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泰国曼谷】 ONEDAY | Pause and Forward


在我的缅甸行程后,绞尽脑汁也要去趟曼谷再回来吉隆坡,结果被逼放弃缅甸一些景点,实在可惜啊。不过来到曼谷这个美食天堂,这一切都还是值得的!
不过今天先不介绍美食,来看看这个美得不像话,拍照都没时间的曼谷民宿hostel !



这家民宿是由Estica 强烈推荐,后来加上女飞侠的鼎力推荐支持,所以二话不说直接订购了呗。
ONEDAY | Pause and Forward 是家开业不到一年的民宿,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坐落于 Sukhumvit Soi 26, 步行5-10分钟便可抵达 Phrom Phong BTS 站。

如果你偏爱《Kinfolk》这种风格的设计概念,那么你还真没来错地方。
ONEDAY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很美,不管是用来自拍(自然光线很好),还是用来拍摄食物(原木桌子增添美感!),还是街拍(来个文青路线拍摄!),或是拍摄其他物品(很多精巧可爱的小东西)。
所以说,来到这里,光是拍照就没时间啦!


如果从大马路旁进入还真不确定我们是否找对地方。经过如果看到Casa Lapin 的话,进入小巷子,最里面的便是要住宿的Hostel啦!

稍微介绍一下这条巷子,最前头是一家小花店Wallflower,接着便是Casa Lapin 咖啡馆、 Casa Lapin Restaurant 餐厅、Co-working Space ONEDAY  和 ONEDAY Hostel。

Wallflower 小花店

Casa Lapin 咖啡馆


拖着行李来到最后一家Hostel。

这里的保安措施也做得不错,每位住宿者会有一张卡片。从lobby进入客厅的话必须透过登入卡才能进入,所以不是阿狗阿猫都会进入的一个空间。

入住几天以来发现没人会待在客厅溜达。不过这地方很适合需要安静或是私人空间的住宿者。

两个晚上我都在这里度过。这是他家的影音室,一架挺大的平板电视。所以我们便我在这个角落,把灯熄灭,吃着从7-eleven买回来肥死人不偿命的宵夜,在这里看部电影。我们看了这部2014年的《The Hundred Foot Journey》,是部让人又哭又笑的电影,极力推荐!

Check in 时间是下午2点。登记后便自行领取被单和毛巾往房间走去。
刚好我们一行人8人,可以住在他们家的8人dormitory 房间。



房间整齐干净。床架用的是原木颜色设计。每个床位都有一个个性小背包来摆放我们的一些私人重要物品。而且睡在上层的朋友如果睡相太差随时会滚下来也无须担心,有个网会把你困住!不过小心隔天起床脸上有很多“睡觉的痕迹”啦!


ONEDAY的浴室厕所真的是无敌的干净!
浴室又大又干净,一个角落是换衣室,一个叫做用来吹头发,一个角落用来洗漱,一个叫做用来化妆。我没看过那么大的浴室啦!!!



还有风扇耶
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设计概念,如果门上有帘子的话便是浴室,没有的则是厕所。
里面备有热水器,不过洗漱用品必须自备。




这里的民宿餐厅也非常有情调,又是一个可以大拍特拍的地方。
早上民宿提供免费的面包果汁水果。
在这里享受早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趁着最后一个早晨,我们决定在这里享用早餐。所以友人到Phrom Phong BTS站附近购买早餐(根本就是条美食街!)我则到巷子的最前端Casa Lapin 来杯咖啡!


点了一杯手冲Ethopia 咖啡,友人则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看着隔壁繁忙的街道,我却坐在宁静舒适的位子,感觉很与世隔绝。
早晨空气凉爽的,我来杯咖啡,顺便开始做记录。
最后煞风景的其实是一群蚊子。(真的是一群)
所以坐户外请三思。


总得来说是个很不错的住宿体验,其他7位友人也毫无非议,双脚双手赞同啦!

ONEDAY | Pause and Forward 
Add: 51, Sukhumvit Soi 26, Khlong Tan, Khlong Toei, Bangkok, 10110.
Website: http://www.onedaybkk.com/home.html
Facebook: ONEDAY | Pause and Forward

11 comments:

  1. Replies
    1. I wonder which one attracted you the most? haha
      really nice place, please go

      Delete
  2. 我想每个喜欢拍照的朋友都会喜欢上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的曼谷旅行照片大部分都是从这里出来,哈哈!

      Delete
  3. 十月会去曼谷,正开始物色着住宿。这里美是无可否认的但好像不大适合有小孩的家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比较适合单身的我,哈哈!

      Delete
  4. 好吧!如果(我说如果)有机会去曼谷的话就考虑这间民宿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你几时要去,我要去八卦八卦

      Delete
  5. 真的很漂亮咧,是拍照的好地方(根本是劃錯重點!)。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下次进去拍照一圈然后再出来,说你要在入住前实地考察一下!

      Delete
  6. 看来版主也是咖啡爱好者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