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泰国】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芭达雅水上市场


说到泰国的水上市场,很多游客必到的地方便是Damnoen Saduak 和Amphawa 的水上市场。这两个水上市场并不难去,考山路很多地方都有提供这些的一日游。如果你想要自行去的话,可以参考我的旅游手册。

我和旅友Karen反而没到这两个地方去,反而选择了离曼谷有点距离的芭达雅水上市场。
如何从曼谷出发到芭达雅的交通攻略可以按这里。

之选择这个水上市场的原因便是,这个是全泰国里最大的水上市场。不过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追看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后,有一集他们到这儿进行游戏,觉得这儿很美丽,所以便追随他们的脚步来到这儿。




门票分别是200THB 一人。乘坐船游玩的话则需要付500THB。价钱超出我们的预算,最后选择走走就好。

 入门后发现游客很少很少,也没有照片中人山人海,塞船的情况出现。店家船家们还在打开门开始一天的生意,游客也寥寥几个人。
比起塞船热闹的水上市场,这儿的是比较寂静悠闲的地点。

 这儿不外售卖的是小吃食物,衣服,纪念品,土产等。游客的聚集地嘛。
一路上都是在吃吃喝喝,看看这儿的人们的生活作息,心情很是写意。
 四处的木风铃也在互相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传入耳里,也是一种音乐。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还会特地摆个美美的样子让我照下。
而且好笑的是,虽然是在泰国,不过店家们都会说简单华语。如果是英文我还能理解,毕竟英文为国际语言,学这个感觉比较正常些。后来我的迷惑很快得到解答,因为这儿的游客,大部分还是中国来的呢。

我感慨说一个地方如果被很多的游客蜂拥而来,渐渐地,当地的特色习俗也会被掩盖。为了配合现在的步伐,游客的趋向,却少了那种原汁原味。我又何尝不是游客之一呢?




 走累了?来点大冒险吧。
位于一个角落有这个吊桥,看似不长不过到了中间还是摇晃得挺厉害的。

这称这个小孩为轮胎小孩,因为他的肉啊,好象有几层轮胎也。
轮胎妈妈看我们拿着相机对着轮胎小孩,没生气,反而很热情的直接抱过来在我们面前给我们拍个够。

看似不大的这个水上市场,等我真正走完都已经花了三个小时。
填报肚子后,便往下个目的地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