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韓國首爾】 通仁市場 Tongin Market (통인시장)

我愛旅行,所以抵達一個新的國家,我都會盡我所能在這短暫的時間里融入當地的一些習慣習俗,我想每個旅人都是一樣。而我最喜歡到當地的市場,充滿人情味,充滿生命力,聞一聞魚腥味,看一看綠油油的菜,吃一吃街邊美食。

這次去了幾個市場,其中之一便是這 通仁市場, Tongin Market. 



通仁市場原本是1941年6月日帝強佔期於孝子洞附近為了日本人所設立的公家市場,625戰爭後因西村地區人口急速增加,所需消費空間也隨之增加,公家市 場周圍聚集地攤與商家而逐漸形成攤販型態的市場。整體由75個店面所組成的通仁市場,以餐廳與小菜攤販等料理相關商店最多,其次為蔬菜與水果、海鮮等生鮮 產品。其他還有內衣、鞋子等工業產品等,以及衣服修改與鞋子修理等商家。 摘自big5chinese

通仁市場位於景福宮附近,我是從景福宮出來後步行20分鐘左右來到這個市場。
途中會經過Sejong Village 市場,有時間不妨進去看看,也是一個當地的古老市場。
而這市場最好玩的地方便是,用銅幣購買食物!



如何前往:
1. 地鐵: 景福宮3號出口,乘搭綠色9號巴士,通仁市場下車。
2. 從景福宮步行大約20分鐘左右。


A點為景福宮出口,對面便是光化門。出來後轉右直走,越過一條馬路,並在第二條主要大馬路轉右后一直直走便可抵達,通仁市場便在你的左手邊。途中會經過鼎鼎大名的土俗村參雞湯。

這段路稍微有點長,散散步還可以,趕時間的話還是等巴士吧!

通仁市場是一條直直的市場,從頭走到尾,大約才花15分鐘左右。不過一路上被琳瑯滿目的食物吸引,似乎有個魔力讓我們囊足不前啦!

在購買之前,必需到位於市場中間的服務樓購買銅板。

這裡的購買方式是:
1. 到服務中心購買一串的銅板,一個銅板價值500KRW, 一人至少要購買10粒銅板,便是5000KRW。
2. 買了銅板,會得到一個黑色的飯盒。
3. 拿著飯盒和銅板到你想要的攤主購買食物(只能在有“通”字的攤位用銅板購買,如果沒有的話可用現金購買),肉類大部分都是2粒銅板便可買到,蔬菜類則一粒銅板便行。
4. 購買菜餚完畢后,回到二樓和三樓的休息室享用美食。在這裡可以用一個銅板購買白飯或是湯。如果銅板用玩的話也可以用現今購買。另外也可以花500KRW購買咖啡,白開水則免費供應。
5. 一切妥當后便可開動啦!
6. 吃飽必需自行把食物和飯盒分類收拾好。
7. 如果還有剩餘的銅板的話可以兌現成現金。


 拿了飯盒,拿了銅板,開始來個整條街的“不肥”咯!

 只有這個牌子的才能用銅板購買。分為藍色和粉紅色,不過都能使用的啦。


很多檔口賣的食物和小菜大同小異,如果想要大媽給你多點菜餚的話不妨物色一家,然後發揮你的三寸不爛之舌,叫大媽給你多一點啦!

糖醋肉!好吃!

這道小吃挺有趣的,魚乾,葡萄乾,花生,堅果等放入糖漿一起炒,香脆無比!



這裡也能買到不少藥材!

附近的上班族都會在這裡享用午餐,我想是因為價格便宜的關係。用完整個銅板大約5,000KRW (RM15左右),以當地消費而言算是便宜的了。
所以要盡量避開午餐放飯時間哦,要是沒有位子便糟糕了。



這是我的飯盒啦。
左邊開始用一粒銅板買了豆芽,香香脆脆很好吃。再來是必吃的醬油炒年糕!這裡的醬油炒年糕算是鼎鼎有名。炒年糕最古老的味道便是利用醬油而已,到了後來才慢慢加入辣醬一起烹煮。紅色炒年糕吃過不少,所以必要來嘗嘗這裡的醬油炒年糕!
再來買了雞蛋卷,菇,和咖喱豬肉,配上熱騰騰的糙米飯,令人滿足的午餐!

如果有機會不妨和友人一起討論,每個人選擇不一樣的菜色,放在中間便能在這裡開個小型的“不肥”  午餐啦!


通仁市場  (통인시장)
營業時間: 11:00~17:00(使用券(銅錢)販售至16:00為止)
公休日: 每週一與市場公休日(每月第三個週日)
諮詢: +82-2-722-0936


8 comments:

  1. 韩式杂饭!这个有趣!这个有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被形容成雜飯咩?這個雜飯也很貴一下!(如果以馬幣來算的花話)

      Delete
  2. 哇塞! 我喜歡這個玩意
    妳這個好介紹 如果我去 可能天天在這裡用餐 太多選擇了!
    然後 弄出來就是美美好像餐廳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你很快就會吃顯啦,因為很對檔口賣的都一樣,只是阿珠媽手藝不一樣而已,呵呵。

      Delete
  3. Replies
    1. 哈哈, 怎麼會突然注意到紅棗,呵呵呵呵

      Delete
  4. 沒有買些高麗參回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來孝敬你的? 好吧,下次買一點來給你補身體,呵呵呵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