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寮国】 旅程的第一步

目前每天有两趟飞机飞往寮国首都,永珍(我比较喜欢这个名字)。
我坐的是7.35am那趟。由于必需一小时前抵达机场,我的原先计划是打算星期五放工后到机场过夜的。后来朋友可怜我,便接我到她的家过一晚,隔天早上6点再载我到机场去。
真的很感激,因为我很怕我在机场过夜的话精神会不济。
因为我的计划是到了寮国后会买夜班车直奔一路向北到另一个城市去。所以第一个晚上我必需在巴士中渡过。

原本我的行程是七天七夜,不过由于原先班机被取消,只好提早我的班机日期,变成了八天七夜。
飞往寮国的乘客并不多,飞机也没坐满人。
不过飞机上很多auntie uncle,说话也很大声。整个机舱都是他们的声音了,为了这个寂静的早晨带来了喧哗(不是热闹)

抵达永珍大约是9.35am(寮国时间)
外面等着我的是绵绵细雨...

 不是吧,想起到泰国的时候外面也是绵绵细雨,难道我这么没有旅行运气?



下了飞机,过了关卡,总算踏入这个永珍国际机场 Wattay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这个便是机场外厅的外观,一目了然。
可以说是我看过最简陋的机场了吧,马来西亚的槟城,柔佛机场都来的比这里还大。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还是俱全的。

到了这家STB兑换我的寮币。
当天的兑换率是 1USD = 7,768 Kip

我给了三张USD 100的钞票给他,结果他给了我一叠钞票。
看了这叠钞票,结果我躲进厕所,把需要的钱放进钱包,其余的收好。马来西亚人最强的非警惕心莫属,尤其我还是个有经验之谈的新山人,XD。
寮币最小的价值是100Kip(大约RM0.05)不过都是以钞票为主,所以对我们这种游客最好不过,少了银币需要认清。

有些人会抵达机场后直接利用本地航空飞往Luang Prabang.
本地航空: Laos Airline http://www.laoairlines.com/
如果飞往本地的话必需到隔壁的另一个建筑物登记。

从机场到市中心有两种方法:
1. 德士
2. Tuk Tuk

我原先计划是打算乘搭Tuk Tuk。网友分享的价钱是大约20,000Kip,价钱算是合理。
可是我走到外头等了10分钟却一个Tuk Tuk的影子都没瞧见便问了路人该在哪里乘搭Tuk Tuk.
结果他们说这里没有Tuk Tuk!!!
(实际上如果要乘搭Tuk Tuk 的话必须走到大马路招才有)
结果我只好进入机场里面到柜台购买德士票, 57,000Kip
德士售票处的隔壁便是购买Sim Card的地方。
这里有几种电讯公司:
1. Laos Telecom
2. Beeline
3. Unitel
4. ETL

等不到人一起乘搭到市中心,我只好孤军上阵吞了那57,000Kip.
 司机大哥人还算不错,一路上用着很有限的英文和我硬聊。我也使出浑身解数把之前学会的寮语说的淋漓尽致。
结果不到一会儿,便抵达目的地。永珍不大,只花了15分钟便可抵达市中心。
话说这里的驾驶位置和马来西亚的相反啊...

第一天我的计划是晚上搭夜车直奔Luang Prabang.由于去Luang Prabang的路程大约会12小时左右所以第一天的住宿算是省掉了。
之前一直在烦恼抵达永珍后我该怎么选择:

方法一: 乘搭Tuk Tuk 到巴士站购买车票,把背包寄放在巴士车站,然后再回到市区逛逛景点。
网上搜寻的的价钱如下:
Tuk tuk from Airport to Northern Bus Station: 20,000Kip
Bus to Luang Prabang: 150,000Kip
Tuk tuk from Northern Bus Station to Town: 30,000 Kip
Tuk tuk from Town to Bus Station: 30,000Kip
Total: 230,000Kip

方法二: 乘搭Tuk Tuk 到市区,在随便一家旅行社购买车票,寄放背包,再到市区逛逛。
而我也选择了第二个选择。
Taxi from Airport to Town: 57,000Kip
Bus to Luang Prabang: 180,000Kip (包括载送到车站)
Total: 237,000Kip
换句话说,如果我乘搭的是Tuk Tuk的话,除了省钱,还可以省下许多时间。
所以我建议直接在某家旅行社订购车票,还包送你到车站,算是值得的。

我抵达直接在上网搜寻到听说不错的住宿Haysoke Guesthouse, 订下7天后的住宿,主要目的是名正言顺地把背包寄放在那边。
看了房间付了钱后,寄放背包就只背着我的蓝色小书包开始在永珍这个首都冒险咯!

好吧,第一时间就是填饱肚子!
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肚子实在太饿了。刚好经过一家餐厅,热腾腾的汤冒烟刺激我的嗅觉味觉,最后影响我的神经线,影响肢体动作走进这家Sa-La-Van 餐厅。
有位大妈坐在椅子上,我尽量用简单英语表达大妈还是一脸不明白。最后只好拿着菜单比手画脚我要吃的面。



鸭肉干捞面。
分量...真的很少,虽然令人食欲大增,不过真的不够饱。
鸭肉滑嫩鲜美,淋上酱汁~不过面本身煮的有点不够久,所以有点干硬。
不过还是为了在这里的第一餐划下美丽的开场白。

吃饱走出餐厅后在想着该到哪儿的时候才惊觉我忘记拿地图了!
据网友透露说机场有得拿免费地图,我却白白错过了!
没办法,只好花钱购买。


 在很多城市不难发现很多书店都有提供交换书本的服务。
旅行也不需要带太多书,带了一本,来这里交换就是!
幸好这次我也带了本中文书,不过中文书,会看的人应该不多吧。

 买了地图,开始游走咯~

花费:
1. Taxi to town: 57,000Kip
2. Bus to Luang Prabang 180,000Kip
3. Haysoke Guesthouse(7th night) 100,000Kip
4. Lunch: Roasted Duck Noodle 20,000Kip
5. Maps 20,000Kip

相关资讯:
1. 关于寮国
2. 永珍机场,兑换率,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购买地图。
3.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Sleeping Bus)

寮国景点:
1. 永珍 - 凯旋门
2. Luang Prabang Library 
3. 学校送书探访

其他寮国美食介绍:
1. 雨中享用法式早餐与本地咖啡
2. 路边道地美食 - Larb Pork
3. 便宜到傻的素食“不肥”
4. 传统道地美食- 糯米饭
5. 永珍饮料- 鲜榨果汁 & Black Canyon 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