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Awesome Canteen @ Taman Paramount

【走,这个拜六我们去Awesome Canteen。】
【哦?很好吃的啊?Okay啊,店名叫什么?我去找地址。】
【Awesome Canteen!】
【哇老,我知道那家食物很“awesome”,你可以给我店名吗?】
【名字就叫Awesome Canteen啦!!!】

以上对话,可能也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这家才开业不久的Awesome Canteen位于Taman Paramount, 是看了Eat Drink KL 的介绍后决定试试。朋友也喜欢这种风格的环境,爱美爱拍照的她们真的是首选地方。

不久后朋友再whatapps我:
【我看到评语是很多人,还需要排队哦,也不能坐久,坐久还会给人瞪。】
我想了想,回她:
【你有没有看错review,你看到的会不会是myburgerlab哦?】
【呃....是喔~】 (不要搞错哦~)




门口摆放着一张木制长椅,还没进门朋友就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我便自动自发充当她们的摄影师。(拍照景点一)


Awesome Canteen的布置偏向于复古旧式风。桌子椅子只是用普通的铁支制成的简约性线条,没有多余的点缀,却能让人觉得很舒适,很随性。
凳子竟然还是很久都没看到的铁凳了!凳脚的漆即使落得七零八落却也没有经过特别修饰,看得出岁月的摧残,却也同时带出浓浓的怀旧味道。


圣诞节即将来临,店里中间摆放着一棵圣诞树。树上挂着的其实都是旧式的铁盘铁杯呢,很“古老”的一棵圣诞树!老板很有创意吧!(拍照景点二)


店里的主要光源还是来自自然光。在白天里灯饰反而变成了一种装饰品,不过还是有这小小照明的用处啦。


老板娘看我们人多,便安排我们坐在一个私人角落里。这里比较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身后还有一面室内植物墙,用的是货真价实的攀沿植物哦,为整体视觉效果加分不少。
这位子的上方是透明的,也就只是用玻璃遮盖,所以自然光更不在话下。
自然光好是好,不过中午的太阳也还真是直接不给面子地照射下来,怕晒的女士们还是要找地方躲避。
不过我却爱死这自然光,拍摄食物实在是最好不过,所以牺牲一下,选择会被照射到的位子。
其实调整一下坐姿还是可以避免太阳的“亲密接触”的。

(拍照景点三)


 老板娘似乎是个植物爱好者,每张桌子都能看到不少植物盆栽,就连盆栽本身也很简单,用了已经不在光滑的铁盒,并随手写上植物的名称,让我增长植物的知识。(虽然很多名字都怪怪的。)

(拍照景点四)
我还算不错咧,我是用过打字机的90后哦!不过那时打错字不能修补这点让人很懊恼,没有“backspace”哦~

(拍照景点五)
 老板娘端上餐点,不过我们要自行到柜台点餐与付费。
当天没什么胃口吃正餐,所以只点了片蛋糕和咖啡。不过还是可以偷吃朋友的主食,所以也不算太吃亏,呵呵。

左: Ice Americano RM7
右: Ice Honey Lemon RM5.50

乍看杯子,有种在Kopitiam的感觉,这杯子也很kopitiam啦,虽然价钱没有kopitiam的人情味。 不过好在用的不是塑料杯,是挺有重量的玻璃杯。

这里的咖啡选择不多,除了黑咖啡,就是加奶的Latte.
当天发神经,突然想喝黑咖啡,不过天气热,而且目前黑咖啡比较能接受冰咖啡而已,所以点了杯Iced Americano.
这里用的咖啡豆是Lavazza's Gold Selection 的咖啡豆,用的是中度烘焙。
Lavazza 这品牌的咖啡相信很多咖啡爱好者不陌生,来自意大利的咖啡商,大约有百年历史。
除了出产咖啡豆,还有自己品牌EP的咖啡机。
名字是打响的很,不过咖啡我应该是第一次尝试。
嗯....是我不会喝咖啡,我觉得味道和Kopi O 没差别? 没有酸味,没有果香味,没有涩味,没有花香味,极其普通的一杯咖啡,因为我喝完的反应是:【哦。】
(可能是我不会喝咖啡,你们不要打我~) 

Latte RM8 (不确定价钱,印象中是大概这个价钱)
朋友点的Latte, 从色泽上来看较浅。可能是中度烘焙的关系,咖啡味道不会很重,反而被牛奶代替了。不过朋友喝完后整个人很像喝醉一样,整个人不舒服,照她的说法是咖啡味太重?

Stewarts Root Beer. RM8.90
除了 root beer 以外,还有其他口味可以选择: key lime和 cream soda。
不过如果说是要配合这种怀旧风的话,Steward's的 Wishniak Black Cherry 应该最适合不过。 当初这款饮料在2001年推出的时候其特色就是代表美国40's年代的饮料,在这怀旧的食堂用上岂不是更不谋而合?

另外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其他玻璃瓶装的的汽水:Cocacola 、 Sprite....

 Japanese Baked Rice RM18.90
很多人大力推荐这里的Japanese Curry Rice, 许多顾客都因为这道食物慕名而来!让我忍不住想要尝尝。
里面的配料都是基本日本咖喱饭能找到的食材:肉,萝卜,洋葱,马铃薯...
咖喱上铺着并融化了的芝士让人食指大动!
味道对我们而言其实不错,中规中矩,却还是少了份惊喜。
刚从日本旅行回来的朋友也觉得和日本的相比还是少了点什么。
日本咖喱的最大特色就是甜而不辣,不太适合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
我们可能吃惯本地重口味的咖喱,这日本咖喱都不太适合我们吧。


汉堡的竞争力实在太强,不来点创新创意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
看看这怎么样
Exotic Tom Yam Chicken Burger RM18.90
汉堡这套餐还包括了薯条和沙拉。
Tomyam真的是个很强的酱料,可以出现在饭,汤,面等,现在连汉堡也出现了!
内陷放了鸡肉patty, cheddar cheese, 还有切块并烹煮了的青椒红椒,洋葱等,配上特调的tomyam酱料便形成了这汉堡。
开始时朋友还吃到很斯文,用刀子慢慢切。后来越切越没耐心,因为内陷的材料都向往自由,会不自主地离开汉堡的怀抱。最后还是建议你阿沙力地大口大口享受其滋味吧。
味道我觉得挺特别,值得一试。


 一山还有一山高,这粒burger是融合了本地美食nasi lemak的杰作:
Sambal Chicken Burger RM16.90
人的创意还真是无限的...
内陷有椰浆饭必有的:江鱼仔ikan bilis, 叁巴辣椒(sambal),黄瓜,鸡肉patty 和cheddar cheese.
你从来都没想过在nasi lemak 上加上芝士吧...
证明我喜欢重口味,这里的sambal果然有本地的口味,不过不算太辣,配上炸的香脆的江鱼仔。
一口咬下的时候有不一样的层次的口感,值得一试。

当天想要吃很甜很甜的甜品,所以连主食都不吃了,直接跳到甜点。
Salted Caramel Chocolate Cake RM11.90
只能说吃了还真是不开心。
众多蛋糕中我选了这看起来甜度十分的蛋糕,吃了后觉得这色泽还真是误导人,还以为会挺重巧克力口味的,结果不然。蛋糕带点涩味,有点像是我会做出来的成品一样不过原因应该是盐的关系。(不要看我样衰,我以前也是会做蛋糕的ok?)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很适合和朋友聊天,让人很有归属感的环境。
食物选择也挺多,虽然汉堡还是占了大部分选择。
对我来说价格还是超出了应有的价值,有点overpriced.
第一点会是我下次的光临的理由,最后一点却会是阻止我的理由。


Awesome Canteen @ Taman Paramount
Add: 19, Jalan 20/13, Taman Paramount,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3-78658048
Business Hour: 11am - 10pm
Facebook:  Awesome Canteen

8 comments:

  1. 你的照片越来越有味道了啦,照片很有故事性和画面!
    话说复古风装潢的咖啡馆好像越来越多了,对我来说是好事,我稀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真的是想到你,你一定会在这里拍上很多美美的照片。
      可能用了这种风格拍照啦,看起来比较有fu~.不过说到fu~你还是大师级人物啊!!!!

      Delete
  2. 環境很不錯咧,想試試那個nasi lemak的漢堡。

    ReplyDelete
  3. 啊乱,你最近爱上咖啡和汉堡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就很爱这两样的哦!burger还好,现在很想吃华人餐!我要回去jb 乱乱吃了,然后要乱乱tag你!

      Delete
  4. 那个nasi lemak burger有惊喜哦,继nasi lemak pizza后又一个延伸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惊喜一下还有动力继续光顾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