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Authentic Thai Food 正宗泰国小炒 @ Kepong


之前在when2meets2 的部落格看到这家泰国餐,令我感到惊喜的是这里竟然有售卖猪脚饭!
这里的泰国餐不少,可是为了迎合回教国的关系,很多大型餐厅都会 halal 化。而这次看到几乎能媲美泰国的泰国猪脚饭就趁着生日来了(没错,我提议生日在这里庆祝,XD)




沿着这条街走下午,可以看到挂着蓝色布条的泰国餐,位置大约是万字票4D对面。
嗯,可能时间尚早的关系,只有我们这桌呐。


老板是道地的泰国人,一身的黝黑肌肤,说着口齿不清的广东话,却带着泰国音,发现到有点难沟通啊。
老板询问我为什么拿着相机拍照,我只好解释说为了要写部落格。
还以为老板不给拍,因为一直指着档口。好不容易弄清楚才知道,老板是说他们的名字招牌其实不太显眼,询问我有没有摄好。

 

 泰国卤猪脚饭 RM7
说到猪脚饭,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卤味,香味四溢,卤汁渗入猪脚里,猪肉充满卤味,猪皮QQ富有弹性,吃进嘴里,慢慢都是充满卤味的猪肉味道在嘴里散开~~ 啊,真的想念起猪脚饭来了。
可是咧,以上形容在这盘猪脚饭派不上用场。
虽然从卖相上看起来这盘猪脚饭真的令人回忆起在泰国街边吃的味道一样。不过这里的猪脚饭,没有淋上什么卤汁,饭有点干干的。配在一起的汤便派上了用场。
猪肉本身可能也不够入味,腥味也挺重的,没有被好好处理过。
最糟糕的是,不知道是猪肉还是菜的问题,我吃了一口发现有类似“馊水”的味道!
整张脸直接皱起来了。
我吃了很久一直想知道这味道从何而来,朋友看到我不对劲,纷纷叫我把它吐出来。我想,反正这味道也差不多习惯了,食物也差不多被我咬碎了,所以就直接吞下去了。
不过后果就是猛灌水啦。
最后只有我尝到那个味道,吃了两口,都是那个味道,难道是我心里作用?

泰式海鲜东炎 RM8
泰国餐必吃之一的便是tomyam 汤,选择了海鲜的。
这里的海鲜放的有虾和sotong. 放了很多其他香叶一起调味烹煮。令人好奇的是便是黑色的小辣椒。后来搜寻了下关于这个辣椒,可是却没有结果。哪位达人知道的话请指点指点。
tomyam 的味道其实还算不错的,味道算是酸辣俱全。很多地方为了迎合大众口味,所以不会煮的太酸太辣。我想要能对到我口味的又酸又辣的tomyam汤,可能只得靠自己了吧。

Pad Thai RM7
对这个名字也是不陌生,在泰国也是也常见的街边小吃之一, 泰式炒泰粉。
用的粉是类似我们的粿条,不过比粿条苗条数多,而且也稍微薄些。
通常pad thai 会配上些花生粉,看似这古怪的组合,可是味道吃起来竟然是异常的相得益彰!
这里的pad thai 不会令人失望,面条炒得不会黏答在一起,可惜就是不够“锅气”。

Otak Otak RM5
其实在泰国这食物叫作Hor Mok, 和本地的otak otak 相似,不过味道却截然不同。
Hor mok 最大的特点就是用香蕉叶装着鱼肉一起拿去蒸。用的主要材料和otak otak 相似,不过这里用的是椰浆。蒸的食物香蕉叶独有的香味会融入鱼肉里使得这道hor mok的味道很特别。加上蒸好后的hor mok会淋上少许的椰浆 (图中白色的东西)使得这道菜有点重口味。
虽然到过泰国几次,不过确实第一次尝试这道hor mok, 让人觉得很新奇。

Papaya Salad RM6
虽然作为开胃菜的这道沙拉应该第一时间出场,不过它却以最后作为收场。
这道papaya salad 单看卖相就已经令人垂涎三尺了。
里面除了有木瓜丝以外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芒果丝。整道酸酸的,配上脆脆的花生和长豆,口感味道都令人满意。

Tub Tim Krab RM3.50
周末才特有的这道红宝石我强力推荐!这“红宝石”其实是我们熟悉的荸荠, 俗称马蹄。
马蹄剥壳切成小块后会浸在红色的syrup 里,所以才会染成这显眼的亮红色马蹄。
配上椰浆水一起烹煮,加上些菠萝蜜丝而形成的这道道地甜点。
味道很不错,马蹄本身也甜甜的,而我偏爱和菠萝蜜一起吃下,清凉解暑的好冰品。不过由于是椰浆水,吃太多的话也是会有点腻,需要多喝水,热气很高啊。

ABC Ice Kacang RM3
这道红豆冰倒是很符合这里的口味,用料味道和这里的无太大差异。
不过倒是帮了我们解热不少。


这里其实还售卖很多泰国当地美食,其实有机会可以尝试看看新玩意儿。价钱也很合理~
不过还是奉劝不要吃猪脚饭了...>_<"


Authentic Thai Food 正宗泰国小炒
Add: Jalan Burung Pucung, Taman Bukit Maluri, Kepong
Tel: Andie Ong 0169122273 / Kang (Thai) 0105250898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