。

后来发现这个刚好是我目的地其中之一的Luang Prabang有个图书馆。
寮国的小孩很多没办法念书,而我却一直坚信教育能改变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命运。
这个图书馆,里面设有电脑和各种书籍。当中还有一个类似捐款的一个活动,就是这次我主要会做的事情。
用2 USD 买一本书籍,然后放在这个“ Book Bag"里,等到一百本凑齐以后,就能送到学校给小孩子阅读了。

我把详情写了下来,已经进入我的行程表里面。后来我想想,我还能做些什么?
如果我能凑到10本?如果我能凑到20本?如果我能凑到30本?如果我能...
那么是不是可以帮到10个小朋友?20个小朋友?30个小朋友?甚至更多?

我不是伟大的人,也不是那种敌人来了冲锋陷阵的人,我只是觉得,在我的能力范围内能做的事情,就该去做;能帮助的人,就去帮助。

虽然不知道最后能筹集到多少,也会被怀疑到底我是不是会私吞那些钱,不过我坚信,我光明正大的,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理直气壮的咧~)

所以在此宣传下,这笔钱,一分一毫我是不动的,信不信由你了。
为了答谢你的支持,决定自己掏腰包从寮国寄出20张明信片给前面20位捐款买书的朋友(我不确定明信片会多少钱的说·~)
或是你要我代买什么也OK,前提是行李装得下啦·~

你有什么英文书没有阅读在积着灰尘的话,也欢迎给我,会一起带过去=)

如果你有兴趣参与这项活动的话,
请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面子书专页留言,详情我们在里面细谈。

此资料来源:http://www.lao-kids.org/lp-library.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