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泰国】水上市场,道地美食。


闲逛水上市场的好处之一便是吃吃当地小吃.
后来整个旅程发现我吃的食物,都是在路边摊,站着坐着,最后也没有什么食物是被重复吃的,在六天里尝遍各种不一样的特色小吃!

在水上市场吃的食物:
1.

这是鳄鱼肉!!!!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和朋友你看我,我看你,最后掏钱出来买了。
昨天连虫子都吃了,还怕什么鳄鱼肉?
口感其实有点象是猪肉,不过嚼劲太好了,有种在咬塑胶的感觉。
味道吗,被碳烧过的鳄鱼肉,经过先前阉制后也没有什么腥味(其实会不会有?)



2.

由于来的时间太早,很多店面还没有正式开业,我们进入一个凉亭,脱了鞋子,点了一碗汤面过过时间。
这个猪肉烫面没有特别之出,不过却意外地好吃。汤不是普通的清汤,可能加了一些调味料使得整个汤底异常开胃好喝。

3.


吃了食物来点饮料吧。
我选择在马来西亚也能找到的拉茶。
大哥很卖力,即使前面没有顾客还是努力地表演拉茶。
我们到摊位面前,怎知大哥直接包装好给我们。我们便问大哥怎么没有拉呀,当然是用简单的英文和世界通用的手语(Body Language)表达啦。
最后大哥在两架相机赤裸裸的眼下表演他的拉茶功夫。大哥有点腼腆,功夫却不差,还懂得对镜头微笑呢。

茶是拉得不错,茶的味道也挺不错的。天气炎热,所以喝的是冷饮。

4.

没机会到Chatuchak,没法吃到大家都竖起拇指点头说好的椰子冰淇淋。为了祢补遗憾,我们在这儿买了椰子冰淇淋。
首先外观是挺不错的,不过吃了一口便失望。说是椰子冰淇淋不如是香草(Vannila)口味的吧。椰肉也因为长期放置变成硬梆梆的了。
我的椰子冰淇淋啊....

5.
 到了一个摊位发现很多人在聚集,顾客买了后也挤在档口前拍照。
我称它为面包球。面包球看似很神气,咬了一口,里面还内有乾坤!还有一层!
就象地球一样,地壳,地幔和地核。吃到最后,有个小小的香肠躲在里面和你玩捉迷藏。

6.


抱着什么都要尝试的心情买了这个糕点。
这个被称之为Tapioca Balls的糕点主要里面包的是花生等配料。另一个颜色里面是类似我们吃的薄饼馅料,不过外皮是米制成的皮了。


看了全部,其实两人分得来不多,不过肚子却是很饱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