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雪隆】 Chong Kok Kopitiam 中国酒店 @ Klang


难得今天吃今天生文,或许很难得到老店吃烤面包吧!
烤面包一向是我和友人的最爱,似乎要吃遍马来西亚的每间kopitiam的烤面包才心甘情愿。
烤面包不容易捏,除了面包材料质感以外,烤的功夫也要恰到好处,不然给我这种菜鸟自行碳烤面包的话,必定会烤出一个“黑炭面包”!

今天心血来潮到Shah Alam 的Botanic Garden 骑脚车。
努力咬紧压根踩上斜坡,我们的动力都是【等下吃什么】?
难得山长水远来到Shah Alam, 走!再往下直冲巴生去吧!


巴生不外乎就是白天肉骨茶晚上海鲜餐馆。
中午去到要吃什么捏?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寻找老味道,不妨到这家已有75年故事的“中国酒店”!

【中国酒店?怎么你要大白天带我去酒店?(羞羞)】 ← 我的反应
友人给我一脸大便脸...

好呗,其实这家中国酒店是家巴生的著名咖啡店. 
之所以叫做酒店是因为若干年前楼上是出租房间,楼下则是酒家。后来改行了,变成了咖啡店,不过中文名字就保留至今。

咖啡店必点食物便是:咖啡一杯,两粒半生熟蛋,再来一件烤面包!

招牌咖啡RM1.59 (Hot) RM1.91 (Cold) 
友人很爱这里的咖啡,说是可以一次过喝上2-3杯都没问题!
咖啡是传统的南洋风味咖啡,用的也是传统法兰绒滤布来过滤。咖啡味道浓郁却不苦,甜儿却不腻,一切都恰到好处。

RM2.12 面包/件
面包我们选择了烤面包和蒸面包。
面包口感很不错,绵密而且不粗糙,咬下去非常松软。里面放的是他们家的自制伽椰和牛油片。一口咬下,涂得满满的伽椰都要不小心溢出来了。不管是蒸面包还是烤面包都大惑人心!


太空包 RM2.12
太空包用的面包稍微不一样,而且和我们在外头看到的形状稍微不同。这里的太空包体型较阔,而且比较薄。口感和味道比较起来我反而更爱中国酒店的太空包。
有趣的是我们选择涂了玉蜀黍Jagung口味的内陷,吃着吃着,就怎么隐隐约约吃到了姜味呢?



我很喜欢这家中国酒店,除了以上食物俘虏我心以外,很有趣的是,我在一家kopitiam,竟然可以看到我们国家主要三大种族同时出没!而且比例几乎不相上下!
在大约10年前的时候,中国酒店开始出租摊位给马来安迪售卖马来餐:椰浆饭,咖喱鸡等。结果开始吸引了更多马来同胞的光顾。而且椰浆饭这食物,是全国上下都爱的本地美食啊!
Mak Cik 卖的椰浆饭是普通用香蕉叶包裹的椰浆饭,不过却极受大家的欢迎!结果我11点多抵达,竟然已经卖光光了!!!(泪奔~)


Nasi Lemak 档口卖完,转向隔壁的炒米粉档口。
Mak Cik 的炒米粉也顶呱呱,不过炒得有点干干,我喜欢湿一点的。不过那个自煮的叄巴辣椒让人想要买一大罐回家啊!


另外!Mak Cik 也售卖一些炸番薯、炸虾饼炸、香蕉、currypuff 之类的小吃。
买了热腾腾新鲜炸出的currypuff,实在是爱不释手。currypuff 的内陷满满的马铃薯,不像一些“空心”currypuff,搞得我有冲动买一打回家咧!


除了以上食物,其实这里还售卖很多食物。
例如,kopitiam 竟然售卖cheese cake咧!那么和传统咖啡店格格不入的食物,不过听说销售量还挺不错的。

整个用餐环境保有原有的装潢,到了第三代的老板娘豪迈的说,换了桌子椅子就好啦!
虽然整个咖啡店非常热闹,人潮汹涌,不过每位员工态度都非常友善,当然老板娘也不例外。
像这种名气大的却抱着谦虚态度的老字号已经不多见,这也是我对这家咖啡店加分的其中原因。

今天是中秋节,贴心的老板娘还免费赠送小月饼呢!
非常愉快的用餐经验,铁定会再回来!


Chong Kok Kopitiam 中国酒店
Add: 5, Jalan Stesen, 41000 Klang, Selangor (Nearby Klang KTM Station) 
Tel: 03-3371 0996
Business Hours: 6am - 1pm






10 comments:

  1. 面包我喜欢吃蒸的,生熟蛋就白吃不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这里的生熟蛋要点!老板娘用的是kampung鸡蛋!好吃很多捏!!!

      Delete
  2. 好啦 , 既然小乱铁定要回去重访 , 那么乱聚在巴生指日可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好的怡保捏?你不要假假哦大乱!

      Delete
    2. 哇新的版圖耶!幾時要帶我們去??
      是咯,大亂,說好的怡保咧?

      Delete
    3. 大亂負責怡保,小亂負責巴生,超亂你要哪裡?XD

      Delete
    4. 是咯是咯,说好的怡保呢??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喜歡這種“懷舊式”的早餐,還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 share share,
    可以吃到多種食物(又可以自欺欺人覺得不太罪惡),哈哈哈哈!!

    再去吃要招我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去巴生找吃!叫超乱马少驾车,哇哈哈哈哈!!!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