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Funny Mountain 奇峰豆腐花 @ Ipoh

既然吃了芽菜鸡饭,很多博客会推荐我到附近的一家Funny Mountain 豆腐花解暑解暑。看了名字不自觉笑了起来,老板也很有创意的说,我第一次看到那么普通却又不普遍的招牌名字。也可能因为这个名字打响老板的招牌吧!


 Funny有个很普通的华语名:奇峰。
或许你问奇峰在哪里的话,很多人或许会摸不着头脑;相反Funny的话大家会噼里啪啦和你说个不停吧。

从部落格看到招牌是很老旧的,我却看到了新招牌哦...
买豆腐花卖到可以开间店面我觉得是有一定的实力和历史。经营家门生意的陈家据说自1950年开始便开始白手起家在这里售卖豆腐花,如今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不知味道是否如当初呢?


 一目了然的餐牌。
我们各自点了豆腐花和豆水,来品尝不一样的味道。
嘿,这里需要排队哦~不过不会等上太久。生意好到不行!

 这位大哥很镇定,因为我连拍了他的几张特写他也面不改色的工作,佩服佩服。

 用木桶装着的豆腐花式怎么运过来的你好奇吗?
其实注意上头的话是有绳索从上面运下来的!刚好我们这盆是新鲜出炉的豆腐花哦!


拿到了后老板娘邀请我们到隔壁的长凳上享用,顺便指了指头顶上的风扇让我们解暑解暑。
终于喝到这个传说中的豆水和豆腐花啦!
【豆水很有豆的味道。】这种话我说不出啦。
找不到贴切的形容词,不过整体感觉就是顺滑浓郁没有偷工减料的饮料。
以为RM0.90不会很大杯,意料之外喝完后我几乎撑死。
豆腐花也非常非常顺滑,几乎看不到有任何缺口,比我的皮肤还要好上很多....

对了,Funny还提供一个别人没有的服务,就是Drive Thru啦~
现在麦当劳星巴克连银行都可以Drive Thru,Funny也不落人后来个Drive Thru啦。即使不用下车找停泊位子也可以喝到好喝的豆腐花!



奇峰豆腐花 Funny Mountain
 49,Jalan Theatre,30300 Ipoh
Tel: 016-5950369
营业时间:10.30am - 卖完
Coor: N4.35684 E101.050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