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天天好天》取景场地 - 玻璃市の稻田

从合艾回到玻璃市的加央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
还老爷家里稍微休息了一下又再出发游览这个小城市。

看了马来西亚的本土电影《天天好天》而迅速爆红的这个乡间小屋便是今日的目的地。


还是属于绿油油的这片稻田,远处便可瞧到那缤纷小屋,电影断断续续的情节逐渐浮现在脑海中。
慢慢跟随前面的伯伯步入稻禾之间的小道,迈着缤纷小屋前进。


稻田总是能给城市小孩一种特别情怀。
所以不管到哪里,甚至是寮国的旺阳,看到一望无际的稻田总会兴奋不已,拿着相机一直拍。拍够了后还会很满足的自己一个人用力呼吸,想要把着稻田的味道尽量吸进肺里,好好的储存起来。


 这个地方,除了给你摄影之外,或是选择用力呼吸就没其他什么可图的了。
稻田你还奢望有什么激烈活动还是免了吧,或许勇敢点下次可以请求种稻之类的也会是不错的体验(我一直很想试看咧~)

我的摄影功夫不到家,所以也没拍摄多少,只是静静了瞭望大地瞭望天空,顺便听听风吹过耳旁发出的沙沙声响。


 接近缤纷小屋的时候发现里面传来电视机的声音,才发现原来屋子里现在有人居住,后来才知道这个屋主就是当初借出地方供拍摄用途的陈氏夫妇。
因为一部电影一炮而红的这个地方顿时变成了游客的聚集地点。
只能说这对夫妇的忍耐度极好,要是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在我家门前玩闹拍照我自己都会觉得很不自在。
尤其是我们当天抵达的时候遇到一群北大生。看着他们的活泼青春固然是好,不过他们的嬉闹声的确从远处就能听见,何况是屋子里的人,也怪不得电视机声量会开得如此大声,门窗都紧闭不开。

被那群北大生有所感染,我们也爬上了这棵树拍照。
我先冲锋上阵越过这只树干,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怕自己变成落汤鸡,毕竟我的平衡度真的有待加强。
 我们看起来也很青春活力吧!


和北大生先行告别,我们去到更远处看看风景(因为我想要找金黄色的稻田)

找是找到了,不过两只忠心耿耿的狗冲着我们乱吠只好作罢。




反问自己有多久没有看到夕阳了?
能来到这里真的很开心,身心舒畅很多,总会不自觉的望天望地,细细观察身边的事物,用心体会每个小细节。主要还是我吸了不少新鲜空气,头脑清新很多,也可能储存了不少,XD。

看了风景,接着回到老爷家,今日老爷的妈妈大显身手亲自下厨给我们吃!嘿嘿。
很久没吃家常菜了,有点感动。=3


下篇继续带你去玻璃市吃!(还有?!)

9 comments:

  1. 好漂亮!!其实这间《乡间小屋》就在我大学宿舍旁边而已,那时候每天看都不觉得什么特别,最后经过修理和油漆后才变得这样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是北大生啊!是啊,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旅游景点,不懂对屋主来说是好是坏咧~

      Delete
  2. 好喜欢你photo
    全部看了会笑了起来
    马来西亚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位摄影大师的作品才可以摆上台面啦,我的landscape还需要多多磨练才行!=)

      Delete
  3. 照片好美啊!原来好多北大生博客eh~ 北大生万岁!呵呵~
    这地方在我毕业后才出现,不然我也会是喧闹的一份子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年轻很好咧,年纪越大反而顾虑太多,哎哟~

      Delete
  4. 哇,很漂亮咧!希望我也有機會去哪走走拍照。 :D

    ReplyDelete
  5. 请问这个地点的地址有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