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寮国】 寮国小知识

每次的出游都是因为Airasia廉价航空的促销期间仓促定下。
这次的寮国之旅也是因为去年九月份左右在促销期间来回只有RM190的疯狂价钱下,仓促地在背包客栈稍微搜索关于这个国家,最后独自定下这次的机票。
当下觉得我疯了,因为这次没有号召朋友,自己定了机票,等了接近九个月的时间,就独自一人上路。
那时有朋友邀约我一起到这个国家结果被我拒绝了。我对他说,我想要尝试一个人的旅行。从很多经验者的叙述,这个国家是个比马来西亚还要安全几百倍的国家。

很多朋友都疑问/吃惊,对于我选择旅游的这个国家。

【不知道哦,机票便宜吧。】
那里有什么可以玩?
【没东西玩哦~】
那你去干嘛?
【就是走走啊~】

寮国是亚洲目前第二贫困的国家,也因为如此当地还是保持着原有的文化,纯朴和环境。在2012年年尾左右寮国正式宣布加入世界贸易组(WTO).对当地而言当然是个好消息,不过谁知道过多几年寮国又会变成另一个泰国呢?所以趁它还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时候,我想到这里走走。

一个人的旅行,功课应该要做得更足够。
我事先也对自己说应该如此。
最后,我只找了基本资料如必去景点。住宿,交通,食物等一概不知,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啰嗦完毕,这里想要介绍一下这个国家。如果你也打算到这里旅行的话,看看这些资料吧。

寮国,又称老挝(wō)。- 不过在当地大家用的名字都是老挝,所以可能是个比较正确的名字吧。小乱我个人比较喜欢寮国这个名字。

历史: 曾被法国统治过,后来被日本侵占。第二世界大战日本无条件投降后,寮国宣布独立,可是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又被法国侵占。因此这里的食物建筑都充满法国气息。

气候: 全年气候热带带风,不过七月至九月左右是雨季,几乎会天天下雨。10月至12月是“冬季”,在早上和夜晚会特别寒冷,不过却也是旅游高峰季节。

州: 寮国有16个州,首都名字叫做万象(又称永珍) Vientiane. 当地只有两个机场,一个位于首都,另一个位于勃拉邦(Luang Prabang)。至于想要到其他州,只好靠巴士等代步。

宗教: 大部分为佛教为主。

饮食: 食物和泰国相近。

时间: GTM7.00,和马来西耶相差一小时,和泰国一样。

语言: 寮语。不过会说泰语的话到了这里也没问题。

货币: 寮币 (Kip), 泰币(THB)或是美金(US Dollar) 。  在马来西亚几乎没有银行能直接兑换寮币,所以都是在这里兑换美金或泰币,然后到了当地再兑换。美金不是每个地方都能被接受,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寮币。 我的兑换率是 1 USD = 7,768 Kip

插头:这里用的是双插头,所以自备转换器 ( Converter)


交通工具: 德士 (Taxi) , Tuk Tuk (不过在泰国称之为双条 Song Tew),脚踏车(很多地方出租)
 
住宿: 在主要街道的话,名宿几乎比餐厅来得多。只要不是旺季的话,walk in通常都会拿到比较便宜的房间。房价大约都是RM30-RM40左右(单人、双人房)。



目前只记得这些,过后再稍作补充。
接下来会慢慢分享这次的旅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