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柔佛新山】The Sugar Pantry @ Permas Jaya (Invited Review)


几个星期前收到The Sugar Pantry的邀请,地点位于新山。
我看了看时间,好呗,我就突然南下回新山老家去了,为了这个邀请。
逗留不到24小时的时间,可想而知这个邀请的魅力有多大吧!




The Sugar Pantry 位于Permas Jaya, 主要售卖法国甜品。
说到法国便想到法国人的浪漫,而法式甜点则代表甜美和爱情。
法式甜品要求精致,高品质。当年法国太阳王路易十四( Louis XIV) 对甜品可是追求精致且苛刻的要求呢!


聚会时间是中午12点。还没推开玻璃门前便看到不少博客拿着各自的相机对着食物拍照!
另外穿着洁白的厨师衣装的女生就是这家店的灵魂人物,Yen 小姐。

当天的场地布置是特地请了专业人士来帮忙,很是用心。


这种充满 vintage 风格的摆设真的深得我心啊!竟然还是我以我最喜欢的蓝色为主题!害我一直心痒痒想要把它带回家, XD

Yen 解释说今天的聚会不是为他的蛋糕打广告,所以今天摆着的食物只有一小部分是只有在店里售卖的哦。
后话:整个聚会结束后发现 Yen还真的不是说空话,这个聚会她都没有在推销店里的蛋糕。我感觉到她比较是希望能把法式甜点这个食物给更多人知道,甚至还很愿意地公开食谱和教程。这种大公无私的做法真的挺令人感动的!

不过橱柜里摆放的蛋糕真的看起来超好吃的啦!


当天吃到有点饱,而且聚会结束后便冲回吉隆坡,也没办法外带这些蛋糕,只能叹说无缘了。下次回来定要尝尝!

当天摆设的食物杏仁,牛油和奶油为主要材料。
 Macaroon 马卡龙
五彩缤纷的马卡龙是很多女生很爱的甜品之一。
第一次我在Levain 尝试过,就那么一次让我对马卡龙敬而远之,因为实在是太甜啦!
由于马卡龙的饼主要以蛋白、砂糖、杏仁粉制作成,有些人把砂糖放得太重,搞得这个马卡龙过于甜腻,感觉就像在吃糖粉。
不过试过 Sugar Pantry的马卡龙后打破我对马卡龙的想法!这里的马卡龙甜度拿捏得很恰当,甜度适中!加上外脆内软的饼带给你不一样的层次口感!我吃到是夹着巧克力酱的马卡龙,整体味道让我飘飘然了哦!


Blueberry Cheese Tart
也是法式甜点不可缺的一种!

 Financier with Pistachio Cream
Financier 这个蛋糕来自法国,主要材料是由杏仁粉制成,口感有点像海绵蛋糕。
而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蛋糕的形状,通常都是金条的外形,加上烤的金黄色的蛋糕有点像古时候的金条。(虽然这里用的是椭圆形)
配上开心果制成的奶油,味道挺新奇的。

 Duck Rilletes on Toast
解释一下Rilletes 这个词汇:
Rilletes = 肉丝酱, 是法国的一种处理肉的方式。通常把肉丝酱涂在面包上作为餐前小吃。煮法是把肉调味后煮熟,再用叉子慢慢地分为丝状为止。口感吃起来和我们吃的肉碎大有不同!
肉酱可以用各种肉类,比较出名的是用猪肉或是三文鱼。不过这里尝到的是鸭肉。


 Gateau Basque aur Pruneaur
另一道以杏仁粉为主要材料的巴斯克蛋糕是法国西南部的传统点心。
口感有点像是在吃派,内陷用的是李子干, 味道带点酸甜。

大约两个小时的聚会里,Yen主要都是在现场示范蛋糕甜品的制作过程。
当天示范了三种甜品:
- Millefeuille
- Chocolate Souffle
- Macaroon




首先制作的是Millefeuille
看起来这个酥皮做法容易,可为了保持高品质便需要花上至少两天来制作!
我们往往都会忽略一道好吃的甜点必需花上多少心思和时间来制作完成,却只用钱来衡量的话也未免太伤蛋糕师的心思了。

 如果说认真的男人最帅的话,那么认真的女人也最美。
Yen 在制作各种甜点的时候散发出的自信真的很美丽(虽然本身也是个美人了)。
每个动作细节都不马虎,只为呈现最完美的作品出来。
蛋糕师就好像雕刻家一般,材料的选择,拿捏的分量,手的灵巧度...只为呈现最完美的艺术品!

Millefeuille 的酥皮真的很爽脆很香!Yen 说这次有点失水准,饼做得有点厚,所以吃到会比较硬。
撇开厚度不说,味道是真的很酥脆爽口!

 Chocolate Souffle
喜爱巧克力的朋友真的不容错过,吃完后大大的满足感残留在舌尖里!
这souffle 的意思便是“发起”,也是这蛋糕的最大特点。
还未进入烤箱前杯子里的混合物大约占了杯子的八分满。想不到出炉后的蛋糕可以“长高"了!而且那幅度也太可爱了吧!
这道甜食我觉得应该趁热吃最好。
外皮烤的有点脆脆的,吃到里面,竟然是很松软的巧克力蛋糕!
而且巧克力非常非常的浓郁!真是甜到心坎里去了!
超爱这个蛋糕!



提早来的下午茶变成了我的午餐啦~
这个时候应该配上什么? 嘿,就是咖啡啦!

 Cappuccino
虽然这里的主打是蛋糕,不过咖啡真的一点都不逊色。
咖啡味道不错,温度也拿捏得恰到好处,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奶泡,够细够绵密!赞的咧!


下次真的会找机会尝试他们的蛋糕!
也再次谢谢Yen的邀请!


The Sugar Pantry @ Permas Jaya
Add: G-03, Blk B, Perms Mall, Jalan Permas Utara, Permas Jaya, 81750 Johor Bahru
Tel: 0 7-3806910
Business Hour: 12pm- 10pm ( Closed on Monda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he-Sugar-Pantry/427620387309490

4 comments:

  1. 好久没泡在你的部落格了~ 这里真是天堂!! 尤其是 cake篇 *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知道你也很爱吃cake, 下次找机会一起吃 ok? hehehe

      Delete
  2. 小乱,想问你在去这间the sugar pantry的时候是否有去到他隔壁的just want cafe?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rmas jaya的just want coffee 没去过,之前只是去过taman molek 的~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