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泰国】 如何从考山路到芭达雅水上市场


考山路 --- Hua Lamphong MRT ---  Sukhumvit MRT --- Asok Station --- Ekkamai Station

在考山路住宿的话,交通除了船以外其实都算不方便的。
附近的德士很多,所以德士成了我们主要交通工具。

从考山搭德士到最近的MRT 站口,Hua Lamphong.
进入MRT前都会有个关卡在门口,要通过后才能进入。通常我都会被阻拦下来,可能带着相机的缘故。不过主要打开包包没什么问题后都能安全度过,警卫也很有礼貌地说声谢谢。
注意的是这里的手扶梯和马来西亚的比起来,一个是乌龟速度,一个是牛的速度(连兔子都比不上) 。搭乘手扶梯前还有种隐隐的紧张感。





Hua Lamphong站口算是很大的终站。搭乘MRT的话是不需要进到里面,在大门口右转就能看到路牌指示你走到MRT的地方。

MRT = 地下铁
BTS= 天空行走的地铁 (有统称吗?)

 MRT比起吉隆坡宽大许多,位子也算舒服,还有电视可以看,的确先进很多。

到了Sukhuvumit,我们转站到BTS,BTS的地点是 Asok.
BTS的一项特点是票根是自己利用机器购买的,而且是接受硬币。柜台的作用就是:没有硬币的话,到柜台是换吧。

 到了Ekkamai站,跟着楼梯走下,步行几分钟后便到了我们的目的地,Ekkamai Station.

出发去芭达雅Pattaya的车站分别有:
1. Sounthern Bus Terminal (Sai Tai)
2. Eastern Bus Terminal (Ekkamai)
3. Northern Bus Terminal (Morchit)


通往芭达雅的柜台不难找。


巴士是有冷气的双人座位,车资为124THB一人。

这个是芭达雅的车站啦。
来到这里,我们想要购买回去曼谷的票,不过是不配允许的。只能买接下来那趟的车票,也就是说不能提早购买的意思。

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逗留就环岛的话,建议还是租辆摩多车吧。
最后我们给了一人80THB坐上双条车(SongTew)出发到我们的水上市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