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Kedah Asam Laksa @ PJ

位于LRT Taman  Bahagia 附近的一条街,到了晚上就变成了一条美食街。
这里的档口少说都摆了几十年,而这次主要目的就是尝尝这个远近驰名的Kedah Asam Laksa!




这次随着同事的介绍来到这个地方,他吃了这里的 Asam Laksa 几乎吃了十年左右啊,是个忠实粉丝。
老板高耀明是来自吉打州的潮州人,每天大约8pm才来开档,却能看到不少粉丝在档口前开始排队。
这里实行的自助方式,所以除了要找位子以外也要排队点食物付钱然后自己端上桌。

当天我们的运气算是不错,队伍不算很长,等了大约10分钟食物便端上桌咯!


 
 吉打亚三叻沙 Kedah Asam Laksa RM5 (大) RM4.50(小)
我对Asam Laksa也特别的挑剔,可能被家里养成的。自家煮的 asam laksa, 汤底浓郁,而且鱼肉绝对不偷工减料,所以总会特别好吃。
这档的 Asam Laksa 用的是盘子盛装,如果稍微粗鲁点的话汤其实很容易溅出来。
卖相看起来还不错,放了不少黄瓜丝,黄梨和鱼肉等。
不过相比于在槟岛吃过的 Asam Laksa, 这档的 asam laksa汤底比较稀,不过酸辣味还是有的。
可我个人口味是比较喜欢浓郁,即辣又酸的汤底,所以对这个的热衷程度还好而已。
虾膏用了一个汤匙盛着,可自行加进汤里。


另外必点之一的是这里的爪哇面 Mee Jawa RM5 (大) RM4.50(小)
在南马,我们称这道 mee jawa 为 mee rebus,是我中学时期留校的话必吃的午餐之一。
不过我必吃的原因也不是因为很爱,只是因为学校附近的食物少得可怜,用餐时间没有太长的情况下只能随便应付,毕竟小时候还不怎么挑剔嘛。
比较起中学吃过的mee rebus, 我对这里的mee jawa比较没那么喜欢。吃了一口面,喝了甜甜的汤底就停下叉子了。我比较喜欢切了辣椒放进面里一起烹煮,甜甜的汤底带出稍稍的辣劲比较不会那么腻。

Teoh Chew Mee 潮州面 RM2.80 (大) RM2.20 (小)
听说老板是个道地的潮州人,所以这道潮州面条味道应该很正宗吧!
潮州面条一大特点便是:没有肉,很适合素食主义者。
利用的是潮州面条,加上豆芽,萝卜丝(印象中有),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其它蔬菜(如韭菜鸡蛋等)。
意外的是这盘炒面一点都不油腻,口感很清爽。简约式的料理也能如此美味!配上独家的特质辣椒酱(青色的)带点呛辣的感觉,我很喜欢呀!

另外这里也售卖糕点。
菜糕 RM0.80 each
灌肠糕 RM0.80 each
菜糕有两种,一个是包裹着韭菜,另一个是包着沙葛。
我一向都比较偏爱韭菜菜糕,不过比较的话,这里的沙葛菜糕来得比较好吃。
每次在夜市买的菜糕都是以水饺方式包着,包着圆形状的菜糕还真是头一遭见识。

在这里又长了知识:灌肠糕
Google了下才知道灌肠糕这道小吃是潮州人年初一必吃的一道美食,由于样子酷似猪肠因而得到灌肠糕这个名字。
这道美食主要是用腐皮包裹着沙葛、花生、粘米粉等,先蒸后炸的方式。这里出售两种,炸/蒸。
比较起来的话,鼓励先吃蒸的,能尝到最初的味道,后吃炸的,味道比较香。
第一次尝试的这个糕点令我无法忘怀,味道是挺特别的。

此外这里也售卖其他糖水如红豆汤绿豆汤等,都是一碗RM1.50。不过肚子实在装不下只能作罢。


Kedah Asam Laksa
Add: Jalan SS2/4A,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aman Bahagia LRT 对面的一排店屋)
Business Hour: 8pm - 12am (Sunday Off) 

4 comments:

  1. Asam Laksa我也是喜欢浓浓的汤,水水的会看了都不开胃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是KL好像都找不到好吃浓浓的asam laksa啊~

      Delete
  2. 說到mee rebus,真的很久沒吃了。以前中學時,常去海邊那的mee rebus檔吃。算一算,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了,太可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mee rebus都是大家的中学回忆哦!可能吃回那个味道,就能找回当初的一些回忆吧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