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柔佛新山】水塘阿公拉沙 Kolam Ayer Ah Gong's Laksa @ Taman Molek (已关闭)


新山的辣沙Laksa和北馬Laksa的不一樣,這點是我在吉隆坡讀書的時候,和來自各州的同學“交流”后才發現的事情。
北馬的Laksa 就是我們俗稱的Asam Laksa, 湯底用的是甘望魚、亞三膏等為主。我們南馬的Laksa則是偏向娘惹式,用的是Belacan辣椒、椰漿為湯底。

如果來到新山沒嘗過南馬辣沙,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唄?



這次來到位於Taman Molek的這家水塘阿公辣沙 2號店, 1號店位於Taman Desa Tebrau.

水塘,Jalan Kolam Air, 位於新山的某個角落,售賣著名氣響噹噹的辣沙。在水塘的店名叫作W.W.Laksa House,被大家譽為非吃不可的新山辣沙,雖然這個“非吃不可”的食物我還沒吃過啦。
這家阿公辣沙說是水塘辣沙,不過倒也不確定和W.W是否有直接關係(有網友知道的話不妨分享一下)

開業在Taman Molek的話,沒有美麗的裝潢是難以生存的。
時代改變啊,以前我吃辣沙都是在個檔口隔壁的桌子,或是美食中心,吃得汗流浹背卻滿足感十足。可是近來我都在有冷氣,設計裝潢不錯的地方是些辣沙,麵粉粿等小吃,有時感覺挺複雜的。


除了主打美食辣沙以外,這裡售賣的食物種類也不少,價格也算合理(以這種裝潢而言的話)


辣沙種類選擇也不少,有主打阿公傳統辣沙 RM5.80 (S) RM7.80 (L)
有阿公當然不能少了阿麼辣沙 RM6.80(S) RM8.80(L)


我是女的,所以我選擇阿麼辣沙, XD
阿麼和阿公的差別就是,阿麼比較有才有價值,裡面多的食材有包菜和檸檬。這兩個食材在以往都沒和辣沙一起配著吃,所以我貪貪新鮮感,來碗阿麼辣沙吧!


辣沙的食材不馬虎,除了剛剛說到的包菜和檸檬,另外還有豆蔔、魚餅、腐竹、鮮蛤等。
湯底比較清,可是味道也不差。
不過我這個笨蛋在嘗試原味前竟然把檸檬擠乾了,湯整個變成酸酸的辣沙。不過檸檬和腐竹的搭配真的天衣無縫。檸檬可去除腐竹的油膩口感,讓人吃了眼前一亮!


滷肉便當 RM6.80
另一道不點辣沙,我們來吃飯。滷肉飯算是台灣的道地食物,不過在馬來西亞一樣受歡迎。
這裡的滷肉飯鹵豆腐給了一大塊,滷蛋給了完整的一粒。除了必不可少的滷肉以外,這裡多給了一樣,梅菜。



 Honey Lemon Tea RM4.50
原本想說飲料都不會特別拍攝,不過喝了一口發現味道極棒!
很大一杯的檸檬茶,檸檬一大塊給得毫不吝嗇,茶味也很香,算是挺值得的。


水塘阿公拉沙 Kolam Ayer Ah Gong's Laksa 
Add: 15, Jalan Molek 1/5a, Taman Molek,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03-364 4443
Business hours: 9am-6pm
Facebook: A-Gong's Laksa

9 comments:

  1. 水塘路那家我只吃过一次,好久好久以前了。。。。。。

    ReplyDelete
  2. 就连【Laksa 叻沙】的写法也不一样吖~呵呵

    ReplyDelete
  3. 放柠檬的laksa? East meets West的感觉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裡的有放檸檬的啊?檸檬比較少見,不過笨珍的放酸酐也不錯

      Delete
  4. 东马的 laksa 也是椰浆多的呢,吃之前挤上酸柑真的很开胃好吃,当时在古晋几乎每天都吃上一碗才甘愿,哈哈!!看见这篇又想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現在反而誘惑我去砂州尋美食了,呵呵

      Delete
    2. haha, 就像看你去古晉找吃啊!!!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