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吉隆坡】 Riverboat @ Taman Danau Desa


刚才美食天堂泰国回来吉隆坡,可还是忍不住想吃泰国餐!身体回来了可是味蕾还留在泰国吧!最近泰国餐厅侵袭Taman Desa! 以前日本餐就会聚集在这区,这会儿的风气反而是泰国来袭咯!

这家Riverboat 便是其中一家,是我的第二次拜访!对于他们家的泰国餐实在念念不忘啊!



经过看似不起眼的小点不过却蕴藏着美食!
老板是本地人,老板娘兼大厨来自泰国,煮得一首好泰国菜,把我们喂得满足得很。


麻雀虽小五样俱全,Riverboat 提供沙拉、鸡肉、猪肉、海鲜等都有!点了几样菜后当然不忘点这家的镇店之宝,也是吸引我一再光顾的烤鱼!

KA PAO RM14.90
最爱吃泰国餐中的猪肉碎炒basil. 拿来下饭很好,而且也挺辣的。

Som Tum RM9.90
木瓜沙拉有几种,第一个便是这种全都是蔬菜水果沙拉。老板推荐的是加有炸猪肉的木瓜沙拉。木瓜沙拉色泽很漂亮,一口咬下去,萝卜丝,长豆的口感脆脆的,再咬咬下,木瓜的甜味来了。吞下后,辣味突然来袭了!仔细一看,原来下了不少辣椒仔啊,辣的我们直飙汗,却还是停不了口!


Tom Yum Mix RM40.90
泰国东炎怎么可能错过?
鸡肉东炎,猪肉东炎,海鲜东炎....我们选择“杂八郎”东炎,就是什么都来一点就是啦!
东炎装在一个红色瓦煲里,下面还小火煮着,保持着东炎汤的最佳热度。
东炎汤参有椰浆,拿来配饭刚刚好!提供的馅料也一点都不小气,苏东,虾子样样齐全!


另外在老板推荐下选择这个Steam Stuffed Crab (RM9)
这道菜老板把螃蟹肉挖出来,和鸡肉和期待剁碎了的蔬菜参在一起然后拿去蒸。
用叉子插下的时候还有汤汁跑出来。不过可惜了鸡肉味道把螃蟹味掩盖,吃不到螃蟹在哪里....

Riverboat的镇店之宝,烤鱼!
店里用的是非洲鱼。去鳞清洗内脏后便给鱼儿食用点香茅,接着给鱼儿来点"body shrub"。鱼儿的表皮铺上满满的粗盐,搓啊搓啊,然后由老板亲自烧烤。


这道烤鱼的重头戏便在烤的活儿了。老板用的是炭烧慢慢烧烤。而且这活儿是在店外进行,常常都看到不少过客都在观看老板的拿手绝活。
烤鱼需要等待20分钟左右,所以食客记得给点耐心了。

 边吃边等,我们的烤鱼终于上桌啦!

 Grilled Fish RM38.90




等了20分钟,你面前的饭应该被扫光,所以不怕,这鱼拿来配饭太浪费了!
所以这里用的方式是菜包鱼。
首先,那一片生菜,放上些许的西芹,然后搭配些米粉和酱料,放上鱼,便大功告成了!一口咬进去,各种口感味道慢慢侵蚀你的味蕾!
友人问我为什么放米粉,后来我发现放了米粉的包菜口感更佳独特,层次感较强烈些。

单单是烤鱼的滋味也很不错,老板的功力实在深厚,鱼烤到刚熟,雪白的鱼肉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鱼肉新鲜,而且带有淡淡的香茅味道,单单吃也超赞的!

Tub Kim Krob RM4.90
辣了一轮后来杯清凉的红宝石,菠萝蜜放得很多,吃得甜甜又蜜蜜。


不太爱吃辣的朋友其实可以提醒一下老板手下留情哦。




Riverboat @ Taman Danau Desa
Add23 Plaza Danau Desa 2, Jalan 3/109F, Taman Danau Desa, Kuala Lumpur
Tel011-26292779
Business Hours: 11am-11pm (Wed Off) 
Facebook: Riverboat

7 comments:

  1. 又一個獨食,還要偷偷去兩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們倆都偷偷獨食我才自己來的咧,哈哈!

      Delete
    2. 還點、吃得比我多咧!呵呵。

      Delete
    3. 你們兩人我四人嘛,所以叫你不要獨食才能吃得更多嘛

      Delete
  2. Replies
    1. 泰妹去吃去吃!!!解解你思鄉之愁

      Delete
  3. 给你和CK猛赞的好料,不吃那里可以! 远远都要去! LO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