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dr. Cafe @ Festival City Mall




在九月份的时候上网从Living Social购买了餐劵(voucher).
当时记起朋友说过这家的咖啡挺不错的,看了地点刚好我家附近有一间连锁店,便购买了。

最近喝咖啡逐渐挑剔起来,渐渐觉得S开头的咖啡不能入口。上次喝了摩卡觉得外面的咖啡馆煮得更好喝。所以开始放弃S咖啡,开始寻找便宜却又好喝的咖啡。
 dr. Cafe的经营方式和星巴克(Starbucks)大同小异,里面只售卖各种咖啡,还有种类不多的蛋糕和三文治等,并没有售卖主食。
dr. Cafe选择了100%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目前只有三个国家有店面,分别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

选择了你要的咖啡,在柜台付了钱就可以了,一切自助哦。


饮料有三种大小,我的voucher 里面是两杯任选的饮料,是Grande Size,也就是最大杯的。
习惯的关系,我点了卡布奇诺。随行的朋友不喝咖啡,所以点了巧克力冰(Ice Chocolate)
隔几天后我和朋友聊天,她夜购买了这个voucher,随口问了我喝了什么咖啡,我回答说Cappucinno. 她说她点了最贵的,觉得最贵的应该最好喝吧。
当下我敲了自己的头,既然是任何的饮料,为什么我没想到点最贵的呢?都是习惯害了人丫。

椅子桌子都有抄袭星巴克的嫌疑,有种我进入了星巴克的感觉。
这里有售卖杯子,咖啡器具等。这里提供电插头,提供无线上网,让大家有个舒适悠闲的地方。

 很大杯的卡布奇诺,最后我还是没办法喝完,太多了。
打开盖子,没办法看到卡布奇诺的庐山真面目,因为顶层被几乎有5cm的泡沫掩盖!
喝的时候得小心翼翼,上面的泡沫不会太烫,不过感觉不到下面咖啡的温度。

和我之前喝过的咖啡类似感觉,不过这里的咖啡我觉得苦涩了点。以往的咖啡都不加糖,不过这个使我有加糖的冲动,虽然最后还是默默地喝完原汁原味的卡布奇诺。

 在盖子哪儿发现一个奇特的小玩意,是个阻塞着衔接口的小东西。
我在猜测它的真正功能是什么,是防止咖啡不小心溢出还是热气溢出?最后我的答案是后者,因为看了三条貌似烟和热气的符号,应该是为了保持咖啡温度吧。

话说咖啡温度真的很热,我打开盖子挺久了还是不能散去热气,会烫到舌头。最后只好放了两块冰才觉得温度适中。


朋友点的巧克力冰,味道是不错,巧克力也挺浓郁的,不过对我来说还是太甜了点。

听说这里的top cream是偏黄色的,喝过的朋友都不喜欢这个whipped cream,说是星巴克的比较爽口好喝。

Dr. Cafe的价钱和星巴克不相上下,或许会成为代替品也说不定。

dr. Cafe @ Festival City Mall
Lot G 50, KL Festival City, No 67, Jalan Taman Ibu Kota, Taman Danau Kota, 53300 Setapak, Kuala Lumpur
Tel: 03-41310051
Website: http://www.dr-caf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