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强记补品 Keong Kee Herbal Soup @ Jalan Pudu

第N次和Anna出门吃饭,也是第N次迷路。
虽然车上有GPS,可是亲爱的GPS导我们到通往芙蓉的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中央无情地告诉我们说目的地已经到达。
其实位置只是在Times Square后面,车程只需20分钟。结果我们一个小时半后总算抵达目的地。

晚餐地点决定在强记补品Keong Kee解决。
位于Shaw Parade对面的强记,算是所谓的路边摊。在一个空地上搭上自己的棚。
虽说是路边摊,可是占地还是非常大的。
 泊车位会比较难找,如果你要求的是免费停车位的话。强记隔壁便是一大块空地,不过是需要支付RM5的停车位哦。




人潮还算很多,之前听说8点之前就会卖完了。不过老板照着需求量增加了供应,所以我们九点多来到还是有的选择。
侍应生很快的点餐,没有餐牌,他的脑便是餐牌。所以他一直在念啊念啊念,我们努力边听边做决定。最后选择是:老黄瓜汤,药材鸡,和咖喱猪肉。

后来留下朋友去拍照了。
站在档口面前,老板一直看我,带点腼腆。
我便笑说老板不用不好意思啦。
 说罢,老板也倒大大方方地给我拍下他的倩影。
可能老板也报道我的拍照之恩,也打开了正在蒸煮着的椰子鸡汤给我拍照。
上网看说椰子鸡也是畅销食物之一。后来暗叹怎么没有点到这个,而且侍应生也没有介绍。
老板解释说这些是别人定的!=(


和老板哈啦结束后回到位置,朋友默默地等着我回来,也不敢先开动。
 后来我们的老黄瓜汤变成了参须汤....


生须鸡汤有很浓的药材味。
对我而言却是要命,因为我很不喜欢参须!
虽然参须有治咳嗽吐血,口渴,胃虚呕逆的功效,不过它是我从小就被打入10大不喜欢的食物之一,只是单纯的受不了其中的苦。
不过喜欢的朋友当然可是尝试无妨。




 第二个点的汤是药材鸡汤。
药材味道绝对足够!除了有药材味,当中的鸡肉也一起混合进去了。
加上枸杞和红枣,整体来说不会太苦。

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咖喱山猪肉啦!
 又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美食。
山猪肉大部分都是以咖喱方式烹煮,喜欢的是强记的咖喱浓郁,不会太过“水”。
拿来下饭真的是最好不过。
而且老板切马铃薯的方式仿佛凸显了他的性格,“单刀直入”。 一粒马铃薯,只有一刀。

下次有机会来的话我要尝试其他的食物!(选择真多)
吃完后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步行到豆原!

PS: 谢谢Anna请客!

强记补品 Keong Kee Herbal Soup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Off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GPS Coordinates: N3 08.425 E101 42.745
Tel: 03-21420304
Business Hours: 4pm onward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