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MOVED] Kedai Makanan Yut Kee 镒记茶餐室


之前在一位Food Blogger , Twenty Two 的帖子里看到一个美食地点,位于Dang Wangi。离我家还算近,便号召朋友一起去找食物咯!

Yut Kee 镒记茶餐室,一个充满古早味的美食地点。创立于1928年的老店,从旧旧的牌匾上也看得出这家茶餐室的年纪。
这家售卖的都是海南美食。我不是海南人,也不懂得海南话,却还是带着蠢蠢欲试的心情尝试这家海南茶餐室。

地方有点不好早,在有GPS不过不能输入门牌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花了点时间找到这家茶餐室。
牌匾虽然已经褪了色,不过看看人群便会知道在找对了地方。



星期天的两点半,人潮还是汹涌啊!
不过老板也见怪不怪,很快把等待的顾客们服侍的体体贴贴,连发牢骚的机会也没有。
等了不到5分钟找到了角落的位子。

这里没有menu,一切都是看着贴在墙壁上的餐牌点餐。
幸好出门前做了点功课,知道出名的食物有什么,便各自点了一份,互相尝试分享嘛。
侍应生不知是什么国籍,看起来像马来人可是会点华语,我说华语感觉又怪怪的,说马来语又怕他听不懂,所以我们有点鸡同鸭讲。

来介绍食物啦:

 天气虽然酷热,不过我还是点了热海南咖啡。
咖啡我觉得还是热度下才能保持原汁原味。
味道挺不错,很浓郁而且很重的咖啡味,不愧是海南咖啡。

很多人推荐的猪扒包(Roti Babi)
主要是面包里头抱着猪肉,包菜,洋葱等。
味道还算不错,而且没有猪肉腥味!
加上酱料,侍应生特地拿过来,说是配搭面包挺不错的,是蛮好吃的。



分别是猪扒和鸡扒。
不知道是海南风味还是古早味,你看到的这种鸡扒绝对不会在西餐厅出现!
肉质各自都不错,不过说特别好吃也不至于。
在西餐厅看到的马铃薯泥到了这里变成了马铃薯片。
香料等其他配菜也变成了我们华人的三色豆来代替,是个挺特别的菜肴。
味道还算不错,不过可能味道或酱料有点过多(可能是海南风味吧)所以有点盖掉了肉的味道。
不过话说配饭应该挺不错的呗~

罗面,和我以前吃过的白了很多,美白成功了!
 话说这个一点也没有罗面的感觉,比较像是海鲜面?
汤汁有很浓郁的鲜虾味,配上普通的鸡肉片,包菜,虾和炸小葱味道便很不错!
普普通通的搭配也可以成就大事业呢。

 最后是我吵着要吃的蛋糕(男生们都不爱吃蛋糕呐)
售卖的只有两种,大理石牛油蛋糕(Marble Cake) 和 加椰瑞士卷(Kaya Roll Cake)
有点失望因为没有想象中好吃,加椰瑞士卷蛋糕不够松软,虽然是自制的Kaya不过味道也不怎么浓郁。牛油蛋糕还算可以,不过也没有让我口齿留香那种程度。

很喜欢这种环境下吃饭,有种无法言喻的熟悉感(虽然我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古早味的茶餐室了)
所以有时并不是西餐厅才有美食,我更爱街边美食呢。
不过令人失望的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没有达成!我要吃的烧肉竟然卖完了!
啊~~下次要早点来!(不清楚的可以看看Twenty Two的美食日记,照片非常吸引人!)




Kedai Makanan Yut Kee 镒记茶餐室
Add: 35 Jalan Dang Wangi  50100 Kuala Lumpur
Tel: 03-2698-8108
星期一休息

3 comments:

  1. Read this from quite a few bloggers! My friend said their siu yok was good!!!

    ReplyDelete
  2. So is really toooo bad siu yok is sold out when i reached there!!! ARGH!!!

    ReplyDelete
  3. yummy yummy... now was relocate to new shop, just near by the old shop... more tables and look more authentic fee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