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寮国】淋着雨走在永珍

凯旋门 Pataxay其实是个小景点,通常带上半小时左右就能把所以景点看得一干二净。
结果我却带了一小时左右,因为在我打算出发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竟然下起雨来,重点我的雨具全部都在另一个背包!
【不是吧。】
最后我只好找了张石椅,翻开地图,看看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参观+避雨。


为了寻找刺激和新鲜感,在十字路口我又随便选了一条路穿进去,看看可以通往哪里。
这一窜,有窜进大马路旁。汽车都是以高速行走,突然觉得我的存在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拿着相机,静静地看着大家的日常生活。
永珍人毕竟是个大城市,和吉隆坡相较起来难免还是落后一点点,安全很多点,人善良更多点。
空气很新鲜,生活很写意,漫无目的地游走又是一种旅行方式。
只是,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吗?第一天就淋了不少雨,我不希望几天后的旅程带病上阵耶!

走回熟悉的街道才惊觉,我来了那么久我还没找个无线上网报个平安啦!
路过看到这家 Black Canyon Coffee,在马来西亚也处处可见,最后我却还是选择这里。因为此时雨下的更大了...





点的是Mocha Ice Blended 22,000Kip
意料之外的,这杯咖啡挺好喝的,咖啡味道厚重,冰没有淡化咖啡味道,而且那个奶油虽然很肥不过很好吃啦~
在这里待了挺久的时间。员工多过顾客。
后来我招了侍应生说我要水,他听不懂英文。我想了想,说我要“Naam” (寮国/泰国水的意思)
他点了点头走开。
在我沾沾自喜自己的泰寮话还记得不错的时候,刚刚的侍应生带了另一位会英文的侍应生了解我要什么...

买了瓶矿泉水朝向国家博物院前进。
说真我对博物院的热衷程度其实很普通,不过他是个可以令我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主要原因是个好避雨+消磨时间的地方。
这里不能进行任何拍摄,所以包包和相机必需锁紧置物箱里。
 入门票 10,000Kip

两层楼的博物院,没有冷气,只有偶尔看到的大风扇。
没有黄色灯光,有的是自然光。
这里静的可怕,刚好里面的游客包括我只有5人左右。
有时一个人走到一个房间的时候有种毛毛的感觉。

 这里分为四大区域:
1. 恐龙时代
2. 寮国早前历史 (Lane Xang Period) - 主要是推广佛教和其他矿物质如金银铜等走向繁荣之路。
3. 殖民时代  - 这里可以看到没统治时期的照片,当然还有一些建国英雄的勇敢事迹。
4. 现今- 这里看到的是各种部门如医疗教育等现今成绩。

走到一半的时候还看到马哈迪的照片,感觉怪怪的。

Lao National Museum
Address: Samsenthai Road, Anou, Chanthabuly Vientiane Capital
Operating Hours: 8am-12pm, 1pm-4pm (except public holidays)

从博物院出来剩下两小时的时间便要乘搭巴士了。
我想去的景点又离这里有点距离,担心时间赶不及回来只好作罢。
结果又到另一个Fruit Heaven 喝杯饮料,看本书,看着雨天享受这个下午。



Mint + Lime 10,000Kip

时间接近了,便启程回到Haysoke GH, 等待司机过来接载大家到车站。
途中看到两个年轻华人用广东话交谈,我便用我生涩的广东话询问他们的国籍。还以为是马来西亚人,结果原来是从香港过来这里,稍后还会到泰国柬埔寨等国家,令我好生羡慕!
最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竟然说我广东话说得不错!(几乎要泪奔了)

巴士开车时间是晚上八点。我抵达车站是七点左右,所以这一个小时我要自己度过。
和香港男生道别后,到了杂货店买了面包当晚餐吃。
这个10个小时的车程听说不简单,很多网友都会劝说吞粒晕车药。所以晚餐我也不敢吃得太多。

我购买的是VIP Sleeping Bus, 就是巴士里面有睡床啦!
不知道他们如何安排床位,还幻想隔壁可能睡个帅哥老外,虽然我想得有点多...
这个床位如果给一人睡得话简直是绰绰有余。不过两人挤在同一张床上的话几乎是很难翻身。
床分为上下铺,刚好我睡了上铺。和同床女生微笑打个招呼,我便开始调整躺卧姿势。
由于脚无法伸直,我试了几个动作总算找到舒适的姿势。
这是我第一次在车上平躺着前进吧,感觉怪怪的。

从永珍前往Luang Prabang的路途绝对不简单,几乎不到一公尺又有拐弯。
睡梦中模模糊糊地知道身体一直左右撞来撞去,途中停了4次左右,可能司机大哥也累吧。
不过总算比我想象中睡得舒服。

花费:
1. Water 4,000Kip
2. Black Canyon Coffee + Water 28,000Kip
3. Fruit heaven fruit shake 10,000Kip
4. Bun  5,000Kip
Total: 47,000Kip

下篇介绍,新城市 Luang Prabang!


相关资讯:
1. 关于寮国
2. 永珍机场,兑换率,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购买地图。
3. 前往Luang Prabang 的夜班车 (Sleeping Bus)

寮国景点:
1. 永珍 - 凯旋门
2. Luang Prabang Library 
3. 学校送书探访

其他寮国美食介绍:
1. 雨中享用法式早餐与本地咖啡
2. 路边道地美食 - Larb Pork
3. 便宜到傻的素食“不肥”
4. 传统道地美食- 糯米饭
5. 永珍饮料- 鲜榨果汁 & Black Canyon 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