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Tong Pak Fu 糖百府 @ KLCC

最近是榴莲季节。话说自从来了吉隆坡读书后,我已经很久没吃榴莲了!
四年来都是朋友施舍我几粒榴莲给我解解馋。不过今年,他毕业了....

所以,没有榴莲,只好找一些榴莲的代替品。
友人带我来到KLCC逛街,刚好无意中突然刚巧经过一家冰店,她便盟推荐说这里的榴莲冰很好吃。
好吧,没有榴莲吃个榴莲冰也不错吧。


看到Uniqlo的倒影。
这间Tong Pak fu 糖百府位于Uniqlo附近,Isetan也在附近,Maybank也在附近。所以大概可以知道在哪里了吧。
招牌很显眼,两个公仔在煮食物,一个送食物。




店里摆设的是五颜六色的六角桌子。我还以为是什么卡通主题餐厅。
隔壁墙也花了一番心思摆放了绿色植物是整体看起来更多姿多彩点。

我们只点了一个榴莲冰点,第三位友人抗拒榴莲,我们只好不小心把榴莲冰飘到他面前,偶尔在他旁边呼气,XD

 点的是榴莲飘香(竹脚) Tracka Durian
(我还以为是猪脚,吓死我)
在我家乡我们称之为雪花冰。
感觉就像是雪一般的冰(虽然我没看过雪,不过假雪算吗?)
很幼滑和绵密的口感,的确是入口即化的。
榴莲的制成品,冰点完全是榴莲口味。(不然还巧克力口味咧)
不过呢,或许我还是喜欢真正的榴莲,所以榴莲制成品还是不能满足我的味蕾。
榴莲味道其实挺不错的,不过和真正的榴莲相比,还是有一大段距离吧。

 冰上面铺着一些cornfkales,底层发现有黑色类似凉粉可是偏硬的燕菜,还有看起来像Taro Ball可以又不是的不明物体。


这个冰融化的速度不会太快,我们大约在20分钟内吃完。
不过我对盛装的盘子有意见。
几乎是180°的盘子,如果真的不小心融化了的话该怎么办呢?

榴莲雪花冰是季节性才供给的,所以要吃记得趁现在咯!
话说真正让我惊讶的其实是价钱...
RM11.80 (regular)
RM14.80 (large)

小时候我家附近的雪花冰才RM4左右,而且更大盘更美味,无奈关店了。话说10多年的物价上涨还真是恐怖!

Tong Pak Fu 糖百府 @ KLCC
Lot C15F,Concourse floor, suria 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re,50088 Kuala Lumpur.
Opening hours: 10.00am-10.00pm
Email: klcc@tongpakfu.com.my
Tel: 03-21811531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ongpakfu.my?filter=2
Other outlet: Setia City Mall, Midvalley, Paradigm Mall, Sunway Giza, The Mines, Empire Gall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