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泰国】 七层瀑布 Erawan Waterfall @ Kanchanaburi


Erawan Waterfall (依拉旺瀑布)其实是在Erawan国家公园里的一部分,不过很多人慕名而来的却是这个号称有七层的瀑布。

在网上搜寻后发现自2012年10月起票价即将从原本的200THB涨至500THB!整整一倍多的票价。当地官方的说法是为了保护和维持大自然。还好,我的旅行是在九月尾,差几天就可能会放弃那么贵的景点了。


 上一篇说到我们要骗买便宜的入门票而学的泰语。最后泰语没有说成,因为事情有点出乎意料。
我还以为入门票是需要在一个柜台面前,自己去排队购买的。结果在巴士驶进公园入口的时候,不是我们下车,反而是工作人员自个儿上车卖车票了。售票员看了我一张没有本地的脸,直接和我收了两个人的车票。

好吧,偷鸡不成也没关系。下了车开始步行进入“深山”里。
乘坐巴士最后只有我们两人和后面的泰国小情侣。可是却可以看见很多西方国家的游客,大部分应该都是参加旅游团的吧。结果这个地方被外国人给侵占了。

路上其实都很平坦,开始还有马路和不到供你行走。很多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和光着上身的游客经过也不是件大惊小怪的事情。从入口进入大约过了10 分钟,终于听到悉悉的流水声了。
 最先看到的地方已经让我惊讶不少。我看过大型的瀑布,却第一次看见犹如阶梯般的小瀑布。流水声加上禅的叫声融合在一起,我才惊觉,我远离城市了!
阳光透过绿油油的树叶照射进来,使得水面上的水亮晶晶,感觉真的很舒服。

 继续往前走看到当地人带着小孩在这里戏水。原本想要摄下小朋友天真灿烂的笑容,不过家人在我后面令我倍感压力只好作罢。
听说到了周末很多当地人都会一家大小来这里野餐。四周都备有竹制的桌子椅子,供一家大小朋友三五成群享受周末。

 终于来到第一层,Hlai Keun Lung.
指示牌还会亲切的告诉你下一层距离多远,自己可以拿捏时间和路途。

 这位大哥吧,其实此刻他在一家相机面前微笑着。如果注意看的话其实他的头顶上停留了一直黑色蝴蝶哦。我的镜头没法拉到太长,所以不是很清楚。

仔细看的话其实水里是有鱼的哦。里面的鱼就是我们通常去付钱鱼疗的亲亲鱼,学名为星子鱼。这里看到的鱼算是小只的,可能只是“亲亲”你的死皮,肥美的在上面几层呢,到时已经不是亲那么简单了,是在喂鱼了吧。

 第二层: Wang Macha
躺在那里的人真是好生享受。我们稍微停留一下打算一口气看能上到哪层,因为还要预计下来的时间。

 虽然是在山里走着,不过道路状况都算不错,有些地方还会有阶梯,比Broga Hill还要简单很多。不过越深入路也不再那么平坦,很多地方都是在石头之间行走,又要注意石头上的青苔。

我应该忘了拍下第三层Pha Nam Tok了,真是不好意思。
下一站来到第四层: Oke Nuang Phee Sue,目前已经深入520m.
这层有不少人在玩水。还有免费的石头滑梯!我除了生理问题不能下水,我还是个百分百的旱鸭子啊!虽然喜欢玩水,前提是穿着救生衣吧。

在这里停留比较久,毕竟很喜欢这里的景色。休息够了后又往下个目的前进。
第五层:Bue Mai Long,花费比较多精力和时间来到第五层。目前已经深入1120meter左右,路也不再那么平坦。
看了时间,和下一站Dong Pruk Sa第六层的瀑布是大约300m的距离,我们便打消念头。先前领在我们前头的一个外国人也开始折回来,询问之下是因为下站距离也是不容易攀爬了。
不过我们主要是因为时间,因为最后一趟回北碧府的巴士是4pm左右。

还好第五层的景色还算不错,而且水也比先前几个来得清澈很多。
我没办法,只好进入水里泡脚。不过此刻是很想换件衣服,因为全身都是臭汗味呢。
第五层的水真的很清澈,证据如下:
我发誓这张没有PS过哦!
手放在石头上,水冷冷的冲过手掌,感觉是很舒服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就是很舒服就是了,手凉凉的。
我的脚,身边有很多亲亲鱼。他们现在应该称之为咬咬鱼,因为他们几乎在啃着我的脚。我只好坐在石头上一直晃脚,因为它们一直在吃我交上即将愈合的伤口(虽然最后它们成功了)
 刚刚说到上面的鱼比较肥美,看了这照片后我没骗人吧。这已经是在喂鱼了吧?!

来张比基尼美女照片吧~
坐在湿湿的石头上,和朋友聊天,脚在水里摇摆着,眼睛看着绿色植物,还有带点浅蓝色的水,偶尔还有鱼在啃咬你几口,真是悠闲的下午呢。
重点是,天气不热,带点阴天带风的日子。在巴士上我看着窗外的天气阴晴不定,还以为会下雨(那时是雨季),下雨走山路又不怎么方便的了。

上来的时候走走停停大约花了一小时左右。下去的时候一路冲到下差不多花了30分钟左右。所以你可以大概估计下时间。

看到此景我在想,这群和尚们是在静思吗?可样子看起来好像是.....>.<

随着人群走回出去。这里有厕所可以给你冲洗和换衣服。刚好换好衣服出来后就可以搭乘最后一趟的巴士回到北碧府车站。

整体来说我觉得我画的着200THB是挺值得的。可惜的是没法爬到最后的两层,有点遗憾就是了。所以建议下次不妨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玩水野餐,至少把那500THB花得淋漓尽致!
这里的风景如画,空气心情无比,来个爬山运动运动也不错!


Erawan National Park
P.O.Box 107, Amphoe Si Sawat
Kanchanaburi 71250
Tel: 034-516 5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