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寮国】 最冷清的夜市

在LP的晚上时间,除了去夜市吃东西逛街买手信以外,我都是直接回GH睡觉去了。
LP真的没有什么夜生活。
没有泰国热闹般的酒吧,没有穿到如泰国人妖姐姐性感的女子。
所以几天夜晚以来我都是在GH和夜市吃晚餐度过。

说到夜市可能大家眼睛发亮不少。
夜市总是给人很热闹很多美食的一个地方。
可是,冷清的夜市你看过吗?

这里夜市的入口处,人还算多。
走到比较深入的地方,几乎都是地摊多过游客!


虽然我不太喜欢人潮汹涌,人山人海的地方,不过夜市还是热闹些才比较有气氛吧!

出门前武装自己:雨伞,短裤,人字拖鞋。
吃晚餐前决定先走走这个冷清的夜市。
逛了大约5分钟便转身离开回到GH, 因为拿着雨伞太不方便啦!决定冲回GH穿雨衣,舍弃雨伞。

在入口处这里行走空间还算很大,到了中间部分,我只能在每个帐篷里面穿梭。
除了担心不要被雨淋到,也担心雨点顺着雨伞滑下的时候滴到摊主们的物品。
摊主们不管什么天气,不管雨点多大,不管帐篷如何漏水,却还是默默地坐在自己的摊位上,不叫卖,不拉人,只是默默地坐着,等待下个有缘人。


 其实我很想在这里买点东西的,算是帮帮这里的经济发展吧。
可是不论我怎么逛,却也完全找不到心仪的物品。
这里不是售卖画,就是包包或是雕刻纪念品等,都不是我喜欢的丫。

最后放弃购物,决定穿入网友们说的美食小巷。

进入一个小巷,首先看到的还是图中的小型瀑布。
我穿着雨衣,所以大摇大摆地走去。不过看似小型的瀑布威力无比,还是淋湿了不少,真是自找的。

一路上的美食很多,我只能大约走马看花的欣赏美食,却向着我的目的地前进。

 看到很多到过LP的网友都极力推荐的这个不肥式斋菜(Buffet)
这里的斋菜给你任拿,不过只能装一次,看你能装多少就多少!
一个大盘子,才10,000Kip而已! (大约马币RM5)

饥肠辘辘的我,给了老板娘钱,开始在这琳琅满目的菜肴中选择进入我盘中的食物!
说是Buffet也真是很齐全,除了有主食如米粉,意粉,炒饭等之外,还有蔬菜,炸番薯,炸斋菜等,最后还有水果任你拿,算是不错且划算吧!
老板娘还挺会做生意的!

姑且看看我到底拿了多少吧。
 我发挥了安娣本色,盘子都起了一座小山,拿完后才发现不对劲!
【我吃得完吗?】
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下来再说。
这里备有简陋的桌椅,找了位子坐下来,却有个凶神恶煞肥肥胖胖的大叔向我走来,皱着眉头。
他说要吃他摊位的食物才能坐这个位子。
当时下着大雨,我没注意桌子上的告示便一屁股坐了下来,不管怎么想都是我亏,只好起身去买这个大叔的食物。

 大叔卖的就是这种串烧啦。
我心想反正我的食物没有肉,顺道点个猪肉串吧。

斋菜味道其实普通,而且放久了也冷却不少。不过最后还是那么受欢迎的还不是因为老外们的大胃口可以让他们在这里毫无忌惮地大快朵颐。
不过味道对我来说差不多+我想尝试其他食物,后来都没在吃这个斋菜不肥了。

话说这盘斋菜我吃了不到二分之一,肚子已经是8分满。
这个时候凶恶老板还把猪肉串给端来了,我看着油腻腻的猪肉串,突然很想念有旅伴的时候,食物吃不完可以分着吃啊~

 这个猪肉串,又肥又嫩又油。我看着坐在隔壁的韩国母子吃得很开心,因为他们没我那么大胃口,只点了啤酒和烧鱼。此时我后悔极了!

开始在衡量,难道我要在这里浪费食物?
后来这个念头马上在一秒钟打消,最后我秉着我宁愿撑死也不要在这里浪费食物的坚持下吃完斋菜和油腻的猪肉串。
【其实你吃不完可以不吃的咯。】
后来我回国后把这件事情告诉朋友,很多朋友都说类似的话。
当下的感觉便是,如果在这个每个人三餐都不能温饱的国家要我堂堂地浪费一大半食物,我觉得我会遭天谴。


#天谴其实并不可怕,只是内心的愧疚感久久无法释怀而已。#

在我努力啃完眼前的食物的时候,四周围开始坐了不少人。隔壁坐着的韩国两母子感情令人羡慕,不过碍于有点沟通障碍,所以他们有点不好意思。
我只能用我平常追看韩国戏剧所学来的韩语单字去揣摩他们的对话。

后来又来了一张亚洲脸男子坐在我对面,看似韩国脸的他,父母的确是韩国人,不过却在美国长大。
他说他很羡慕西方人可以很轻易地留胡子,他觉得酷毙了!
说着这番话的时候,他只能惋惜地摸着他乌黑亮丽的下巴胡子。

胡子男(姑且这么称呼他吧)极力推荐这摊凶恶老板的烧鱼,他说他比较了几家,还是这家最好。
我摸着已经撑着的肚子,对他说我明天试试。
最后顶不过猪肉串的油腻,也不管肚子的已经爆满到何程度,还是点了罐寮国啤酒。

Laos Beer 寮国啤酒。
我不是好酒者,所以这个寮国啤酒,真的是太苦啦~~~
不过却替我解腻不少!

喝着喝着,看着雨点已经不少,打算慢慢散步回GH,顺便消化消化这个要命的肚子。
我还心想今晚不要那么早睡,让肚子好好消化般。
结果不要一小时,我直接累趴睡到隔天早上...



2 comments:

  1. 我超爱这一句:

    #天谴其实并不可怕,只是内心的愧疚感久久无法释怀而已。#

    超有同感的。我也是那种情愿把自己吃撑也不愿浪费食物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啊,我这样撑啊撑的,结果撑出这个体型出来了...XD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