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雪隆】Banh Mi Cafe @ Bandar Puteri Puchong


我们一直强调马来西亚是个聚集美食的国家,因为马来西亚人接受程度大,胃口很阔。所以从西餐,韩国餐,泰国餐,日本餐样样俱全。随时走到一条街道上都具有各国的美食,而且都还高朋满座。
目前,越南餐在我国还不算普遍(不明白,明明也很好吃),不过有增加的趋势。这次经朋友介绍,来到位于蒲种的这家Banh Mi Cafe.




什么是Bánh mì?
Bánh mì 是越南式面包,越语里意为各种面包。这个词是从Bánh和 mì(小麦)而来。面包,或者更具体地说是法棍,不难推测,法国在其殖民统治时期将其引入了越南。在越南最常见的面包是单人份的法棍,因此Bánh mì特指这种类型的面包。Bánh mì比西方的法棍具有更多孔隙及更薄的外壳。它有时指的就是“越南三明治”(在路易斯安那州会被叫作越南po' boy",在费城则是“越南hoagie”),有时Bánh mì则指三明治的面包。
资料摘自:吃货

去过越南的朋友应该对这食物不陌生,几乎每条大街都在售卖着。
没去过越南的朋友别灰心,在吉隆坡也能吃到越南美食!

Banh Mi Thit Heo Nuong 串烧猪肉 RM7
点了一个banh mi 尝尝。面包非常的香脆,一口咬下,面包屑往四面八方喷去,吃得有点小狼狈。不过除了面包香脆这有点以外,内陷看起来很简单兼小气。没去过越南不知道这种小分量内陷是否是当地的传统吃法,不过我这种大吃的人还是喜欢内陷多多到满溢出来。猪肉串烧的味道不够精彩,感觉吃着很清淡的面包。

Goi Cuon 春卷 RM4.50
越式春卷,主要用越南春卷皮包裹着叉烧(如果没错,它是叉烧没错)、越南细米粉、黄瓜等,配上自制酱料。单吃春卷味道很平淡,不过十分喜欢细米粉带来的口感,搭配酱料的话变成味道比较丰富的春卷,带点甜,带点辣。



Com Tam 猪扒饭 RM8.80
吃得非常划算的猪扒饭。猪扒饭套餐附送一碗汤及其他小菜肴。
猪扒本身其实薄薄小小一片,不过看在烤得想气十足,而且没太多肥猪肉的份上还算不错。个人很喜欢附送的鸡蛋,大概是在米粉上淋了蛋汁后拿去蒸。普通蒸蛋吃多了,这种烹煮方式倒是非常有新鲜感。

饮品方面这次不喝越南咖啡,选择了比较消暑的越南杂雪冰Che Ba Ba RM4.50.


由于肚子有限,所以能尝试的食物也非常有限,其实很多其他食物想要尝试,例如:排骨通粉汤、越南酿肉炸苏东、越南猪肠粉、越南生鱼汤等等,很多都是闻所未闻的食物,下次有机会来这区定要再次尝尝!


Banh Mi Cafe
Add: 21, Jalan Puteri 7/9,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Malaysia
Tel: +60 3-8060 0127
Business Hours: 10.30am-9pm
Facebook: Banhmicafe KL


4 comments:

  1. 好像不怎么的一餐哦 :P 明天我也是上越南餐 :)

    ReplyDelete
  2. 去年我在阿森小鎮那也看到賣Banh Mi的攤子,不過倒沒嚐過,呵呵。

    ReplyDelete
  3. 在悉尼啃了Banh Mi,接下来去墨尔本继续发掘越南美食 =)
    话说我还正想念越南的Banh Mi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