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游记】林宥嘉与小黑- 普吉岛

“我等了半小时,却迟迟不见他出现。他出现的那一瞬间,我以为看到了林宥嘉。”

普吉岛基本上就是个不需要提前做功课直接上阵也绝对没问题的地方。
所谓岛屿,去到除了沙滩,浮潜还能做什么?
泰国除了吃道地食物,晚上看个人妖秀什么的,还有什么?
无奈这些道理等我到了后才明白。

我们12个人的旅行,为了贪图方便,什么都是找配套。商量好,给个钱,省下一切麻烦。
 多人的旅行缺点便在于人多,意见也多。
也还好是个活动很少,也无法去到太远的小岛。

我找到他们的联络方式来自佳礼论坛。
论坛是个很好搜资料的地方,反而旅游书太过商业化,少了原汁原味。

出发前便和他们电邮询问价钱。他们的下手为强的经营策略其实俘虏了很多人的心,尤其是我这种懒人。
约好下了飞机后会在酒店等我们再作商量。不过下了飞机的我们饥肠辘辘,花了一小时吃午餐,我也忘了约定之事。
后来只好打电话再次约出来。

我等了半小时,却迟迟不见他出现。他出现的那一瞬间,我以为看到了林宥嘉。
林宥嘉当然不是林宥嘉,和林宥嘉也没关系,林宥嘉真名为Zen, 也是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我的州友。
另一位我还以为是道地的泰国人,他有黝黑的肌肤,名为Richard的马来西亚霹雳州人。我有种冲动想要称他为小黑的冲动。不过看到庞大的身体(其实没有很大)我怕我死于异乡。

商讨好配套后,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骑摩托的他们无法回去,我们也无法出门,便坐在一起聊天。

林宥嘉和小黑是一年前左右来到普吉岛做工。
来到这里开始摸索普吉岛,从开始的语言不通到现在说了口流利的泰语,可想而知他们功课也做了不少。
两个人的工作几乎很忙,从早接到晚。除了面对游客以外还要和旅行社谈生意。
房间小小还要两个人一起睡同一张双人床,每个月租金还要10,000 bath
不过看他们还乐在其中,我想这里赚钱还真的不错。

讨论的当儿他们看到我的功课(我打印出来后变成了小册子)直说有没有兴趣一起做工。
我笑笑说没问题啊,再不久学校便毕业了。

雨停了,大家便分道扬镳。
还以为或许只是个过路者,回来马来西亚后都不会见面了。结果几小时后,我们又见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