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缅甸】 不容错过的缅甸十大美丽特色


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人最喜欢往泰国跑,泰国跑了后便跑越南柬埔寨。
不过大家似乎遗忘了,或是错过了这个美丽富有丰富文化气息的国家:缅甸。


很多人问我,【你怎么又去这种三卡拉怪怪的国家?】
缅甸旅游业还算未真正被发掘,所以在很多事物变得开始商业化以前,现在来岂不是更好?
订了机票后开始搜索缅甸这个城市,发现这国家吸引人的东西实在太多!大家怎么能错过这美丽的地方呢?

这次跟着我的脚步来看看缅甸的美丽,看看这十项缅甸特色会不会让你有购买机票的冲动呢?




缅甸十大特点:

1. 穿裙子的男人




缅甸的男人都会穿裙子,其实他们叫做“隆基” longyi(也有人称罗衣),有点像是马来人的“萨隆”sarong,是缅甸人的传统服饰。缅甸的longyi分为两种,男人穿的longyi通常是素色,不然就是很简单的线条格子款式。女人的longyi显得花销许多,所以购买的时候不要买错哦,会被大家取笑的。另一个差别便是男人的结会打在前面,女人的则在侧边。

所以为什么男人们要穿裙?其实缅甸的天气大部分都是大热天,所以这件longyi其实很通风,所以比起裤子凉爽得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经常在马路上看到缅甸人突然下车“调整”longyi,基本上就是打开结再绑过,如果一不小心就春光乍泄咯,嘿嘿。


2. 缅甸女人洗脸不干净?


一路上在缅甸乱闯,发现缅甸女人洗脸不干净?怎么洗脸霜还在脸上啊? 走着走着,发现一个没洗脸不奇怪,不过几十几百个女人不洗脸才奇怪吧?
其实不然,缅甸女人会在脸上涂上这个卡其色的液体,其实是黄香楝粉,是缅甸连价廉物美的防晒美容霜。这东西叫做“卡特纳”,取自于一种叫做“黄香楝粉"的植物。其功效有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作用。

完全天然的化妆品老少咸宜,来到缅甸记得入乡随俗,也在脸上涂鸦一番吧!
小乱自己涂后,防晒作用倒是不得而知,不过洗掉后脸果然变得滑溜溜的!



3. 东南亚车王

如果说你在马来西亚是车王,那么来到缅甸你会看到更多更厉害的车王。
缅甸的交通很糟糕。
其一:驾驶座
有些车的驾驶座位在左边,有些车在右边。所以当你的驾驶座位在右边,可是行驶车道是在左边,是不是很奇怪?结果导致非常严重的塞车。

其二:没有分割线的道路
两个方向的双行道之间没有堤防,所以大家喜欢在哪里突然来个转弯就随便转,后面的车辆不知道,对面方向的车也不知道,同一时间三辆车在不同的地点一起U-turn,很不约而同。

其三:很吵的道路
【挡我者一路hon到底】
前面有车辆:hon
隔壁有车辆: hon
前面有车辆:hon + 亮大灯
隔壁有车辆: hon + 亮大灯

其四:没有交通灯的十字路口
大部分十字路口没有交通灯,所以就是,谁敢谁就冲。
所以即使我只是步行过马路,都要大家手牵手,喊一句【冲!】大家才勇敢向前,不然小命不保耶。

其五:零距离
几次步行的时候,发现车子和我们身体的距离只有几厘米。那个感觉就是,如果,如果,我身体再倾斜那么一点点的话,我又要上西天了(感觉西天那时候离我很近)



4. 路上的红色水渍是什么?


缅甸的槟榔摊处处可见。所以我们非常具有冒险精神的尝试了缅甸式槟榔。
缅甸槟榔吃法很讲究:
1. 展开一片蒌叶
2. 在蒌叶上涂上一层石灰水
3. 放上一些不知名的香料
4. 撒上几颗粒的槟榔粒
5. 把完成的了蒌叶包得像是粽子
6. 一口放进嘴里咀嚼吧。

只能说这味道,我无福消受啦。


5. 最漂亮的夕阳在这里。


可能是地理的问题,我在缅甸欣赏了几次的夕阳,次次的夕阳都是圆圆一大粒太阳,没有任何遮掩物,火红的太阳一览无遗!
而来到缅甸最美的夕阳景点是位于一个叫做曼德勒Mandalay 的乌本桥!


6. 划船用脚不用手。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缅甸旅游,其实是无意中发现这张照片。
怎么这里的渔夫是用脚划船?
生长在茵莱湖Inlay Lake 的渔夫们从小便学习的一门脚艺,从小便学习单脚站在扁船的船头,一只脚支撑,一只脚绕着划桨划船,这时另外一只空出的手便能捕鱼啦。



7. 在路边野餐的人们





这是让我有点无语的状况。
我们在首都仰光大塞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坐在马路之间的堤防中,铺草席,布满食物,野餐?!
询问了司机后才发现他们其实不是野餐,只是刚刚这边有学校举办的一些典礼,所以家长们必需在校外等待。只是大家的等待方式实在让人啼笑皆非,两边车道都在大塞车得情况下这群人无非成为我们的风景。看着大家处之泰然的神态,似乎是在一片大草原中野餐的享受般。我想在我国做这种事情会给mata带走吧!



8. 原来莲藕也能做成布?


莲花,很美。
莲藕,很好吃。
那么,你有想过,莲藕其实还可以制作成布吗?


9. 浮在水上的番茄?稻米?水果?


在泰国你去过很多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 那么缅甸不容错过的便是水上花园floating garden.
为了善用资源,充满智慧的缅甸人从湖里捞出泥土和水草制作水上花园,以便用来栽种番茄,稻米等植物。

一眼望去,看到一只只的木棍,其实是为了固定水上花园,以免“随波逐流”飘走了。


10. 不一样的食物,一样美味的食物


缅甸的传统食物:缅甸咖喱饭
缅甸的咖喱饭阵容很大,明明只是来吃咖喱,可是点了几盘咖喱,却来了一大堆的腌菜。
让人觉得有点像是韩食一样。



看完了,如果你还是没有冲动的话,那么是我的错啦,哈哈

详情会慢慢分享出来,而且你无法想象的是,整个旅程,一人的总花费是RM1,000而已。




9 comments:

  1. 看了这篇,突然勾起我对缅甸的好奇心了。^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個神秘卻充滿強烈文化氣息的國家!!!

      Delete
  2. 好奇妳的黄香楝粉照片....lolx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個嘛....應該會放吧....哈哈哈

      Delete
  3. 有,我有想去的冲动 =)
    不过等你完成你的游记先 (施压中),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麼你等多幾年,我目前沒有一個遊記是完整的!嗚嗚嗚

      Delete
  4. 原來緬甸那麼美;照片都拍得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超亂讚賞,小亂會再接再厲!

      Delete
  5. 好漂亮的照片!那个船是怎么一回事? 水都跑到船里面了啦,不会沉吗? =.="
    PS:但我还是对这个国家没兴趣啦,我是浮浅的旅客,要舒服,要shopping LO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