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泰国】 加央早市 + 冲出国外 @ Perlis

早起的鸟儿有早餐吃!
周末的早晨我知道很多人喜欢赖床被太阳晒醒(虽然我很把窗帘管得很密实,不然阳光打扰我的睡眠,XD) 可是如果有早餐这个作为诱惑的话,我通常会跳床!我的意思是从床上跳起来。

来到玻璃市的第一个早晨,空气清新。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可我是人逢新鲜空气精神爽啊!
早上老爷(那位玻璃市朋友,姑且这么称呼吧!)带我们到附近的早市寻找他曾经的味道。
老爷其实也不常回玻璃市,几乎才半年一次吧!所以很多食物也是他想念,想要寻回的味道吧。
这里的早市挺热闹的,卖菜、卖鱼、卖日常用品...和一半早晨巴刹无异。
不过这里售卖的食物不会太多,寻寻觅觅,穿梭人群,我们终于抵达我们的目的地:



这个咖啡室位置比较靠近Ten Ten Supermarket,确切位置无法找到。

所以老爷寻寻觅觅寻找的,就是这个鸡丝面。


鸡丝河粉想必你非常熟悉,鸡丝面倒是第一次听说吧。
鸡丝面算是加央的道地美食之一,算是北马才能找到的食物吧。

话说写着这片美食文的时候有点矛盾,因为我对着鸡丝面一点都不熟悉。连上网查询也无从得知。连味道我都无法好好细说,只好尽量了。

听到鸡丝面第一个想法就是:汤面。
看到别桌大叔大婶吃的面才知道是干捞的面,好呗,就直接选择吃面了。
如果你是嫌云吞面过于重口味的话(可能不喜欢黑酱油),那么这鸡丝面挺适合你的。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清淡。
而且很适合给减肥的朋友。
原因就是,这面的组合就是:面,青菜,鸡胸丝,炸葱油。
味道无法确切形容,因为喜欢重口味的我,它无法确切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我很在意的就是,我吃不出那汤汁的味道。
你说他是味精味道那又绝对不像。
鸡汤?也不像,虽然那层油好像有点可疑。
药材?更不可能,除非我舌头坏掉。
唉,知道的朋友请告知一下~

另外,在鸡丝档口隔壁有个卖生肉面的档口,吸引我们眼球的不是沙巴的道地食物会在玻璃市出现,而是老板绝对是个很上进,很激励的人。原因?请看第一张照片。

再次对不起,由于资料不足,只能说这早市是位于Ten Ten 百货商店附近。
Ten Ten 百货商店地址如下:
Jalan Jubli Perak, Pusat Bandar Kangar, 01000 Kangar, Perlis.


吃饱后,我们就要出国了!
嘿,离玻璃市最近的国家就是泰国啦!
这次的行程也打算在泰国的合艾留宿一晚。
 经过老爷的妈妈介绍,我们找到一位当地人从老爷家载送到我们的酒店,来回RM240一辆车。

【哦,他会驾Mercedes 载我们。】老爷说。
【!!!!!】 我们的反应(表情自行想象)
【哦,旧款的Mercedes。】
【......】 (表情自行想象)

从玻璃市过境到泰国的话有两个关卡:
1. Wang Kelian (Perlis) -> Wang Prachan (Thailand)
2. Padang Besar (Perlis) -> Songkhla Province (Thailand) 

据朋友的经验,第一个方法比较花时间,因为过境的人会比较多。
相反设施看起来(从照片比较)比较好的Padang Besar入境的话会比较快。


 Ok, 我不知道过境处能不能照相,怕我拍了后触犯什么法律被捉就死定了。
后来再三确认不允许拍照的牌子只是在办事处那儿就放心地拍了(我冒着生命危险咧~)

这里的关卡有点像是新山和新加坡的关卡的感觉,不过那儿繁忙多了就是。
泊了车,下车拿登记卡,付了RM1便有人替你填表格。
在排队印章的时候,不要忘了也要附加RM1哦~
虽然我不知道这RM1是公还是私...

不过说真的,这里的关卡真的真的太松懈了!
几乎都没什么检查耶!(太危险了~)


从Kangar 到Padang Besar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再从关卡出来到合艾的话大约50km,也花上一小时的时间。

看着街边的景物越来越泰国化,还真不相信我竟然就这样出国了!

好啦,下篇开始我的合艾吃吃吃吃吃的旅途! (全程在吃而已)

2 comments:

  1. 你吃早餐的地方就是我以前年大学时常去“pou”的地方,真的好怀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