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柔佛新山】沒有招牌卻人山人海的茶餐廳 - 衛生園 @ Ulu Tiram


牛油加央碳烤烤麵包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傳統早餐。
碳烤麵包烤得十分香脆,加上厚厚的奶油片和甜度適中的加央醬,是我們最愛的傳統吃法!
另外生熟蛋覺得雞蛋實在太過新鮮了(有點好奇老闆用什麼牌子的雞蛋),蛋黃非常鮮黃,比我吃過的kampung雞蛋還要好吃耶!

新山老字號!
今天介紹的這家kopitiam,特別之處在於,門口完全沒有招牌,連側門也沒有招牌。只有沿著樓梯上去後才會驚覺,【原來這裡藏了一間kopitiam!】
這家沒招牌的kopitiam更令人驚奇的是經常人山人海座無虛席耶!
(原來新山人都是吃貨,那麼低調的kopitiam 也知道)




這家kopitiam叫做衛生園,非常奇特的名字,由兩姐弟經營打理。
每每週末回新山老家,又不喜歡人山人海吃早點所以一直以來都錯過了這家kopitiam,這次終於請假週日回來,還選了接近中午時段過來,顧客果然不多呀! (太棒了)




地點非常容易找,位於Ulu Tiram 小學附近。從天橋下轉彎進入小學的方向,便可以開始尋找泊車位子,衛生園便在您左手邊的樓上。


這裡售賣傳統手衝咖啡,當然是馬上來一杯。
雖然只有我和我媽兩人,不過還是一口氣點了不少,最後吃得好撐啊!





牛油加央碳烤烤面包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传统早餐。
碳烤面包烤得十分香脆,加上厚厚的奶油片和甜度适中的加央酱,是我们最爱的传统吃法!
另外生熟蛋觉得鸡蛋实在太过新鲜了(有点好奇老板用什么牌子的鸡蛋),蛋黄非常鲜黄,比我吃过的kampung鸡蛋还要好吃耶!





當天最愛的就是這個雞蛋叁巴sambal 麵包
發現只有在南馬比較常見sambal 麵包。而這個強推的原因除了難得找到以外,烘麵包裡夾著的雞蛋是一粒雞蛋!一粒雞蛋!一粒雞蛋! (真的很吃驚所以要說三次)
外頭不少商家為了節省成本,叁巴麵包裡夾得雞蛋應該是整理雞蛋的三分之一。薄薄一片,而且蛋黃打散了所以嘗不到味道。
而衛生園的雞蛋是荷包蛋,尤其喜歡咬開麵包剎那間,香氣十足的叁巴辣椒,配上蛋白和鹹蛋黃,還有來點黃瓜,實在太贊啦!
太好吃,我自己都啃了三片耶!


另一個不容錯過的美食便是辣死你媽
沒提供江魚仔的辣死你媽對我來說沒太大影響,我覺得主角是叁巴和椰漿飯。
這裡的椰漿飯也是可以給一個大大的like, 椰漿香味四溢,飯也粒粒分明,味道很不錯。
而這裡的叁巴雖然i味道不錯,不過不算是吃過最好吃的。
而且略嫌太水且辣味蝦米味不足。


最後來點很久沒吃的水粿,味道普通,不過拿來解相思還是很不錯。

總共花費了RM17塊,我覺得非常值得!
所以下次回來,排隊都要去吃啦!





衛生園茶餐室
Add: 78A, Jalan Hang Tuah, Taman Sri Tiram, 81800 Ulu Tiram, Johor,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7.30am - 5pm (Mon-Sat)
7.30am - 12pm (Sun)
Tuesday Off 星期二休息


7 comments:

  1. 哇,跑到那麼遠啊,我很少會去Ulu Tiram咧。
    為什麼小亂媽沒入鏡頭?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第一次駕車去咧,覺得好遠哦哦哦,哈哈!
      小亂媽也害羞上鏡啊

      Delete
    2. 就是咯,不让小乱妈上镜!下次记得带我去吃夹着一粒鸡蛋的烘面包!!!记得啊~

      Delete
  2. 雞蛋叁巴sambal, 麵包这个有特别但让我想到7-11的sambal江鱼仔面包 :P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