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冠美茶餐室 @ Kaki Bukit, Perlis

在玻璃市逗留的最后一天,大约下午左右必需启程回吉隆坡。
早上睡个自然醒,一觉到十点左右,吃了老爷母亲自制的娘惹粽子作为早餐。
还以为会各自休息一下,结果老爷说【走,带你们去吃大包。】



其实玻璃市还是有几个著名的景点,天气不作美,加上是公共假日,很多景点都没开(马来人的假期)
这家冠美茶餐室其实是当地一家很出名的餐室,而这里主打的是大包!
如果前往Gua Kelam这个旅游景点的话不妨顺道来吃个大包,不过据我所知,很多人反而是为了吃这个大包而顺便到Gua Kelam走走,XD

 前方是摆放桌子的地方,而里面便是制作各种包类的地方了。
老爷说如果顾客不多的话,他还会请顾客去看看拍摄他们制作包的过程,很是友善呢。
可惜我少了这个机会,屁股才坐下来,顾客便客似云来,难道是我的魅力?!(想太多)


我们是吃了早餐过来,虽然这个地方Kaki Bukit 距离加央有大约33km的距离,不过这一路上消化的也不多啊。
经过这次的旅行才发现我是个“包控 ”,一直都不知道原来我隐约中其实也很爱吃包的。
这里的包个个都想尝试啊!

最后选择了一粒大包,一粒叉烧包和一粒加椰包。
看到大包的时候我很惊讶,这里大包怎么那么大粒啊?机会是叉烧包的两倍大!
朋友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不是都这么大吗?你大惊小怪了吧?】
嗯,我都是在新山吃过大包,左看右看都真的没这里大,真的是我小题大做?


为大包卸下了薄薄的外衣,用筷子破开它的内心一瞧,果然是个花心的包啊。
里面的用料很多,也算是大包里面必备的:猪肉和鸡蛋。另外瞧见这里面有腐竹?
包藏在里面的馅料丰富,一点都不小气,汤汁也很饱满。

撕开一小瓣的包尝尝味道,包的松软和柔软度真的很令人满意,散发出淡淡的甜味。
里面的猪肉馅料也很不错,味道令人满足!


另外叉烧包和加椰包也很不错!当时吃得不够过瘾,小小一粒要五人一人一口。不过可惜当时肚子实在装不下。

另一道不容错过的便是糯米鸡!
单看卖相便觉得很不错了!味道也如想象中的好。(虽然我吃不出有什么比较特别的地方)



在柜台前面有位安娣售卖一盆盆的糕点,结果好奇心驱使下去三八一下,反而给我看到好料!
第一轮我买了菜粿和沙葛粿,看着拿晶莹剔透的外皮就觉得很吸引人!很少可以看到外皮可以制作得那么薄的地方!味道也很不错,个人偏爱菜粿。

意犹未尽,又再上前购买咖喱角(currypuff) 没拍照。
老板娘说这些糕点也是亲手制作,我便毫不犹豫地称赞一下老板娘的手艺。她笑笑,不好意思的,说【来,请你吃。】
后来我是没拿啦,因为一口气买了10粒带回吉隆坡,朋友也另外买了10粒左右,结果一口气是狂扫了这咖喱角。看老板娘忙不过来我便自己装进纸袋,连算钱老板娘也要我一手包办。
不要那么好人啦,如果我是坏人怎么办?

欸?这咖喱角到底有什么魔力?
咖喱角内陷是马铃薯?你肯定吃过。沙丁鱼?也吃过啦。那...里面是猪肉咧?
嘿嘿,不过这咖喱角带点甜味,有些同事不是很喜欢。
而且不建议打包回吉隆坡啦,加热后的咖喱角把油都给逼出来了,还是现场吃最好!

另一个错过的美食便是芋头糕。
看到每桌几乎都有一盘芋头糕,我想一定魅力无限大吧!
可惜没办法一人吃完吃好作罢。
现在想起来真后悔,应该硬硬塞进去的,不然下次到玻璃市来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这家大包的魅力就是,大约2小时以内可以销售完毕! 去到不一定有机会吃。
很多人都是选择订购方式,所以你要吃?还真需要天时地利的配合哦~

 冠美茶餐室 @ Kaki Bukit 
Add:60A, Pekan Baru 02200 Kaki Bukit, Perlis.

Tel: 04-9457673
谢谢食在好味的资料!

10 comments:

  1. 包子看起来相当不错,下次去perlis是可以纳入行程内,谢谢您的介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不错,顺便可以介绍一下gua kelam~ 照片看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地方

      Delete
  2. 名副其實的大包啊!呵呵。
    那芋頭糕上頭撒的是什麽啊?花生粉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嘛,应该是花生粉吧?我帮你和安娣确定一下~ XD

      Delete
  3. 小乱要学麦兜唱:大包整多两笼~大包整多两笼~大包整多两笼~唔怕滯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我也要像麦兜一样边唱边跳舞!老板应该会请我吃完所有的大包!哈哈哈哈!
      PS: 过后要孝顺阿妈和奉献国家

      Delete
  4. 哈哈, 在kaki bukit 好吃的 大包 , 咖椰角是 重兴茶室的 。 你介绍错了 。Klinik Kaki Bukit 对面的 咖啡店才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因为我买的currypuff是在冠美店里面买的,感觉上是在这里寄卖,还有自己的角落放糕饼,所以其实是对面的茶餐室来的?

      Delete
    2. oic ... you both talking about this oh . I m kaki bukit kampung kia :) , 冠美don even do biscuit or kuih 1, just sell bao . All biscuit n kuih from 重兴茶餐室. Plus 冠美 now very lcly . Most kampung ppl dislike it . You both can try 重兴茶餐室 bao n biscuit . really HOCHIAK . fully support . LIKE ....

      Delete
    3. haha, u make me so drooling now!!! dunno when is my next time to perlis d, aiyo~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