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Sin Yoon Loong 新源隆茶餐室 @ Ipoh

来到怡保,另一样不能错过非怡保白咖啡莫属。
询问朋友和上网查询的资料,大家都不约而同推荐这家新源隆茶餐室。
朋友还打了个记号 "MUST TRY!"
即使离老黄芽菜鸡那带稍微有点距离,不过我们还是决定慕名而来,尝尝这家必吃的茶餐室。

怡保人的早餐不是点心,就是来杯白咖啡,来点烤面包了。
我一向对烤面包情有独钟,来杯咖啡,配上半生熟鸡蛋是我很喜欢的早餐配搭,象是一对双胞胎,少了一个总会觉得怪怪的,还会询问另一个在哪里。

新源隆茶餐室离老黄芽菜鸡那儿有点距离,大约10分钟的车程。

新源隆和新源丰开在两隔壁,据说是亲戚关系。
我们还为去哪间而头疼,最后还是选择了新源隆,因为朋友推荐的“MUST TRY!”


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变成了下午茶。
茶室里面人却挺多的,好不热闹。
有些叔叔年纪的可以一个人喝咖啡,看报纸,吃面包渡过他的下午;有些和我们一样,颈上挂着相机和朋友天南地北地聊天。
 拍这张照片后,我只能说大叔您真是热情捧场。
请不要误会,我和这位大叔素未谋面,萍水相逢,不过因为一架相机,大叔在那儿频频和我挥手,弄得我非常不好意思!

正宗怡保白咖啡!我终于不是在KL,或是新山喝着他们说的怡保白咖啡,而是在怡保这块领土上。

19世纪,一位来自中国海南岛的锡矿工移民吴文清的祖父至马来西亚,研制出这款咖啡。他用少量的植物黄油和糖煎炒出的咖啡豆比其他方法煎炒出的颜色浅一些,因此被称作白咖啡。

白咖啡的名称并非因为咖啡的颜色而命名,而是在咖啡豆的烘培过程中没有添加任何成分,因此白咖啡名称中的“白”也取义纯净、纯粹。
不同于马拉西亚当地的黑咖啡的制法,白咖啡的咖啡豆是由经过棕榈油烘培过的,并且不添加糖和小麦,因此白咖啡不仅口味上比黑咖啡更纯,而且在健康上不伤肠胃、不会上火、咖啡因含量低。从而受到广大咖啡爱好者的亲睐。
取自维基百科
向来喜欢喝白咖啡,不过Old Town咖啡的三合一包装却不会很喜欢。少水的时候味道太甜,水多了咖啡味淡了,总是找不到平衡。
老旧的环境,喝着咖啡浓郁,甜度适中的白咖啡,是种享受。


传统烤面包。
烤面包里面夹的都是牛油和加椰(Kaya),一个带甜,一个带咸。虽然是不一样的味道,配合在一起只能用天衣无缝来形容。

在网上搜寻到这儿有个东西叫做炖蛋。
关于炖蛋我起了个笑话。
上网搜寻的时候可能眼睛近视加深,我把炖蛋看成了“纯”蛋。我心里还笑了几声,纯蛋纯蛋,岂不是成了蠢蛋?
在和老板娘说我们要纯蛋的时候老板娘一直“huh huh huh”,问号在四周飘来飘去,却不曾减少一个。
我看了不远处的牌板,对老板娘指了指,“就是那个啦,纯蛋。”(我还是看到纯)
最后朋友和老板娘才纠正说,是“炖”蛋。



我第一次听过,看过,吃过这名为炖蛋的食物。神奇之外我惊吓了一下,原来是冷冷的哦。
看似布丁的这个玩意,味道中除了有点甜味,还带点鸡蛋的腥味。
应该是焦糖的关系所以整体很香。
因为吃了这个,上网搜寻了食谱,看起来挺简单的,有机会要试试看在家里自己DIY。


听说新源隆对面的茶餐室的蛋塔不错,下次有机会可以试试,因为我们赶时间回去金宝。

新源隆茶餐室
15A Jalan Bandar Timah ,30000 Ipoh
营业时间:6am-6pm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