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柔佛新山】Coffee Valley @ Jalan Trus


某个周六,刚从吉隆坡搭车抵达巴士车站后,跳上老姐的车便直接去喝咖啡。
最近闹得热腾腾的新山咖啡店便是这家Coffee Valley.
Coffee Valley目前有两家,一家位于五福城Sutera Mall, 听说经常人群顾客爆满,太多嘈杂声反而不能舒适地喝咖啡。
所以我选择位于老街Jalan Trus的这家咖啡馆。



这咖啡馆的地点有点隐秘,门口位于后巷。楼上是咖啡馆,楼下是嘛嘛档。



跟着楼梯往上走,顿时觉得这咖啡馆在楼上真的是太适合了!
 这便是我一进来后看到的景色!表情保持镇定,其实内心沸腾不已!
很多位于楼上的店家不擅长利用应有的空间,Coffee Valley懂得把阁楼的空间开放出来,替整个环境增加许多的空间感,让人觉得很舒适自由。
自然光的射入,砖瓦的陈红色,洁白的墙壁,简单的家具摆设,绿色植物的点缀...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这环境。



中午的关系可能喝咖啡的人不多吧。这里的顾客比例和sutera mall的简直天壤之别。

选择了这张桌子就坐,除了能很好的的应用自然光线拍摄食物以外,这格格不入的椅子倒是吸引了我。


等下再介绍我们点的食物。
 点餐后得到同意便开始在四处走走拍照。





 这里的咖啡选择挺多的,从单品到意式咖啡都有售卖。不爱喝咖啡的朋友也有些水果Yogurt, 巧克力饮料,茶等供你选择。
单品选择的咖啡豆种类也不少,除了有本地的Liberica以外,还有Columbia Supremo, Indonesia Mandheling, Brazil Santos, Ethiopia Sidamo. 在menu上都能看到各种咖啡豆的特征和味道。 


 在这里找到一个红色邮筒, 纪念邮便。
最近许多朋友开始收集明信片,我也在这行列里面。
在这里可以购买明信片,寄给自己或是对方,写下祝福语,店员会帮你免费寄出哦(只限本地,如果国外另外收费)。

这里也可以看到不少寄卖的商品,如一些很有zakka风味的饰品,项链等。

左看右拍,咖啡与食物都上桌了。
这里推出了set供你选择。
饥肠辘辘的我(一整天都还没吃东西)选择了蛋糕+咖啡 (选择有限)
老姐选择了咖啡+三文治

 Cappuccino
Latte
最近我口味转换,比较喜欢鲜奶比例比较多的咖啡,所以选择了拿铁。
这里的拉花算是拉得不错,咖啡温度也okay.不过个人觉得这里的咖啡泡沫还是差强人意,不够绵密,口感有点粗糙。
至于咖啡味道也觉得还好,可能要double shots之类的吧,咖啡味道不够重?
比较了latte 和 cappuccino,如果不仔细品尝的话会尝不出各自的分别在哪里。

一杯咖啡 (选择有Americano, Cappuccino, Latte) 【配上三文治的价钱是RM11.90
三文治的卖相很不错,里面用料也算ok,有ham&cheese等。

 在蛋糕之间周旋后我们决定选择tiramisu.
这tiramisu端上后有点...呃...
蛋糕是okay的,不错怎么淋上了这炼奶了呢?后来吃后还是觉得有点画蛇添足。
蛋糕本身味道也还好,还是三文治好吃多了。

这里的环境是100分中的100分,环境宁静,很适合在这里看书喝咖啡。
当然如果咖啡和蛋糕能再进步点会更好!
其实这里比较出名的是松饼Waffle, 不过看到有set 的份上心想下次再过来试试人人推荐的waffle好了。


Coffee Valley @ Jalan Trus
Add: 12A, Jalan Trus, 80000, Bandaraya, Johor Bahru
Add: L2-550A, Sutera Mall
Tel: 07-554 778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valleyehs

23 comments:

  1. 气氛很优哩,我稀饭!!尤其是那挑高的天窗,非常有感觉,我还以为是在吉隆坡,害我乱兴奋一番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如果在吉隆坡的话这地方你一定能美美的拍照!XD

      Delete
  2. 下次回老家我要去這裡!
    有Ethiopia Sidamo咧,我很喜歡的一隻豆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香的哦,上次在VCR我忘记喝什么了,ethopia XXXX, 搞到我念念不忘,很有果香味道德~

      Delete
  3. Replies
    1. yes, very good environment to spend a day here. =)

      Delete
  4. 我找来找去找不到这家店~ 是在gallery 对面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在一个黄色招牌的mamak 楼上,位置在二楼,你要注意一下那个招牌。至于门口其实是在后巷的。可能要找找注意看一下。

      Delete
  5. 你竟然是鱼头的妹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后知后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到我们吃完全一样的食物是吧 ? XD

      Delete
    2. 不是 是看到ni们去弟弟做工的店的那篇

      Delete
    3. 呵呵呵,被你发现了,XD

      Delete
    4. 不会迟啦,你应该是第一个同时知道我们两个的人,呵呵

      Delete
  6. 那个…他们几点开的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