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Hachiko Restuarant @ Tmn Desa Tebrau

生日刚过,是时候开始介绍我的生日大餐了。
这次介绍的是位于Jusco Tebrau 对面的这家 Hachiko 日本餐厅。
而这次稍微特别的是,这次所有的菜单,都是老姐和厨师亲自讨论后所选择的。
欸?这么大牌?
因为里面的厨师之一,就是我亲爱的老弟啦。
不过钱还是照付,待遇还是一样。 (早知道还钱的时候说从他薪水里扣~)



如果厌倦了那种连锁日本餐厅的话,那么这家Hachiko绝对可以满足你对日本餐的要求。


关于居酒屋这个名词,我在他们的页面看到了以下形容:

居酒屋(日语:いざかや izakaya),指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起源于江户时期,据说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使客人在买酒之后,能当即在铺内饮用而提供 一些简单的菜肴开始的。

与只提供酒类为中心点的普通酒馆不同,居酒屋提供比较有质量的饭菜,但却不同于小吃店。居酒屋是具有日本特色的饮食店,虽然在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酒馆(能 方便地吃饭,提供酒的店铺)。有时居酒屋亦译作bar。 1970年代左右,人们印象居酒屋是只有男性公司职员喝日本酒的地方。不过,随着时代册变迁,女性也开始喜欢居酒屋丰富饮料和饭菜的种类,店内装饰也 设法迎合大众,迎合包含女性和家庭,能在居酒屋轻松愉快吃喝玩乐这个印象就固定下来。20世纪80年代居酒屋的连锁化,不仅丰富了酒菜的种类,也使价格走 向了大众化。由于这个缘故,居酒屋成为人们聚集、和朋友聊个畅快的地方,学生、公司职员或朋友们等经常在居酒屋举行“简单的宴会”。在日本无论是大规模的 连锁居酒屋还是个人的小型居酒屋,在装修和菜肴上都各具特色。坐在居酒屋内,叫上招牌菜,暖上一壶日本酒小酌一番,那才叫不枉此行。 居酒屋店内装饰日本式的饰物和提供日本式的饮食。不过,时代转变,也须要加入西式食物改变风格。同时,有些居酒屋为了强调提供新鲜的鱼类和贝类,店内 制作了小鱼塘,在顾客眼前做烹调食物等,各种各样不同的作法居酒屋有很多。

从外观来看的话,是一丁点也看不到室内设计和环境。推开木门,进入眼帘的,是利用许多灯饰组成的一个环境。灯光不算明亮,不过却也营造了一种舒适的用餐环境。


我们选择了在用竹帘隔着的小厢房用餐。

在和室(washitsu)常可以看到的 zaisu 椅子,看似不舒服,不过由于背部跟着人体的形状而弯曲着,所以这椅子甚至比平常的平椅来得舒服!
幸好有zaisu,不然我还以为会给张垫子让你 seiza 正座咧~

这里的食物选择很多,大部分都是道地日本美食。来了这里就不要吃那种连锁店可以常吃的食物吧,这里很多新奇的冷热食物大可供你选择。有些食物可能或许没听过,不妨询问侍应生的意见和解说。
既然名字取为居酒屋,那怎么可以少了酒呢?这里的酒选择众多,从日本酒,啤酒,梅酒和麦酒等种类多不胜数。

 先送上的绿茶。


这个是餐前的开胃菜(FOC)。
首先先被这个小碗给吸引了,犹如花朵的花瓣。里面盛装着开胃菜,一小片鳗鱼和一些青瓜丝,配上些酸酸的酱汁,果然达到了开胃的效果。


 Kanpachi Sashimi 鰤鱼刺身, RM60
鰤鱼是一种分布于台湾和日本海域的一种海鱼,由于这只鱼可以重达41kg左右,可以在海底200m左右寻获, 所以价钱自然不菲。(资料来源:Wiki
生鱼片的好处就是鱼肉没有经过任何烹煮,所以营养物质完全没有流失。
通常生鱼片的摆盘会特别花心思。所以不要忙着吃眼前的鱼,忘了欣赏摆盘哦。
第一口先品尝鱼的原味。
鱼肉味道鲜美,味道不腥。厚度比起别一般的刺身来的厚些,随着鱼的纹理吃下,嚼劲十足,弹性十足!
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配上些佐料如 wasabi 和酱油等。刚刚上网查询到,如果想要配上wasabi的话,建议不要在盘中把wasabi 和酱油用筷子搅拌均匀。日本人认为这是不礼貌的吃法,不懂得品尝刺身的举动。所以正确方法是把适量的wasabi 放在鱼片上,对折后再沾上酱油吃下。幸好我误打误撞地,用了正确方式品尝呀。
其他配菜如黄瓜片和菊花等也是正宗吃生鱼片会配上的配菜,除了有装饰用途,也可以帮助除去腥味和增加口感等作用。
另外稍微提醒的是尽量在30分钟内吃完生鱼片,不然味道会变质哦。



Salmon Houba Miso Yaki 朴叶鲑鱼  RM36
用了特质酱料,把三文鱼烧制半熟,然后再放在Houba 朴叶上,用碳烤方式煮至全熟。
日本厚朴,木兰科木兰属的植物。分布于日本千岛群岛以南以及中国等地区。由于烧烤朴叶能够散发独特叶香,不少日本餐厅都会用朴叶作为烧烤用料之一。
这切块了的三文鱼配上羊角豆和寿喜菇一起吃,味道简直一级棒!味道有点咸的这道菜拿来下饭吃味道更好! 


(左起) Yakitori Tare(烧烤) RM4, Yakitori Karashi Mentai( 明太子)RM7, Pork Enoki(金针菇黑豚)RM8

选择了三种不同口味的烧烤来吃,个人最喜欢中间的明太子。
用辣椒等调味料腌制过明太子的卵,味道会带点辣味,味觉上比较有冲击性。
黑豚本身富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胆固醇也低的一种肉。
口感细致嫩肉,不过想象到黑豚的可爱讨喜的模样,突然有点不忍心吃下它们... >_<


 Hiyashi Kishimen 七夕面, RM13
 有别于常吃到的日本凉面,这七夕面形态比较宽大扁平。样子有点像我们这里的粿条,当然口感完全截然不同。
七夕面是日本Nagoya 的传统道地美食之一,可以以冷或热的方式呈现。
为了保持面的口感,面盛放在碎冰上,用另一个碗盛着冷面的酱汤。
面的口感又顺又滑,犹如珍珠奶茶一样,轻轻一吸,面条便进入口里!
另外可以配上白萝卜泥,姜泥和山葵来尝试不一样的味道。


 Kurobuta Shabu Ramen 辛辣豚腩拉面 RM25
 这拉面的重头还是在汤里。据说这汤是用猪骨熬出来。里面可以尝到猪肉片以外,我个人最爱的还是温泉蛋啊。

Surume Ika Karashi Yaki 辣味北海道花枝 (Season Price)
花枝上铺满了用shoyu,调味的白萝卜泥,mayonise,青葱和七味粉Shichimi
Sotong你吃过不少,那么sotong的胆你吃过吗?厨师加入了sake 和mayonise调味,另外用了一个锡纸盛装着。尝了一口,果然不是容易被接受的味道啊。
铺在sotong上面的用料虽然味道不错,可我更喜欢没有任何用料的sotong.一来可以完全品尝到sotong 的味道,而来味道会比较清淡。因为烤着sotong也需要点功夫,而这些大概都被这些用料给掩盖掉了。

Alaska Maki 亚拉斯加卷, RM25
经常看到的寿司卷都是用紫菜来包着饭。这里用了越南的薄饼皮和生菜来代替紫菜,让人有焕然一新的口感与味道。用了生菜,配着里面的软壳蟹,味道很清新,爽脆。由于生菜的口感带点酥脆,而且味道比起紫菜清淡些,甚至不会喧宾夺主把里面的软壳蟹味道掩盖掉,反而能品尝到软壳蟹的鲜美味道。
个人超级十分推荐这道寿司!

 Karashi Tuna Maki 辛辣鲑鱼 RM 23
或许上一道alaksa maki太好吃了,结果对这道的印象不太深刻。味道虽然也是不错,不过之前吃过的软壳蟹还在嘴里味道就就无法散去啊~


Salmon Scallop Mentaiyaki 鲑鱼带子 RM20
三文鱼的表皮被烤到看似很吸引人。切开一看,里面竟然包裹着带子。
三文鱼有别于市场买到的三文鱼肉质比较干涩,这里的三文鱼可能处理得不错。鱼肉细致柔软,里面的带子也很新鲜带有弹性。另外外层铺着明太子,所以味道带点辣味,比较不会那么腻。


最后老弟送上的甜品, 类似是抹茶泡芙。
泡芙表皮里抱着抹茶口味的雪糕,内陷是红豆泥。为今天的生日大餐划下句点。


Hachiko Restuarant 
Add: D01-03 & D01-04, Jln Harmonium 24/2, Tmn Desa Tebrau,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07-3512811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achiko-Japanese-Restaurant/171579852909824


PS: 有兴趣可以参考鱼头的秘密基地,如有雷同,纯属我们是同行的...XD

2 comments:

  1. 這星期要balik kampung,看看有沒有機會和時間去試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吃过正宗的日本料理,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到达你的要求呢~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