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Cafe Vienna @ Suria KLCC


去年在Living Social买了张Vienna Cafe 的餐劵,后来试图在前几天预订位子都预订失败。
这也难怪,后来我查看网页,竟然有1500++的人购买了这张餐劵。

有天和朋友聊着聊着,发现我们都是那1500中的一人,而我朋友竟然还买了6人份!所以便jio在一起去吃下午茶了。
 先声明,我在提早一个月终于成功预订。(需要一个月啊....)

位于KLCC 三楼的Vienna Cafe,说真的在这里泡了那么久,还真的没注意到这间餐厅。


由于时间上的限制,我们选择了1pm,当做我们的午餐。
相信我,这个是下午茶的餐劵,所以还是建议你在下午茶时间才来,因为我们根本吃不饱!

食物的选择是英式下午茶,两层塔或是三层塔的食物甜点,还有两杯可以续杯的黑咖啡和红茶选择,价格是RM25两人。



英式下午茶其实是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一位公爵夫人安娜经常在下午茶时间感觉到肚子有点饿,在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段距离,百般无聊下都会吩咐女佣烤几片面包和茶来果腹。后来这位公爵夫人便邀请好友一同享用,最后便引发贵族之间的一个热潮。

除了美丽景致的甜点以外,我个人绝对不可缺少的便是餐具。
英式下午茶的餐具很是讲究,从设计花纹重量色调等都是考量之一。另外餐具种类也很多,从普通的叉子刀子,到涂果酱的刀子,糖罐等等等。单单用具便有10多种以上!
可惜如今找不到如此复杂且讲究的英式下午茶,我也很想当个贵族夫人享用正宗的下午茶呢。

 在红茶和咖啡之间我当然选择了咖啡。不过这里提供的是黑咖啡,味道普通。
朋友加了几包糖还是觉得很苦。

Living Social售卖的有两种,一个是四人分量的,一个是两人分量的。
四人分量是三层塔:

 三层塔的底层是各种烤面包。
烤面包有三种,一个是上面涂了一些美乃滋酱,放上生菜最后在加上三文鱼。
这个被我们列为第二最不好吃的食物。
可能是三文鱼的味道吧,感觉搭配有些奇怪。
另外一种面包是放了只是和肉片的烤面包,虽然普通不过味道算是不错。
私单中面包便是普通的鸡蛋面包。


 中间那层放了各种甜食蛋糕。
蛋糕种类大约有2-3种。我个人绝对味道还好,而且有些太过甜腻。
当中比较出色的便是提拉米苏蛋糕,蛋糕比较松软,奶油也比较可口。


最后一层有水果塔以外,还有我第一次尝试的Scone.
Scone是英式下午茶常见的甜点之一,是由小麦和大麦主要制作而成。看似面包口感的Scone其实是一种饼干呢(我今天才知道)
Scone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如有),吃完一口再涂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scone,在没办法比较情况下也不好评论,不过对于口感或味道等的确不受我们欢迎,成为了我们当中最不受欢迎的甜点第一名。


以上是四人分量的英式三层塔,那么两人的呢?
蛋糕选择稍微有些不同,可味道还是一般。

对于这个英式下午茶我们其实绝对挺不满意,食物的品质其实真的还好,有点不值得。
其中一位朋友曾经在没有固本,用RM50来享用这里的下午茶,她说食物真的比现在的好很多(同一间),所以不确定是因为voucher的关系所以食物品质减退,还是这间的手艺的的确确退步了。


Cafe Vienna @ Suria KLCC
3rd floor, 305/K31
Phone 03-21618268
(在四楼food court楼下)

2 comments:

  1. 蛋糕如何?可以购买4个人份,然后5个人去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面子书回答你了,希望你用餐愉快咯~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