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吉隆坡】Juan Valdez Cafe @ The Intermark

哥倫比亞,咖啡豆最大的生產國。
哥伦比亚咖啡酸中带甘,低度苦味,香氣迷人。有人形容哥倫比亞咖啡豆很霸道,因為它會很快地佔據味覺,味蕾,甚至是靈魂。不過各種咖啡豆產地不一樣,每種咖啡豆性格又烈得很,卻各自散發著迷人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呢。

馬來西亞引進了哥倫比亞最著名的咖啡品牌Juan Valdez,在The Intermark 隆重開幕。
這個品牌從1960年直到今天,有50多年的歷史,在世界各地開了多達200多間的分店,實力可說是不容忽視啊!





南美洲有著豐富的火山土壤,得天獨厚的氣候,和高海拔條件等,使得哥倫比亞變成最大的咖啡產國,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洗阿拉比卡咖啡豆產國。Juan Valdez便是採用了全手工摘採咖啡豆,保留了咖啡最佳風味。


以吉隆坡的咖啡館而言,Juan Valdez的地方寬闊多,容納的位子相對的更多。
裝潢比較屬於保守型,不太有設計感的突破,中規中矩的。
顏色搭配方面用的是深木色搭配深紅色,與其說是舒適,不如說是熱情的感覺。
 不過我很喜歡戶外的地磚,有種復古的美麗。


愛喝咖啡的舊同事一直推薦我到這家咖啡館來。
同事去了幾次后我才難得找到機會來光顧一下,是我當天喝的第二家咖啡館,等待友人放工的歇腳亭。
週五傍晚時間,裡面顧客不多。我隨身帶了本書進來,打算至少讀個幾頁的,後來一頁都沒讀成,原因是咖啡師請我喝咖啡。

這裡的咖啡當然都是哥倫比亞咖啡。
咖啡種類繁多,從手沖到意式咖啡都有。
手沖咖啡虹吸,Chemex, 冰滴,V60聰明杯等方式,選擇自己想要咖啡豆。
咖啡豆選擇也不少,都富有簡單的介紹。如果還是拿不準主意的話不如問問咖啡師的意見。

習慣自動到櫃檯點咖啡,這裡其實不實行這樣的經營方式。
我點了杯名叫Cauca的豆子。
這名來自菲律賓的咖啡師把用具直接從櫃檯搬到我的桌子上,在我面前沖起咖啡了。(我原本打算是衝到櫃檯看他泡咖啡的)


我選擇的是虹吸方式,分量大概可以泡到兩杯左右。(我好像喝了三杯,感覺一直都倒不完)
Cauca 考卡這款咖啡產於哥倫比亞南方,被種植在山坡地,給予全年不間斷的陽光養分。
這款咖啡濃度適中,酸性倒是挺強的。咖啡有著淡淡的果香與酒香,後來還有回甘的感覺。
發現到這咖啡溫度下降后口感更佳。

Juan Valdez用的杯也別有用心。這款杯子雙層設計能防止燙手,也能減低咖啡散熱的速度。



可能是看我一直在做記錄又拍照的。菲律賓咖啡師泡好咖啡后,另一位哥倫比亞帥哥咖啡端著一大壺的咖啡擺在我面前,說是要請我試喝。



我以為我來到古代,好像是有人拿了一盅酒在我面前要我干了似的。幸好後來才拿來了兩個espresso的小杯子,不然我可不想“不醉不歸”啊!
這杯是Santander桑坦德,用的是Kyoto這方式泡成(超過12小時的冰滴方式)。

Santander 位於哥倫比亞東北區的一個省,被安第斯山脈環繞,氣候乾燥,通常會種植在樹蔭下。
咖啡香氣濃郁,酸度中等,能品嘗到果香味,還有草本口感。



另外一杯則是Huila.烏伊拉,產於安第斯山脈。
這杯咖啡是以咖啡豆顆粒大小精選出來的咖啡豆,據說是結合了哥倫比亞咖啡的所有優點。
讓我驚奇的是,他的味道,真的真的很特別。
香氣適中,不過其獨特之處便是吞下后的那股回甘感覺,而且我發現那股回甘,那香氣,有點像是我們華人的鐵打酒的味道耶!(聽了不要覺得惡心,我覺得鐵打酒蠻好聞的,呵呵)
那股味道會讓人上癮!
咖啡師說那股味道讓他懷念起他的家鄉。他說,那股味道很像他待在果園的那股清新味道,語氣有著濃濃的思念,讓我也不禁幻想著那片莊園的味道。


帥哥咖啡師以為遇到知音,怎麼知道其實我是菜鳥一隻。
今天他給我喝的咖啡我都是頭一遭聽到起頭銜,只好一直在做記錄,并記錄口感味道等。
在我猛灌水清一清口腔的時候,他又端來一杯用Finca壓縮咖啡給我。
Finca 是被UTZ 認證的咖啡之一。
UTZ 是一個獨立組織,認證各種優質咖啡,從種植到烘焙都在認證範圍里,主要是怎樣對社會和環境最有益的生產方式生產咖啡,降低農藥的使用量,同時給農夫全力支持。
Finca 味道比較苦,不確定是不是濃縮咖啡的關係。不過後來喝久了,味道倒是平衡回來了。

喝完了所有試喝的咖啡,肚子早已漲到不行。發現我自行付錢的那杯虹吸Cauca才喝了一口!
結果沒辦法很悠閒的品嘗咖啡,咕嚕咕嚕被我幹掉了。

沒機會嘗試甜點,下次有機會再來!


Juan Valdez Cafe @ The Intermark
Add: G-Floor, The Intermark Mall, 348, Jalan Tun Razak, Kuala Lumpur.
Tel: 03-2181 2113
Business Hour: 8am-10pm(Mon-Sat) , 9am-9pm(Sunday)
Website: www.juanvaldezcafe.com

 


11 comments:

  1. 我個人也很喜歡戶外餐座的那個地磚
    上次光顧的時候,咖啡師只是很專心的在自己的吧檯泡咖啡,
    或許是你的樣子看起來太專業了,咖啡師真的想要找個人分享一下心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去的时候傍晚时分,夕阳西照下来,虽然很漂亮,不过还是太热啦。所以我还是乖乖躲进室内,呵呵。
      我是只披着狼皮的羊啦,咖啡师识错泰山了

      Delete
  2. 這家咖啡館的室內裝潢很有檳城咖啡館的風格,尤其是雕花地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你说了才发现这种地砖在马六甲或是槟城比较容易找到,XD

      Delete
  3. 我倒蠻少和哥倫比亞的豆子咧,呵呵。
    明天去看看要泡的咖啡館有沒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最近咖啡瘾下降了咧,最近爱喝果汁

      Delete
  4. nice photos, especially the angles where you composed the look of the tables and chairs against the lovely floor he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thanks sean! try to figure out the composition of photo when i'm taking, because i want try to include the beautiful tiles also. :)

      Delete
  5. 照片愈见专业,咖啡大师愈见低调,小乱再次进步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要向你們兩位攝影得獎者多多學習才行~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