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Eat Food Village @ Publika

位于Mont Kiara皇宫附近的一间新建的购物商场,每每从朋友照片看总觉得是有钱人消费的地方。
Publika 是间百货商场,而他们的主题便是艺术。
我很喜欢他们的标语(tagline)
Publika, Bringing Art to Life;
Publika, Bringing Life to Art.
也不是说说而已,在里面逛着,不难发现奇奇怪怪的摆设品,废物利用的制成品等等。
所以有时间不妨花点时间走走看看。

之前总会觉得Publika的饮食消费会挺高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过都是些令人想要进去用餐的地点!除了环境优美,各有特色以外,很多博客也是推荐这里的食物。不过等我以后挣钱了再说。
来到这里,想要找RM10一下的食物的话,也不是没有,如Eat Village.




位于G floor的 food village,其实和Lot 10的十号胡同是异曲同工之妙。
这里集合了远近驰名的美食,最后在这里开了个美食中心。
环境很复古中国,在这里用餐会觉得很舒服舒适。

 很喜欢后面那堵墙。 =)

 这里大概有10间来自不同地区的美食。
大部分都是华人餐如板面,肉骨茶,酿豆腐等。
不过话说一进来看到那么复古的茶太还真有点不自在。


选择不会太多,所以很快便做了决定。






 BM Yam Rice是源自于Bukit Mertajam, Penang引入吉隆坡的。
在槟城的风评很不错,很多人都说是最棒的。
来到Publika这间,也许传统的做法没有引进来,我觉得没有所谓"The Best"的美誉。

选择有挺多的,如有Yam Rice +猪什汤 , Yam Rice + Lobak 等等。
最后选择了猪什汤,由于我们都不吃猪肠子,结果便要求多加几粒猪丸给我们。

怎么说呢?虽然不难吃,可是也并没有让人“Wow”的惊叹。
芋头饭粒粒分明,配上油炸小葱我觉得加分不少。
不过芋头味没有很明显,意料之外也没有吃到混在饭里面的鱼头块,有点小失望。
配上的卤豆腐和卤蛋是不错的,不过我嘴巴挑剔,觉得卤汁味道有待加强。
最后是肉丸,是挺不错的,不过感觉有点像是外面Lok Lok车卖的?
点了猪什汤期待的便是汤,结果还是失望。
可能加了酸菜的关系,整个汤变偏酸了,猪肉味反而没什么尝到...
 RM9.90


选择的另一道便是建记辣椒板面,来自Jalan Tunku Abdul Rahman的建记板面也是挺出名的。
这个我觉得挺不错啦,尤其是他们的面,我觉得很特别很爽口。
近来很多板面店做到有声有色,不过都是大同小异,觉得他们的用料都是一样。
不过建记的面却很特别,辣椒干也比较好吃。

朋友吃过位于Jalan TAR的,觉得那边的比较好吃。下次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这种集合世界各地的美食概念是不错,不过缺点是总是少了原汁原味。
另外租金问题也不得不起食物的价钱,会比外面卖得来得昂贵。
不过见仁见智,有些人喜欢在冷气底下品尝食物,所以价钱给得贵了,也是理所当然的。

PS: 喝了那边的咖啡,我个人很喜欢,因为浓郁到我整晚失眠。不过的确是好咖啡!(咖啡瘾来了~)

 Publika
1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7 comments:

  1. 猪杂的经典汤头就是咸菜啊~酸才好吃~(个人喜好)
    建记其实满靠近sogo...

    ReplyDelete
  2. 个人喜欢胡椒粉重的(喜好问题)
    靠近Sogo哦?那下次可以自己搭车去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3. 没记错是5.50一碗。蛮小碗的。
    老板很串。叫我们不要等就去吃杂菜饭。

    ReplyDelete
  4. Lot 10 比较多选择,但是一碗汉记靓粥只要8.50,了

    ReplyDelete
  5. 阿凯:的确很串,不过串得起吧? 话说5.50很贵下!

    ReplyDelete
  6. 伊奇战: 是咯,所以这种集合美食的中心固然方便固然好,不过价钱真的是会提高...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