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泰国】 那场交通意外


“站在我跟前的嘟嘟司机抽了一声气,我把头转向三点钟方向,目睹了这场车祸。”




旅途的第五天,从住宿出发打算到考山路附近觅食。
早晨的空气很不错,才早上7点,很多德士司机和嘟嘟司机都起了个大早开始他们这天的工作。

途中被不少的嘟嘟司机拦下,试图想要游说我们坐上他的嘟嘟游玩曼谷这个城市。
在拒绝的当儿,突然听到“砰”一声,我以为只是只是重物跌在地上(可能是档口阿麽不小心弄跌铁盆,我心想着)
站在我跟前的嘟嘟司机抽了一声气,我把头转向三点钟方向,目睹了这场车祸。

眼前是一辆摩多车倒在马路中间,摩多司机在人已经躺在马路上,头灰下,看着血开始划过他的两旁,神情痛苦,似乎承受很大的痛楚。
摩多司机似乎是警察,身穿深蓝色的制服。
和摩多车来个法式接吻的,是一部私家车。颜色什么的倒也忘记了。
司机并没有马上下车,加上脸上没有歉意。听友人说的,因为我全神贯注地看着摩多司机。

令我惊讶的,是身边的路人。我跟前的嘟嘟司机也冲去马路中,看看能帮忙什么。
大老远跑来的路人也有。
他们不是围观,是在帮忙。
我最惊讶的,是路人开始帮忙指挥交通。
在我的国家,伸出援手的人还是有,只是我还是没看过会在指挥交通的路人。
他们抱着的不是八卦的心态,是真心想要帮忙。
警察效率也非常非常的高,在我走多几步路后回头张望后,警车竟然已经抵达!

最后我没多停留,虽然学过一些基本急救,不过在这个语言不通的国家,看起来还有很多人能够给予更好的急救工作。我也相信救护车也会很快便会抵达。
只能在心里祈祷希望摩多司机没事,绵薄之力罢了。

第一次,目睹的这场交通意外,最后便这样落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