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Doi Chaang Coffee @ JayaOne

很久前在Groupon收到RM10的回扣,不过有效日期只有两天,当下便去看看有什么不错的deal可以购买。最后找到这家位于Jayaone的Doi Chaang咖啡店。 由于RM10的回扣,最后我以RM5来购买这个价值RM30的cash voucher(有点对不起店家的说~)


有天提早放工刚好恰恰在附近的情况下,便自己一个人到这家咖啡店喝杯咖啡消磨时间。
这家Doi Chaang 位于邮政局附近,即使几年没来了却还是很快找到位置。


Doi Chaang 的空间不大,大约15位顾客的话便宣布满座。外面其实也设有桌椅,不过由于去的时候烟雾还是很严重,直接打消坐在户外的念头。
设计装潢简单舒适,没有过多的摆设,宽大的藤椅坐的坐久了也挺舒适的。

直接冲去柜台点了咖啡。
这里的咖啡选择很少,如果热饮的话只有常见的几种意式咖啡,冷饮多了一种招牌咖啡。
由于是RM30的现金卷,所以大概计划一下喝什么,也考量到这次是一个人,总不能要我喝两杯咖啡+蛋糕吧?
询问老板娘的意见,她推荐我在这里喝杯热饮,回的时候再外带冷饮和蛋糕。我担心冷咖啡带回去后冰溶了咖啡味道会变,老板娘信誓旦旦地说不必担心。最后我听取老板娘的意见,在这里选择了Cappuccino.

 蛋糕选择不是很多,只有两种供我选择。



 其实Doi Chaang是个著名的咖啡牌子,在加拿大美国挺受欢迎的。
不过他们的咖啡豆其实是源自泰国北部,Chiang Rai 的咖啡豆,选用的是100%阿拉比卡咖啡豆(Arabica)
所以在店里四处可以简单Doi Chaang的咖啡豆,压缩器,过滤器等等咖啡用品,都是印着Doi Chaang 的这个牌子。有兴趣款可以看看Doi Chaang的主页: http://doichaangcoffee.com/



Cappuccino RM11.90
这里的咖啡花纹弄的很漂亮,不是我们经常看到的rosetta之类的花纹。
不过这个花纹似乎用的是巧克力之类的材料画成(我尝到巧克力的味道),虽然味道不差,不过难免破坏了Cappuccino本身的味道特征。
不过这杯咖啡用的咖啡豆似乎很不错,带点甘苦却不会太过苦涩,苦味有点淡淡的渗透出来,这种感觉也挺不错的。

这是后来我外带的咖啡。
Ice Doi Chaang RM12.90
当初老板娘推荐我喝喝这杯招牌咖啡的时候我有点迟疑。因为对于冰咖啡的印象往往不是很好,冰总是会破坏掉整杯咖啡的味道。
外带的时候先喝了一口咖啡,至少希望在冰溶化前我还可以尝到“新鲜”的味道。
这杯咖啡让我对冰咖啡改观不少,咖啡味道不会太过浓郁,可是却可以完全尝到咖啡本身的浓度。喝了一口后淡淡的苦味留在嘴巴里,有种“口齿留香”的感觉。
令我惊讶的是,经过一小时的车程,这杯冰咖啡的冰竟然还没有融化完!里面的冰的体积似乎犹如刚刚放进去一样,这点令我惊叹不少!

蛋糕价钱似乎比较便宜Chocolate Cake RM7.50
难得吃到好吃令人满足的蛋糕。蛋糕分成几层,每层的口感都很不一样。值得推荐!

Doi Chaang Coffee @ JayaOne
Add: Unit-E, No. 49, LG2, Block D,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i,. 4620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3-7932262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oichaangmalaysia

4 comments:

  1. 曾經喝過一次後就沒再回頭了,覺得這裡的咖啡太平淡了,也許是要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說到泰國北部的咖啡,個人覺得DOI TUNG 會比DOI CHAANG 更好,只可惜這裡沒賣。

    ReplyDelete
    Replies
    1. Doi Tung 在曼谷有售卖吗?既然你推荐的准没错,下次叫朋友邮寄回来给我,XD

      Delete
  2. 我也是买 groupon 去喝。

    结果只用一张。还有一张来不及用,作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差点作废,还差几天罢了!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