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Nana's Green Tea @ The Gardens Mall

从上个星期開始,同事們不約而同地通知我說The Gardens Mall 最近新開張Nana's Green Tea. 
恰恰這時候收到來自 Nana's Green Tea 的試吃邀約!所以我先衝鋒陷陣,來嚐嚐這家經常客滿的  Nana's Green Tea 吧!

以前日文學過, Nana 這裡指的不是“娜娜”,在日文里“nana”是“七”的意思,七叶和茶便是这家店的中文名字。






Nana's Green Tea 是一家以日式抹茶為主打的日式簡約餐館。據說也是日本最大的抹茶連鎖店,目前位於日本已有68間分店,在其他國家如新加坡,上海,香港都有連鎖店,而位於 The Gardens Mall 的這家便是在馬來西亞的第一家!
七葉和茶精挑細選日本100%京都宇治(Uji)最高級純正抹茶味原料。正所謂“世界的抹茶在日本,日本的抹茶在宇治”。日本人的食物向來以健康聞名。七葉和茶結合了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把日本的飲食文化融合在一起,呈現給美食客們。

這是我的第一杯茶,以一個簡單的白色茶壺與茶杯。
這裡售賣4種茶,分別是Uji-Cha, Karigane-Cha, Hoji Cha, Genmai-Cha. RM7.80
不知道是是什麽茶?別擔心,餐單有形容各自茶葉的味道。我喝了玄米茶(Gemma)和Hoji 茶。玄米茶和我們外頭買的茶包比較起來,這裡的Gemma的茶比較香。我不太會品茶,不過吃茶倒是能分辨出茶香吧!Hoji 茶算是被“烤”過的茶葉,香氣更重,據說是咖啡很好的代替品。怪不得比較起來,友人喜歡玄米茶,而我則更喜歡這Hoji 茶。


Locomoco Humburg RM20.80
Locomoco 這名字很可愛,上網搜尋了下后才知道Locomoco 其實是一道夏威夷(Hawaii)的傳統早餐。其背後的奧義是一盤含有各種營養的食物,通常都是有飯,肉,蔬菜和充滿鈣質的雞蛋,算是一種 Balanced Food 吧!
Nana 的飯用雜穀米(millet rice)代替普通白米,裡面有大約10種類型的雜穀混合而成,很健康的飯啊!雞蛋則是用日式的半生熟蛋和其他蔬菜。肉類供有雞肉或是牛肉選擇。從賣相來看還以為醬汁會鹹鹹的,怎麼知道吃進肚子,甜甜的!原來是用來番茄醬等調味。整體算是不錯的。

Chicken Karaage Curry Udon RM16.80
(我沒吃到這道,不予置評,不過炸雞看起來很香脆,感覺超好吃的。)

 Unagi Don RM20.80
鰻魚,是我在日本食物中最愛的食物啦!
鰻魚新鮮,塗在上面的甜醬油很香,灑在上面的芝麻功不可沒啊!另外我很喜歡另有紫菜絲一起搭配著吃,錦上添花!

Tori Soboro Don RM16.80
這道丼其實很簡單,就是用雞肉歲,豆苗和日式煮蛋組成(當然還有雜穀米飯)
簡單又健康的食物,減肥很適合吃!

Chicken Cutlet Curry RM16.80
剛剛的咖喱烏冬沒吃到沒關係,這道咖喱飯應該是同樣的咖喱吧!
日式咖喱偏向濃稠且不辣,甚至帶點甜味。這裡的咖喱味道和稠度都很令人滿意,那炸得香脆的雞腿肉其實更吸引我,肉質柔嫩好吃!

 Seafood Mentaiko Udon with Cream Saurce RM28.80
這道烏冬面是這天吃過最印象深刻的。向來吃明太子都是會在壽司飯上,這次把明太子混入湯底,這嘗試很新鮮特別。所以記得點了這個要把湯喝光光哦,重點是在湯底嘛。

主食到此為止,現在留下肚子繼續看看甜點。
Uji Matcha RM15.80
Uji Matcha 是抹茶界的濃縮茶,主要是放了抹茶粉,配上熱水,用茶筌攪拌均勻并起泡便大功告成。
這竹子的綠茶攪拌器在日文叫作:Cha-sen (茶筌)。別小看這小小的茶筌,它也是會影響茶味的重要因素之一哦!日本的茶道是一個有趣的飲食文化,听著老闆娘的解說,讓我很有衝動買飛機票沖到日本學習茶道!

 Matcha Shiratama Float RM14.80

 Matcha Kanten Slushy RM9.80

 抹茶甜點其實主要都是相似的材料組成,只是不一樣的搭配自然製造出不一樣的口感,也早就了不一樣的價格。
一個比較特別的日本食材叫作寒天 Kanten, 是由紅藻製作而成。卡路里低,擁有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功效。上網搜尋了發現,寒天的名字由來是因為此食材必需在天寒地凍冷乾燥的氣候中才能製作,很有趣吧!
 
 Hoji Cream Latte RM10.80

Hoji Shiratama Parfait RM18.80
Matcha Gateaux Chocolat Parfait RM19.80
這是店內最受歡迎的至尊冰系列(Parfait)
用了高杯,最底層是Kanten Jelly, 加上雪糕、蛋糕、玉米片、奶油等組成。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搭配的味道,不一樣的層次感所帶來不一樣的味覺衝擊。
Matcha 和 Hoji 比較起來 Hoji 的比較不會太甜。

Kinako Warabimochi RM14.80
如果說到先前的甜點都很貴的話,這道甜點價位更高,大約是RM3一塊。
這道蕨餅(Kinako Warabimochi) 來自日本奈良,是用蕨類植物的根部萃取出來。據說日本人喜歡在夏天吃這點心,簡單卻帶著一份清涼和一股清香。傳統吃法是和黃豆粉和日本黑蜜糖一起吃。
半透明狀的蕨餅看起來像是我們常吃的果凍,可口感咬起來卻像是麻糬一樣的口感,卻不如麻糬般的黏牙,第一次嘗試的食物,覺得新鮮感十足!
如果預算許可的話建議可以試試這道美食,很值得嘗試。


這裡的食物甜點大部份都不錯,不過踏入之前提高預算會吃得比較開心,不否认是不太便宜。
主食分量都挺大的(對正常女生而言)所以可以分着吃。
抹茶的味道很濃郁,物超所值,真的會讓人念念不忘!
下次有機會再吃吃其他的甜點!


Nana's Green Tea
Add: The Gardens Mall, Lot 231A, Lower Ground Floor,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Tel: 03- 2386 6036
Business Hours: 10am-10pm (Mon-Sun)
Facebook: Nana's Green Tea
Website:  Nana's Green Tea

14 comments:

  1. 哇果然是著名博客咧,羨慕--ing,呵呵。
    這看起來不錯,下次有機會要去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摆明来捣乱,你自己不知拒绝了多少邀请

      Delete
  2. Fuiyoh~出名到~还有美食自动找上门了咧~呵呵
    甜品!!!瞳孔放大!!!我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摆明来捣乱,你自己不知拒绝了多少邀请!
      吃了这个肥了,内疚到要死,哈哈!

      Delete
  3. 引死我这个绿茶大粉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是很喜欢绿茶食物!来吃吧来吃吧!

      Delete
  4. 看来这间餐厅是近期热门话题,甜点看起来不错。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在日本名声早已响当当, 而这是第一家来到马来西亚的吧 =)

      Delete
  5. 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XD

    ReplyDelete
  6. 我不久前去看到
    新开的
    不过没有机会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听说最近投诉货不对版的事件有点多...嗯...

      Delete
  7. 常在instagram看到这个!!
    真羡慕呀~~ 可惜Penang这里还没有呢!
    下次下KL肯定要来尝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不久后槟城也会有很好吃得绿茶甜点哦!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