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巴刹早餐 @ Pasar Bukit Bintang

周末能睡到自然醒固然是好,不过能来个中式早餐也很不错!
这次来到计划很久的Pasar Imbi (又名Pasar Bukit Bintang)吃个早餐。

话说为了这顿早餐吃得不简单。
为了去更新护照,周六便起了个大早到移民局排队。结果一等便等了个四小时。在距离还有十个号码只差的距离,竟然残忍地宣布说系统故障....=.=""
呃,当下心情当然是火爆啦!除了Imbi的早餐之行被逼取消,重点是我隔天(星期日)还要再来排队!(还好星期天很快搞定,不然就不会有这篇美食文出现了)

废话少说,很多人或许不清楚Pasar Imbi在哪里。
Times Square 商场大家都知道吧?如果步行过去的话大约会花个15分钟左右的路程。

你多久没到巴刹了呢?一年?五年?十年?
远处便问到了巴刹的鱼腥味,有种熟悉,又陌生,却不喜欢的味道,感觉有点复杂。

 简单地逛了逛巴刹,饥肠辘辘的我们便一路奔到卖食物的区域。

上网调查过,这家阿荣哥海南咖啡(Ah Weng Koh Hainan Tea)最受欢迎!
这里的人潮非常非常拥挤。端咖啡的auntie uncle也非常非常地忙,不过却还是会很好心地替你找位子。
和另外两位Uncle一起“搭台”,由于我和我朋友都是友善型(称赞自己可以吧?)所以也和一起搭台的uncle聊聊天,吃吃面包,喝喝咖啡。别有一番风味的早餐。



 实现有人告诉我们说这里的手脚要快!由于人手不够,生意太好,所以要的是快快快!在这里不适合度过悠闲的早餐,大家都是吃完就离开,除非你脸皮够厚,无视于那些迟来却没位子坐的顾客们。

事先我们便决定了怎么点餐,这里还慢慢决定的话就等着被瞪白眼吧。
来到这里就是要吃烤面包和海南咖啡!当然不忘一家人的半生熟鸡蛋!

可能很久没有吃这种海南式早餐,我们忘记面包不能放太久,冷了便不好吃。
鸡蛋不能在滚水里面泡太久,不然会变成9成熟鸡蛋。
结果我们的面包冷了(拍照拍太久), 鸡蛋已经不是半生熟了(因为真的太热了,要剥开它的衣裳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或许别人给的评语太高,所以我对这里的早餐也期待满分,结果有点令人小失望(可能面包冷了的关系)
面包里面夹着的牛油加央没有惊喜,感觉不像是自家制作的,味道普通。
至于海南咖啡,虽然是浓郁,可是味道还是比其它喝过的少了些什么,可能还是不够浓郁香醇吧!


 另一档很多网友推荐的便是这里的薄饼(pohpiah)
生意也是很不错,而且用的是自助方式,即便利又剩下人工。
Pohpiah的用料都是普遍的材料,味道也算是普通吧。(还是很想念马六甲那个有猪油渣的pohpiah!)



 另外这家阿福猪肠粉也是广受大家欢迎。
途中的大哥不是阿福啦,只是不小心入镜而已。

 好吧,选择自己的猪肠粉用料,淋上这里的甜酱(没有咖喱汁),撒上芝麻,卖相一百分!
不过这盘猪肠粉不便宜,拿了五个用料,大约RM6.20,不过算是队伍中的最便宜的了。排在我前面的大姐竟然花了RM14!

吃到11分满后决定到巴刹四处走走,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玩具可以买。
逛完后打算步行回到Times Square去,出门口便发现这里还有个烤面包!

 这个烤面包在网上也算是赫赫有名的,Winson Burger.
虽然已经饱到不行的我们,还是硬硬买了一个尝试看看。
Uncle准备的当儿顺便和他聊聊天。
话说Uncle在这里卖了30多年,骑着这辆摩多到巴刹这里“摆档”
由于Uncle的“工作室”是在这个铁箱里面,还有两个门遮着,让人很好奇里面到底藏了什么东西。在Uncle的同意下摄影:

 这里的碳烤面包看起来开胃多了!
聊天的当儿Uncle感叹说最近钱越来越难赚,收入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为Uncle有点小小的伤感。
后来说到【Uncle我们替你拍张照片吧。】Uncle有点害羞,说等下,要做个把面包放进纸袋里的姿势给我,可能对Uncle而言做工认真的男人最帅吧。我们便笑说鼓励Uncle对着镜头微笑,uncle脸更红了。
照相后把照片展示给他看,他看的不好意思,可是眼睛却是弯弯的。
我们支付RM3给Uncle而且不打算找零钱了,结果uncle还推迟说只收RM2。
Uncle啊,你不要那么心软啦~被顾客称赞下生意都不要做了咩?最后还是硬硬给了RM3,和uncle道别。



在巴刹的用餐经历,可能食物比不上曾经吃过的,不过这里的人情味真的是一流。巴刹的人都很友善礼貌还有心软(Uncle Winson啦~),使这个早餐明亮了起来。

 Pasar Bukit Bintang
Add: Jalan Melati, 55100 Kuala Lumpur

7 comments:

  1. 这家猪肠粉有Curry汁酱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uncle骗我说只有甜酱? >_<""

      Delete
  2. 虽然是简单的一餐,但切实是我们从小至大都时常吃的美味早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永远吃不腻的早餐!特别喜欢烤面包哦!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上几星期前有去这巴刹,也是特地拜访阿荣哥的海南咖啡。结果他竟然休息!!!
    不过我还是吃了不少的巴刹美食,等我下次再访时才写这个巴刹早餐篇吧,呵呵~
    还有啊~我居然发现这是一个导游带游客来吃早餐的地方,够力咯!迟些越吃越贵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荣哥累了要休息啊!哈哈!不过连巴刹也变得商业化也太悲哀了点。=(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