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Limablas @ Jalan Mesui

看到不少美食博客都拜访了这家娘惹餐馆,这次终于轮到我啦!


犹记得我爱上娘惹餐也是因为以前的室友刚好是娘惹人,偶尔她家人从马六甲来探望的时候会准备煮点娘惹菜,我便来个“趁虚而入”吧!
当时新加坡第8播道也正放映着《小娘惹》,可说是引起了娘惹风,所以对娘惹的食物产生更浓厚地兴趣。
吃娘惹餐不必特地到马六甲,现在吉隆坡也有不少娘惹餐馆,这家Limablas 就是其中一家。


Limablas 的环境给人种怀旧风,大概80年代的南洋风味,复古感十足!
老式的桌子、生锈脱漆的椅子、旧式老招牌、古老的电话等,却配上些摩登感十足的画,一切都很协调。
摄影爱好者会很喜欢这个地方,来到这里大拍特拍。我待到大约他们关店,人潮没了,所以我也毫无顾忌到处乱乱拍。




Limablas 荣获TimeOutKL “Food 40”的名衔。
当天去到没见到70多岁的老板Uncle John,只见其他员工。
后来据网友的透露说Uncle John已经没在店里经营了,现在由徒弟接棒。(谢谢譓频的通知!)

开在Jalan Mesui 这条街道上,不少上班族会携带外国客户来这里用餐,环境不错又能吃到马来西亚的特色食物。当然附近的游客也不必去马六甲也能享用娘惹菜。
不确定这里的员工穿着纱笼端食物,美感十足,只是多少有点不方便。(还好不用穿木屐)

累坏了的美丽娘惹小姐

 Ginger Delights RM4.50
天气炎热,朋友点了杯姜茶。姜茶我不爱,怕是太“辣”,不过这里的辣味还好且带点甜,可是对爱喝姜茶的朋友可能便满足不了了。

 Cendol RM3.50
煎蕊 Cendol 是我长大后才懂得欣赏的甜品,呵呵。以前可能看着青色的绿豆粉制成的煎蕊感觉像虫子,所以我才不吃。大了后却很爱很爱,尤其是大热天更时时念着冰凉的煎蕊。
这里的煎蕊我觉得还不错,味道很浓郁,黑糖也很想,整体挺喜欢的。

Sago Gula Melaka RM3.00
这里的沙谷米不是制成糕点,而是用来当做甜点来饮用。沙谷米被搓成一个扁圆形,上面放点马六甲椰糖。乳白色的水是椰浆水。整到食物吃起来味道虽然不错,不过食后记得多喝水,热气太高。

Ayam Ponteh (Regular) RM22
娘惹菜必点之一,Ayam Ponteh, 也是我很爱的美食之一。
鸡肉入味,熟到恰到好处,马铃薯也很柔软。酱汁味道咸中带甜,整体还是不错的,拿来下饭超好。
不过我们在点餐的时候,侍应生说如果small size的话可能只够1-2人吃。我们有四人,决定拿regular size, 结果看到那分量真是震惊了!所以点餐的时候请注意一下咯。


Nyonya Curry Chicken RM12 (small)
娘惹咖喱鸡肉,分量十足,可惜咖喱味道不够浓郁,可能我比较喜欢放了辣椒叶提提香味的咖喱。

Fried Kangkung Sambal Belacan RM12
Kangkung 的话我最喜欢用叁巴辣椒炒,算是我们的马来风光吧。
听说kangkung 跌跤,可是到了巴刹绕一绕,发现其实被炒高了...


很喜欢看博客到这家餐馆,在每个人的相机镜头下都展现出不一样的美。
听说不久后Limablas 会搬迁,进行装修活动。据侍应生透露,他们还在接洽着,可能会在Pavillion 落脚,等装修完毕在回来这里。最新消息还是在面子书留意吧。

吃完后不妨到隔壁几家的Feeka Coffee Roaster 喝咖啡。


Limablas @ Jalan Mesui
Add: 15, Jalan Mesui, Jalan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 2110 1289
Business Hour: 11am-3pm and 5.30pm-11pm (Mon-Sat)
Facebook: Lima Blas

12 comments:

  1. 終於輪到你了!哈哈。
    我這的天氣超熱,如果有一碗cendol,那該多好啊。
    話說。。。我在等大亂介紹另一家娘惹餐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等大乱带我吃,哈哈哈哈!不然自己下马六甲吃咯,XD

      Delete
    2. 话说那一间hor。。。食物一样但装饰不怎么样
      还是等另一间装修好我们一起去吧 =)
      等超级乱回来带我们去找吃呗~

      Delete
    3. 超级乱下星期回来,可是他仅有的一星期很忙咧~

      Delete
  2. 这家我想去很久了,但是每次去那边朋友都想要到Feeka,一直没办法进去。下次要狠狠的坚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明白你的感受,所以我逼自己先去吃娘惹餐,再去喝咖啡,便两全其美咯~

      Delete
  3. ayam pongteh is one my favourite recipes from malacca... i really love it! :D

    ReplyDelete
  4. 總算找到時間去了喲~
    店裡的任何角落其實都很有藝術美感~
    而且光拍照,往往會冷落掉早就放在餐桌上的娘惹菜了~哈哈
    話說,它隔壁那個精品酒店已經裝修好了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是吃饱后再慢慢拍,反正吃得很撑,顺便消化消化咯~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