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6

【泰国曼谷】 抹茶控必来圣地之Tealily Cafe


如果是抹茶控的你,来到曼谷不能错过的便是这家 Tealily Cafe.
这家Tealily 坐落于Sukhumvit的住宅区里。我们从BTS开始步行,烈阳高照下,穿过住宅区终于来到这家由住家改造而成的cafe,可说是不容易啊!



隐藏在住宅区的cafe, 开业大约才一年而已,要不是在Instagram随便滑滑看看,可能就错过了那么美味的茶馆!
曼谷的咖啡馆不少,我也在前几天泡了不少咖啡馆。不过觉得偶尔应该换换口味,喝喝曼谷的茶吧!


轻轻推开门(有种私闯人家住家的感觉,呵呵)发现里面好热闹?
其实Tealily 的空间不大,大约能置放几张桌子而已,吧台已经占了好一大半。顾客们都在和老板开心的聊着,像是朋友一般。
年纪较大的阿姨招呼我们坐下,英文说着说着改成说中文了,阿姨竟然会说中文!
原来阿姨是老板娘的母亲大人,也帮忙经营cafe。说了几天的英文,能说中文实在太感动了。


比起实照,用插画来解释更简单明了。


另一个叫做摆放了不少从日本带回来的陶瓷餐具品,和其他我们女生最爱的小玩意儿。
都是老板娘亲自从日本京都带回来的哦。


Uji Matcha (Hot)
这里主要售卖些从日本进口的上等绿茶抹茶和一些日本道地甜品。
像是抹茶的种类也有焙茶,就是將茶葉經焙火程序所烘制而成的茶。





另外弥补我们大老远走路的辛劳,决定宠一宠自己,点了这个抹茶雪糕+红豆+花见糰子的甜点。
抹茶雪糕的味道当然非常得令人满意。花见糰子(dango)倒是第一次尝试。
这碗的dango只有白色糰子,不过比较正宗的是有三种颜色:红绿白,代表的是春天,夏天和冬天。不过另一种说法是红白象征吉利,绿色则有驱邪的意义。
嚼劲有点像是我们吃汤圆般,搭配重口味的宇治抹茶,相得益彰。





Tealily Cafe
Add: 10110, 20/56 Soi Sukhumvit 49/1,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Business Hours: 10.30am-6.30pm
Tel: +66 2 019 8287
Facebook: Tealily Cafe

6 comments:

  1. 抹茶我爱,喜欢那有点苦涩的回味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抹茶”制成品只知道甜,那种很显~

      Delete
  2. 下次去曼谷可以換換口味,去泡茶館!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的比例应该是去了9家咖啡馆第十家才会是茶馆,哈哈

      Delete
  3. 吖~ 旅游到國外還能私闖別人家好像很不錯喲~ 話說昨天我也拜訪了一家抹茶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这种偷窥人家屋内的怪癖!!!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