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泰国】 考山戏水 Flood in Khaoson Road


“看着那对热吻中的男女,我看看身边的Karen,叹口气道:为什么此刻我身边的人是你?”

从On Nut Square 回来,搭乘着BTS和地铁,雨还是在不停地下着。
心情稍微受影响,不是雨天,而是我的拖鞋。
我的拖鞋开始罢工闹脾气,因为底步的花纹几乎看不到了。到了积水潮湿的地板,我都会差点来个一字马,让我心情糟透了。

回到Hualamphong 车站,决定搭德士回考山路。
路面上已经开始积水。
泰国的排水系统似乎没有特大改善,即使经过严重水灾后也是一样。

在德士上我们也没有丝毫放松,因为路面的的水位是非常非常高!
德士司机也开始在冒冷汗,可能也在心里咒骂,因为路上已经有几辆车因为车身低而淹过引擎,已经没法动弹。
司机大哥拼命找小路尽量避开积水的马路,不过老天爷似乎没听到他的期盼。
来到无人无车的小巷街边,水位还是高的不像话。
我们三个,就一直在车里面惊呼,一起担心车子的状况。

当下其实是不担心回到不到考山,是真的在担心司机大哥的车子。
我没经历过水灾,不能想象当下情况,只好一直祈祷车子没事,不然司机大哥还真是倒大霉了。

最后来到熟悉的街头,我们决定不要再以车犯险,告别了大哥,顺便说声对不起谢谢后,开始步行回考山。
才下车,我的拖鞋便随水飘走....

这时雨已经停了,路上很多和我一样,撑着伞,或是穿着雨衣的路人。看到那么多人群,和我刚刚穿越的后街小巷的无人区域,真是天壤之别。
我们必需穿过考山路才能回到住处。看到考山路,我惊呆了....






啊啊啊啊啊
整条街淹水啦!!!!
和昨天的考山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档口似乎都不见了。
店家都在忙着做防水措施;
游客如我们,都在开心地步行,穿越这个不一样的考山路。

这时可以看到两种脸部表情,不耐烦,可能也有生气 和笑得犹如小孩子的开心容颜。
前者当然是店家,拿着扫把把流进店里的水扫走,拿着米袋堆满门口防止水的非法闯入;
后者就是我们,游客。

我从店屋里步行,最后开始学着别人脱掉鞋子,开始在马路中间,积满水的街道踢水踏步前进。
我是真的开心,犹如回到小时候般的玩水。
水位几乎淹没我整个脚掌,走到更里面点水位甚至到了脚踝上。

脚不痛吗?
我以为会痛,可是放下去的时候,除了脚传来的凉意,我感觉不到其他的,因为这里不是泊油路,没有凹凸不平的道路,所以我很放心。
心情顿时好了起来,二来也是因为我不会担心我会不会突然来个一字马。


途中突然下了点小雨,手上拿着伞的我的第一个反应便是和最靠近我的人共享雨伞。
那个西方男子看了头顶上突然多出来的伞,可能惊喜(不是惊吓)了一下,露出了爽朗(对,我第一次用爽朗这个词,而且我希望用在他身上)的笑容,对我说:“你真是好人!”
Karen则遮了男子的伴侣,大家突然笑开了怀。
留下一张照片后,他们很潇洒地离开雨伞的庇佑继续玩耍,对我们说谢谢,没关系。

继续前进,看到一对男女撑着雨伞,在妩媚的月光下,星星的闪耀下,淹水的街道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中,来个法式热吻。
嘴唇离开了一下,又情不自禁继续吻。
我和Karen对望,都说为什么身边的是你,在这种浪漫的气氛下,为什么我身边是个女生?!

其实我很想拍下那对男女热吻中的样子,不过我不确定外国人介不介意被拍,只好放弃离开。
不到几秒才后悔,都能当众热吻了,当然不介意被拍。可能他们还会和我拿面子书然后把照片转送给他们。
最后,还是没拍到....(捶心中...)


很难忘的经历,不一样的考山路。
只有雨季才有机会遇见的奇景,谢谢在我生日这天,碰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