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芙蓉烧蟹海鲜村 Seremban Seafood Village

每次新山和吉隆坡往返都会经过芙蓉,奈何每次真的是经过。
尤其是南北大道旁可见的“芙蓉烧包城”变成我到过芙蓉的证据。
好咧,这次和朋友南下到新山后,再北上回到吉隆坡,终于有幸进入这个我经常经过的地方找吃。
对,今天就介绍芙蓉美食(虽然我只在这里吃了一餐)



说到芙蓉,第一个想到的美食是烧包。第二个咧?应该就是烧蟹了吧!
虽然我是近几年内才知道有第二名这个食物的存在。

进入芙蓉闹区,发现看不到第一名美食的踪影,反而是第二名的烧蟹海鲜楼几乎条条大路都有!原来大家都会煮烧蟹哦...
 最后跟着朋友选择了这家 芙蓉烧蟹海鲜村,根据朋友的用餐经验说这里的算是不错。

 晚上九点才吃晚餐,即使肚子也不算很饿(一路上吃了不少)
所以随便点了几样,便开始打瞌睡。
环绕四周,发现在柜台后看到卫生署的评分,大大贴着 “D”
“D”不是不及格吗?!
 老板似乎也不顾忌,大咧咧地把它张贴出来。
后来朋友上了洗手间,奉劝我们说吃饱后再去比较好,以免我们没有胃口吃饭。
原本好奇心很重的我还是放弃一探究竟,毕竟这卫生不及格的地方,还是不用见识算了,就让它在我内心里保持完美的形象吧。结果我就一路忍尿回KL, 士可杀不可辱啊!

 点了罗汉果 RM2.30 一杯。

 餐前零食 RM1.50
和特制酱料配着一起吃还挺不错的。

来到华人餐厅最后没有叫菜有点可惜,我最近很馋吃华人餐。最后随便点了福建面充当主食。
福建面 RM10
这分量我们几人分着吃还真是绰绰有余,最后还吃不完咧。
味道其实也比想象中好,可能我看了D后,期待变得不太高,所以这食物还是比我想象中好多了。

点了一盘菜 RM10

至于今天的主角也很快上菜。
烧蟹 1.3kg RM84.50
嗯,价钱有点让我傻眼。
烧蟹似乎是芙蓉的名产之一,在其他地方不容易找到。
看到被烧得红彤彤的螃蟹让人食指大动,不过那光泽是怎么一回事啊?是油吗?是油吧!
有别于尝试的黑胡椒螃蟹,酸甜螃蟹,奶油螃蟹等,这烧蟹还真是一点酱料也不给。
用烧的方式一定是对螃蟹的新鲜度很有信心,不然怎能吃到原汁原味的螃蟹呢?


一口咬下,第一个反应是
【好咸....】
我猜,这螃蟹的煮法是类似,把螃蟹浸在酱油里,让酱油渗透进入螃蟹的各个部位再拿去烧至熟。
因为我在吃螃蟹肉的时候,不是我想象中的鲜美,反而是有很重的酱油味和螃蟹融合在一起,带点“多汁”的感觉。
可是我对这“多汁”还真是不会欣赏,这也太咸了吧。
而且我期待是吃到鲜美的螃蟹肉啊!这感觉就好像是吃螃蟹肉可是沾酱油点着吃的感觉。

不确定所以烧蟹都是如此味道还是仅仅是这家。
请其他有经验的食客指点迷津!


芙蓉烧蟹海鲜村 Seremban Seafood Village
Add: 3720-3724, Jalan Tuanku Munawir, 700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70000, Malaysia
Tel: +60 6-764 1260

9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