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新荣香 Sin Eng Heong @ Ipoh

喝了出名的豆腐花,总该让肚子休息一下。
来到怡保总是会想到土产点逛逛,感觉马来西亚的土产点,就属怡保的较正宗。

话说怡保的土产点也真不少。如果像我一样赶时间的话就到附近的一家名为新荣香的土产店吧!
从奇峰豆腐花店行走大约5分钟可抵达,位于老黄芽菜鸡的后街.




这家土产点也不是突然来了兴致而去的,之前网友介绍说这家的加央角非常的出名!
黄老板自17岁开始学做饼,从脚踏车慢慢演变成开了店面,过程虽辛苦但还是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这里的加央角之所以香脆,客人流连忘返的主要原因是手工制作。
如今很多贪图便利和速度的商家都会选择机器,不过却少了那原汁原味。
老板也坚持现做现卖,所以我们吃到的都是新鲜出炉的呢。

踏入门口,队伍几乎接近门口,我心想前面不到10人的队伍,应该很快轮到我。
我们等啊等,这一等竟然花了接近一个小时!
我太小看前面这少过10人的队伍了!
现做现卖的关系,每一盘新鲜出炉的加央角几乎被一个顾客一扫而空!
一盘几乎有70粒的加央角啊...
排队的时候,我们其实只要两粒的说...
后来两粒演变成两盒,因为为了两粒排了那么久似乎有点过不去。

店家似乎见怪不怪,都会询问顾客购买的数量,然后互相配合。
可能顾客A要40粒,顾客B要80粒,顾客C要10粒,那么就会先让给顾客A和顾客C云云。
眼看新的一盘出炉,还以为终于可以轮到我了。怎知前面的顾客又一扫而空....(心里咒骂了几句...>.<)
老板娘安抚我说等多5分钟就可以了。我无奈地笑说等了一小时,也不差那个5分钟,美食值得等待!

终于
看着老板娘包装我的加央角有种幸福的感觉。
感动之余我懊恼,我明明只要两盒(五粒装),包装好了,为何还不要给我呢?
结果老板娘给了我四盒?我懊恼说我买了四盒吗?
总之就是些沟通上的问题,钱既然已经给了就多吃点吧!(沟通主要原因我不会说广东话呢...)

结果走到门口老板娘竟然还追出来说我少拿一袋。(10粒装的)
这回应该是老板娘弄错了,毕竟我给的钱没有那么多哦~
谢谢老板娘的诚实! 

加央角是回到吉隆坡后才打开来吃。
味道,是真的真的很不错!
饼皮松脆,即使没有刚出炉的温度,不过放凉了的加央角却也不失它的脆度!
里面的加央甜度适中,而且内陷算是丰富,不会偷工减料。
吃完后觉得这一小时等得还是值得的。(不过到对不起那群陪我买的朋友了)

当然除了加央角还有售卖其他的饼干,如豆沙饼,香饼之类的土产。



最后提醒各位,如果不想像我这样等上几小时的话,前一天打电话去订购会比较好。

新荣香 Sin Eng Heong
No. 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 Jalan Clare, 30300 Ipoh, Perak。
Tel: 05-2439659 / 012-5952217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9am - 9pm
周日: 9am - 6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