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吉隆坡】 Wang's Kopitiam @ Titiwangsa


幾個月前我在努力地爬山,最近卻開始一直跑馬拉松。
心想反正體力已經訓練起來了,現在便慢慢“盡量”維持吧!
運動后最期待的還是吃頓好早餐。上個週末和朋友參加了Breast Cancer 的 Charity Run后,在朋友地介紹下來到Titiwangsa 吃早餐。

這裡有家俗稱“大樹下咖啡店”的咖啡店。說是店面也有點不妥當,因為我感覺我是進入森林吃早餐了啦!



這家“大樹下咖啡店”其實有正確的名字,叫作Wang's Kopitiam。不過常客都喜歡稱為大樹下,比較容易記吧!
這家咖啡店很有趣,明明車子是停在住宅區里,不過下了車走進裡面發現我好像用了幾步路程從城市走入森林的感覺。裡面除了幾張桌子椅子,背後全是綠色一片,可說是“森林”般的存在。
而且裡面很寂靜,只有顧客的此起彼落的談話聲,不會吵雜。


來到這裡,聽覺變得比較敏感起來。
除了剛剛說到的顧客談話聲,老闆其實也養了幾隻鳥。鳥籠高高掛在各處,早起的鳥兒精神奕奕,唧唧叫個不停。後來我還發現到竟然還有流水聲,難道這裡有小型瀑布?後來回頭一望,原來是溝渠水,哈哈。不過這裡沒有溝渠臭味,整體給人很乾淨的感覺。不過有點蚊子就是了啦。

老闆絕對是個愛魚之人,應該是說愛打架魚之人。
這裡至少擺上了30++的魚缸,裡面各自放了一隻打架魚。各種顏色各種大小都有!

這裡只售賣幾樣食物:
雲吞麵、清湯麵、咖喱面、果條面、烤麵包、半熟蛋...
老闆娘說他們賣了56年咯!我在這附近住了6年,都沒發現有這家Kopitiam的存在,果然要地頭蛇介紹才行啊。



傳統烤麵包:加椰+牛油
這裡的烤麵包個人覺得很不錯。麵包烤得很香脆!卡茲卡茲的聲音咬起來吃得很爽。

雲吞麵也是這裡比較出名的,一盤RM5.
不過說到好吃其實我覺得還好,可能雲吞麵的面煮得有點過熟,面已經糊了。加上帶有堿水味的面我比較不喜歡。叉燒給的都是瘦肉,所以沒有半肥瘦的多汁,吃起來有點像是臘腸的味道。

 友人們都點了雲吞麵,我決定點點不一樣的,來盤粿條干撈吧!
結果老闆娘很阿沙力的用雲吞麵的醬料來搭配我的粿條。那種感覺就是,嘗的是雲吞麵的味道可是吃的卻是粿條。
雲吞給得不小氣,而且還有四粒之多。

發現這世外桃源的顧客不多,所以長時間坐在這裡聊天說話嘆咖啡吃麵包也不怕被打擾。
老闆娘很親切也很有趣啊。
雖然食物不能說是極品,不過尤其喜愛這種用餐環境,而且我還是有在森林吃早餐的錯覺啦。



Wang's Kopitiam
Add: Jalan Maran, 53200 Titiwangsa, Kuala Lumpur. (Opposite House No. 11A) 

29 comments:

  1. 诶,这个有趣!吃饱还可以拍拍花花草草,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草草啊...应该不会去拍这个啦

      Delete
  2. gogogo.....跑馬拉松,跑的遠,就可以有 quota 吃得越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被你发现了!跑了才有借口吃更多!

      Delete
    2. 這也是我跑步的動力之一....跑 跑 跑

      Delete
    3. 哈哈,知音!下次又去哪里跑?

      Delete
    4. 今年的賽程算跑完,沒報名別的了。。。明年的還不懂。。妳的??

      Delete
    5. 哈哈,我也是,今年跑完了。明年完全没定下,不过standard chart是肯定跑得了,哈哈!

      Delete
    6. 喔。。Stand. Chart. 是大event,應該也會參加。。。但是跑的距離/category 還不懂。。。

      Delete
    7. 你试过half marathon了,下一个可以跑full marathon了啦。
      看我能不能训练跑half,嘿嘿。

      Delete
    8. 我跑過4次full marathon了。。。接下來可能跑短點的。。。沒時間練習

      Delete
    9. 你变态!!!!!0_0
      好吧,来一起跑half marathon

      Delete
    10. 哈哈。。。那麼外頭有很多 "變態" 的人了。。。也有打算明年跑 half 的罷了。。。

      Delete
  3. 虽然有点 “三卡啦” 但是我喜欢在大自然的环境下用餐,不过我没去过 titiwangsa 看来这考倒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啊,特地过来有点不值得啦,除非刚好在titiwangsa跑步的话那么还值得过来的

      Delete
    2. 也对啦,但喜欢在大自然环境下用餐,感觉会很棒呢!

      Delete
    3. 嘿嘿,看起来你也应该是喜欢野餐的人,XD

      Delete
    4. 嘿嘿,你怎么知道
      可惜这里没 kaki 好友野餐,自己野也很怪啦~ :p

      Delete
    5. 哈哈,因为我也是是野餐kaki!
      自己野很奇怪啦!自己煮自己欣赏自己拍照自己吃,哈哈!

      Delete
    6. 哈哈哈哈!!
      我已经试过,自己煮,自己欣赏自己吃自己拍照,到最后.... 拍饱了吃不下!哈哈哈!
      我们去野餐啦~~~ 话说几时喝咖啡啊?

      Delete
    7. 野餐的时候我泡手磨咖啡给你,哈哈!

      Delete
    8. 你说真的假的?你不要骗小妹妹呀!哈哈哈哈~

      Delete
  4. 很简陋,卫生问题还OK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乎意料地ok咧~
      飞虫类只看到蚊子,爬行类:无

      Delete
  5. 好个特別的用餐環境!還有鳥語花香的,不錯不錯。 :D

    ReplyDelete
  6. 好料的地方啊 :D

    雖然食物麻麻 不過 有時候環境可以勝於一切
    這樣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去一下与世隔绝的感觉很不错捏

      Delete
  7. three eggs for me please ... looks nice and creamy :D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