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泰国】吃虫子?!


第一个晚上抵达民宿卸下行李后,我们匆匆忙忙的冲到考山路找吃的啦!
其实我们在考山吃得不多,因为第一道就占了很多肚子的位子...



Pad Thai, 类似果条面的一种。可以选择面,加入豆芽,鸡蛋(额外加钱)等一起炒。调味料有辣椒,糖,花生粉等是自行加的哦~ 很常见的泰国美食之一,不过我没想到那么大盘...肚子位子被吃掉一半了啦~

好笑的是我们两个相隔乡巴佬没看过Pad Thai,一直在拍照,档口也拍,人也拍,什么都拍。不过这里不会有人生气你,也没有人骂你不准拍照什么的。在马来西亚的话早就被骂到臭头了(尤其是你没有光临他们的生意的话)

鸡肉和猪肉串烧。有点感动,泰国的第二好就是可以随时随地吃到猪肉!
这个串烧后来我都在想念,价钱合理以外还烤到很好吃。
付了钱后老板还会帮我们那在炭炉上再烤烧它....
拿来配酒当下酒菜好好哦...

步行到一个摊位,看到摊位挤满了很多人。人群的聚集地就是我该去的地方啦。
望眼一看,摊位上堆满了虫....
在出发去泰国前我还OS说以后有机会要尝尝这种虫的味道,结果我的chance机会就来了...
拜托我只是想想也不要那么快给我实现呗~

老板娘脸色很臭,因为很多人围观却不多人买。而且在摊位上看到拍照的话要收10THB, 这张照片是我偷拍成功的啦...
我挣扎了许久,围观的大部分是西方国家的游客,有些人买了...我只好一直注视着他的脸部表情。
最后和朋友协商后我们决定冒险(反正止泻药也带来了)我们便买了炸蚱蜢啦~(右上角那个)
如果吃中间那个肥美多汁的应该会更恶心,牙齿咬下去可能会有汁喷出来...

 一个包装里面差不多有8-10只左右,价钱是40THB。
 吃的时候还在挣扎头先进还是尾巴先进,最后怎么进我也忘记了,咬着头皮吃进去了。
你问我味道如何?
OK, 香脆可口,调味料咸咸的,就像零食Mameee味道,其实挺好吃的,如果你在吃的时候不知道是蚱蜢的话...
 其实挺不错的啦,因为我连续吃了几只....

进了7-eleven便利商店买了水后继续走走。走到尽头又回来。
在考山的最后一道就是这个:
 类似印度人的薄饼做法,不过里面放的是香蕉,饼皮的口感也不一样,这个来得比较香脆可口。
上面淋上巧克力酱和炼奶,味道很不错,整体甜甜的。

考山路的小贩们没有专属自己的位子。摊位是推车有轮子的,随时随地我在街头看到的摊位,结尾他又出现了。只要有位子,哪里生意好便去哪的潇洒和自由。

在考山路逛完后我们便到Swensen冰淇淋店吃雪糕。
 吃完雪糕后打算找地方喝酒。
喝酒嘛,我们并不在考山路那条街喝,反而是考山隔壁那条街(路名不知道)整条街几乎都是酒吧,很是热闹。
 很想念泰国的Chang Beer,不过Export的味道没那么好。
泰国的酒即便宜又好喝!

途中有个妹妹拿着玫瑰花来售卖。她来到我们的桌子不是要售卖玫瑰,反而是看着我的眼睛(没镜片的)想要戳我眼睛...嗯,我见怪不怪了,呵呵。
后来她才开始售卖,不过我们都拒绝了。最后她留下一只放在桌子说要给我然后走掉了。
朋友说如果等会拿走的话就会有人来和你收钱的啦。
不过坐了很久也不见那个妹妹,至于玫瑰花会不会收钱之谜也无人揭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